川普:大紐約三州地區發旅行警告 不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9日訊】在川普總統的要求下,美國疾制中心,週六發表聲明,對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州,發出旅行警告,要求該地居民「在14天內,避免不必要的國內旅行」。

川普總統週六晚在發推文表示,美國大紐約三州不需要隔離。

川普寫道:「根據白宮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工作組的建議,並在與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州長協商後,我已要求@CDCgov發出強有力的旅行警告意見,由州長並與聯邦政府合作管理。將不需要隔離。」

不久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表聲明,對三州發出避免不必要的國內旅行警告。

聲明補充說,這一旅行警告不適用於那些在「關鍵基礎設施行業」工作的人,例如卡車運輸行業、公共衛生、金融服務和食品供應等。三個州的州長有完全的自由裁量權來執行規則。

紐約一直是中共病毒在美國爆發的震中。到週六為止,該州總共測試了超過15萬人,有超近5萬3千人確診,至少有728人死於中共病毒,死亡人數比前一天增加了200多。

紐約州州長說,感染人數仍在加倍,「這仍然是個壞消息。」他表示,3月27日有172人被送入重症監護室。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