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謠病毒來自美國航母 被揭漏洞百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9日訊】中共仍在開足馬力甩鍋美國,連美國航母水手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也被黨媒和網軍宣傳成「病毒來自美國」的證據。但網友只稍微翻查了一下早前黨媒報導,就戳穿了謊言。

3月24日,美國太平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譯文「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首次報告3名確診病例。截至28日,該艦確診人數已上升到36例。

在羅斯福號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的同時,中國網絡上針對該艦的謠言也在熱傳。黨媒《環球時報》軍事評論員戴旭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該航母1月份就離開美國在太平洋航行,船上又沒有中國人,是怎麼感染的呢?

(網頁截圖)

該網文被五毛們大肆炒作,成了「病毒起源於美國」的又一個「證據」。還有主播據此製作成「聲情並茂」的視頻,在網上流傳。

不過,有網友很快就發現其中破綻:中共病毒平均潛伏期只有數日,雖然也有部份潛伏期超長,但羅斯福上有多達5000名官兵,如果1月就有人感染,為何3月下旬才爆發?

還有熟悉軍事的網友指出,航空母艦一般不會這麼長時間都在海上,總是要上岸補給的。有網友翻查黨媒報導發現,早在3月5日,中共央視就曾報導,羅斯福號當日抵達越南峴港,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期間5000名水手輪番上岸旅遊參觀,越南民眾經篩查病毒後,也曾進入航母參觀。當時越南已有多名確診病例。

中共央視3月5日報導截圖。

此外,戴旭所在的《環球時報》,3月28日還發文分析羅斯福號水手感染的原因,並透露該艦不但曾訪問越南,3月中旬還曾與其它美軍艦隊、戰機舉行聯合軍演,期間也曾抵達菲律賓海,進行了一次海上橫向補給。隨後,隨著疫情爆發,美國海軍意識到病毒一旦在航母上爆發的嚴重後果,開始派人登艦檢疫,隨後發現有人感染。

中共環球網3月28日報導截圖。

不過,中共網軍卻無視這些事實,極盡抹黑之能事。除了戴旭的網文之外,還有疑似中方背景的網民在Youtube上傳視頻,聲稱羅斯福雖然曾訪問越南,「但越南因為擔心美軍播毒,沒有讓航母靠岸」。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