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江西湖北警察混戰 川普提六四批瞞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湖北指責江西警察擅自堵路 爆江湖「內戰」】

3月27日,北連湖北省黃梅縣,南抵江西九江的九江大橋區域,發生了兩省警察的衝突,湖北民眾也湧上橋頭抗議。事件引起很大的關注。

當前,湖北省正在按照北京要求,一步一步解開封鎖。3月27日早上,湖北省在自己一方,也就是黃梅縣境內的橋頭,撤除了在九江大橋區域,與江西省的隔離帶,這樣人們就可以去江西了嘛,可以復工、就醫啊什麼的。

但是根據湖北黃梅縣人的描述,江西省九江的交警,在上午大約8點鐘,進入湖北省的地界,把關卡直接設到了湖北黃梅縣的路面,自作主張進行跨省行動,堵住了湖北人從這裡進入江西的通道。
隨後,湖北警察前來理論,結果被江西的警察給抓了起來。從畫面上看,至少一名湖北警察被江西警察圍住,甚至做出了要把這名湖北警察帶上江西警車帶走的動作。這是當地民眾的一個說法。

不過這段視頻,到底是不是江西警察在抓湖北警察呢?還有一個線索可以用來判斷。大家看這段視頻,一開始視頻的右側,一名警察的後背上有「潯陽」兩個字,是「潯陽特巡警」,也在現場參與抓捕,所以可以知道,至少這段視頻,是江西九江的警察在抓湖北的警察。

看到「潯陽」兩個字,大家還能想起一首詩,就是唐朝白居易的《琵琶行》: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當時白居易正是被貶官到九江郡做司馬。白大官人可能做夢也沒想到,一千多年後的今天,兩地衙役在潯陽江頭幹了起來。就是說,潯陽就是在江西九江的嘛。

隨後,也有拍到,有其他警察趕到,可能有湖北的,不知是去拉架還是去打架。

消息傳開後,很多湖北民眾,喊著「湖北加油」的口號,登上了九江大橋,一群人集體行動,好像是要跟江西警察火併一樣的氣勢。

有人在橋面的人群中起鬨,大喊:跑步前進!然後一群人就跟著叫喊。人們不少舉著雨傘,顯示當時應該還下著綿綿細雨。

這裡是另一個角度的視頻,人們都沒有穿著制服,顯然是聚集起來的當地普通民眾。

有黃梅縣人在橋頭拍攝視頻,說當時聚集的有上萬人,除了橋面上的,後面還有。

有人在附近的樓上拍到了九江橋面上,人群聚集的視頻。

在另一段視頻中,我們看到憤怒的湖北人,在九江大橋上,將江西的一輛警車,掀了個底朝天。

而遭受同樣待遇的,顯然不止一輛警方的汽車。

這輛小警車,似乎掀起來要更容易一些,掀翻後,現場人群還有人叫好。

在這段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湖北人在九江大橋上,登上了江西的警車,進行踩踏,周圍擠滿了人群。

湖北人與警察爆發了激烈的衝突,判斷應該是江西的警察在做防衛,他們舉著盾牌,阻擋抗議的湖北民眾。

同時,湖北的警察也成群結隊衝上了九江大橋,旁邊錄影的民眾起鬨喊道:湖北加油!本來這句話,前一段時間是用來鼓勵湖北人抵抗瘟疫,但是如今,變成了要湖北警察加油搞定江西警察。

雙方的對峙一直持續到3月27日下午,湖北黃梅縣委書記到現場調解。他舉著喇叭對現場人群說,聚集還會導致病毒傳播,勸湖北人散去,但聚集的湖北人大喊:讓江西省領導道歉!官員又說,黃梅縣官員正在前方處理這件事,但是仍然難卻眾怒,大家繼續聚集不走,人群裡議論紛紛,時不時還有人喊口號。

後來的一段視頻顯示,剛才我們看到的湖北警察,似乎是過去拉架,而不是要打架,幾輛被掀翻的車,成了路障。

雖然有江西警方和湖北領導的阻擋和勸架,有網民調侃說,「湖北代表隊」還是有人成功突破江西防線,直接跑到九江市公安局長江大橋派出所外,進行抗議。人群大喊:九江,道歉!九江,道歉!

因為有民眾參與,這已經成了民眾的群體聚集事件。有當地人,到了晚上還在九江橋頭拍視頻,說來了好多車的特警,要跟江西警察決一雌雄。不過另一種判斷是,這些警察應該不是衝著警察來的,而是防止老百姓再次出現群體聚集。人一群聚,可能就會發生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萬一有人喊「打倒共產黨」,那事情的性質,就會立即發生變化。

【湖北江西各執一詞 互指對方引發警察衝突】

對於這次事件,截至目前,雙方的說法不一。

湖北人的微信公眾號「黃岡大城小事」,大意是說,事情是因為江西九江警方抵抗中央政策,跨境到湖北,阻止湖北人進入江西,隨後把現場的湖北警察說成是假警察,還對他進行圍攻。隨後引爆事件。聲稱是歧視湖北人,跨省挑戰湖北警察。

不過江西九江警方告發了一個《關於『3·27』湖北小池警方毆打我局民警的情況報告》,由大陸媒體人「董郎行」披露。報告完全把責任推到湖北一方,說九江警方,幾名特巡警前往九江大橋的湖北一端,溝通事情,與一名湖北警察發生爭執,隨後衝出來40多個湖北黃梅縣的特巡警,上來就對幾名九江的警察進行圍毆,還搶走了設備。這是江西警方的一個《報告》上的說法。

我們暫切擱置雙方的爭論,單單說湖北人去別的省份,遭受「特殊待遇」,已經有很多例子了。除了本次事件,在江西九江當地,也曾有一張圖片,顯示九江潯陽區的街頭,一度掛了一個橫幅,寫著:湖北回來的人都是定時炸彈。在這樣的宣傳指引下,會出現什麼情況呢?

【封堵湖北人江西非個案 安徽貴州上海等也有份】

而且本次封堵湖北人的,不止在江西一邊。

在湖北黃梅縣與安徽省宿松的銜接口,也被安徽方面給封堵。也在3月27日,有人傳出視頻,顯示湖北人在通往安徽宿松的路面上,打出橫幅,抗議宿松縣政府設立障礙,阻止湖北民眾出行。比如有的橫幅寫著:「疫情無情人有情 宿松為何不放行」、「時節不等人 黃梅蝦農要生存」、「疫情傷我身,宿松寒我心」,等等。

此前,還傳出,上海市封堵湖北人去上海復工;貴州省,則是專門隔離了至少幾千名湖北復工人員。

【圍堵湖北顯示地方自保 也使中央權威受挑戰】

雖然各地在解封,特別是湖北省,但是當官的都知道,疫情的真相是什麼。不少分析說,中共為了高層自身利益急推解封復工,但是地方也有自身利益啊,地方官員也要保命啊。

另外一方面,我們之前的節目早就分析過,當局嚴厲的「清零」政策、與「復工」政策是並行的,強調恢復生活、與強調防止瘟疫進一步擴散並行,這些政策,執行起來,都一定是自相矛盾的。

這會造成什麼呢?地方官既要保證沒有更多人感染,也要保證大家都解封出門,復工復產復課。這兩種政策本身就是矛盾的。就算舉個極端的比喻,地方如果再出現大爆發,當地官員仍然是零上報,但是「紙包不住火」的道理誰都知道,民間一定會一傳十、十傳百,真正爆發起來,只能是隱瞞數字,事件本身早晚會被外界所知,那地方官要擔當的責任可太大了。所以,這種地方官要自保的心態,自然就出現了繼續封堵湖北人的情況,這至少是其中一個原因。

【中共開始封殺事件消息 遮醜「抗命中央」】

截至我們發稿,還沒有看到中共高層對這次事件的公開的表態,但是我們卻知道,在大陸網絡中,已經開始大面積刪除本次事件的消息。

除了因為這件事不是「正能量」事件,其實還有很關鍵的一個原因,因為這件事顯示出一個中共特別不想看到的信息:就是,地方不聽話,中央權威削弱。

按照普遍的說法,也是按照湖北人的說法,江西警察是跨境執法,到湖北這邊阻擋湖北人解封去外省,但是這個解封政策可是中共高層認可的。各省普遍「抗命中央」,封堵湖北人員,這已經是中共向來嚴密的組織網上,出現的一個引人注意的「破口」。

【由地方抗命 聯想到清末民初軍閥割據】

如果現在有人問,中國大陸會不會變成地方割據,可能太聳人聽聞,幾乎沒人相信。但是,根據這件事,我們可以閒聊一下。

聯想清末民初的軍閥割據,最初的原因就是當時國內有人民起義,外部呢,又有外國的入侵,清朝中央政府漸漸沒錢了,特別是庚子賠款,造成阮囊羞澀,各地政府組織各自的武裝力量,要自負盈虧,實際就變成了,自己招兵、自己養兵,另外還有高層的派系紛爭。而且清末因為八國聯軍進北京,慈禧還一度離開了京城。等等的,這些都為促成後面局勢埋下伏筆。

那現在呢,沒有實質意義上的起義,沒有外國的軍事入侵,但是,卻有瘟疫。瘟疫起到了類似的效果。之前各省交通封閉,中共一看這還得了,所以趕緊要求各地解封,這也是原因之一。但是,如果瘟疫造成經濟蕭條,中央沒什麼錢力物力,各省防治瘟疫的資金、物資都要靠自己組織,甚至疫情責任自負。

那他們,還有什麼理由一定要事事聽中央的呢。再加上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各地站隊、互相抵制。而且北京現在防治瘟疫可是很賣力,別的地方解封了,但是北京的管治還是很嚴,而且之前一度傳出,因為瘟疫近逼中南海,習近平還一度離開中南海辦公。這些事情,都可能是北京「中央集權」的威脅。

以上就是針對各省封堵湖北人的事情,有感而發,就當作是我們茶餘飯後的閒聊。最終,非常年代,還是百姓最苦,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個非常時期。

【傳馬雲等聯名上書 要釋放任志強並政改】

然而,除了地方上,中共的中央權威出了一些問題。由於對一些事情的處理方式,在高層內部,也已經出現巨大分歧。這就要提到任志強

我們節目播出前的過去十幾個小時,一封信在網上傳播很廣,據說是國內企業大佬馬雲、柳傳志、潘石屹等聯名上書習近平,要求釋放任志強,但不止於此,他們還提出了另外8個訴求。

包括:問責中共病毒疫情;全民發現金;開啟政改、一人一票參政;不歧視民企、保護企業家;重新調查李文亮事件等。一共是9項訴求。

提到給國民發現金,除了美國參議院已經通過了相關法案,最多每人可以得到1,000美元以上的資助外,在越南,其實也是在瘟疫中,給符合條件的每人發18元補貼;而緬甸也因為瘟疫停工,給受影響符合條件的工人,發放了補助。

於3月26日上傳這封信的推特用戶「一劍飄塵06」,說自己沒有能力鑑別真偽,但是他自己感覺,這封信是真實的。

【溫家寶等「五老上書」 震動中共高層】

無獨有偶。第二天3月27日,常對體制內事件進行爆料的推特用戶「老燈」,又發出體制內知情人的消息說,那封馬雲等人的聯名信,是真實的,參與聯名的一共是十幾個人,都是最初看到任志強寫的《剝光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那篇文章的人。因為任志強這篇文章本來只是在他的朋友小圈子裡流傳,但是後來被公開,才有任志強被抓的事情。那十幾個寫聯名信的人說,任志強被抓他們有道義責任。

「老燈」引據的知情人消息還透露,實際上,3月25日,還有中共黨內的五個大佬聯名上書,參與者是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田紀雲,內部稱之為「五老上書」事件,這個「五老上書」比任志強的文章影響還大,目前正在中共高層發酵。這名知情人說,具體的信息還在收集,會之後再透露進一步情況。因此,「五老上書」的內容,我們外界還不知道。

【習近平G20視頻會議 一張照片中的玄機】

「老燈」在同一天的另一篇推文中,還引用了一張習近平在北京參加G20峰會的照片,他說照片信息量很大,他分析說:第一,其他國家元首都是一人出鏡,但是唯獨習近平要一眾幕僚一起上鏡,他分析說是自己沒有安全感的表現。

當然另一種解釋也可能是,他自己,不一定說了算,當然這只是猜測;第二,工作人員還戴著口罩,而開會上鏡的領導沒戴,但是桌子下面的格子裡卻有,說明是為了會前會後做準備,他們也一樣擔心感染的問題。

【武漢迎陰風雷雨天 當地骨灰盒透出的祕密】

好,回過頭,再關注一下武漢的情況。最近,有人在微博上發出照片,顯示武漢市的天空陰得厲害。

3月26日,武漢市氣象台還曾發出黃色預警,武漢有的地方,例如東西湖會有8到10級的大風。

這除了可能受到最近強對流天氣的影響,也可能是上天在為武漢人的遭遇哭泣。

因為最近,很多人去殯儀館,領取自己親人的骨灰盒,也有人去墓地,為逝去的親人尋找位置安葬。

有多少骨灰盒要領取呢?有當地人透露,僅在漢口殯儀館,3月26日,一輛卡車就裝了二千五百多個骨灰盒。

「財新網」報導,前一天,卡車已經運過去一批,這些骨灰盒從車上卸下後,被運到了殯儀館大廳存放,每500個一垛,26日當天就至少有7垛,就是一共是3,500個。

還有武漢的武昌殯儀館,3月23日開始,每天發500個,爭取清明前發完,不用等到清明,我們就算到3月31日,算上3月23日當天,一共是9天,一共要發骨灰盒4,500個。

武漢好幾個殯儀館,僅僅將我們上面的數字相加,就是漢口殯儀館26日當天的3,500個,再加上武昌殯儀館截至3月31日的4,500個,那就有8,000個骨灰盒。就算刨去正常死亡的人數,我相信,數字還是會很大。那麼截至3月25日,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的死亡人數是多少呢?全國2,531個,但是武漢僅僅兩個殯儀館的部分骨灰盒數字,就已經遠遠打敗了這個數字。

因為領骨灰的人太多,有武漢市民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透露,有的人有體制內的關係,可以提前領到骨灰,在墓地沒有被占滿之前,將親人妥善安葬。但是沒有關係的,有的人被當地民政局告知,甚至要等到半年之後,才能去提取骨灰。這一方面顯示出,在瘟疫當前,大陸特權階層也總能享受到不一樣的待遇,另一方面,也說明,武漢死亡人數之多。

【世衛曾透露中國官員為繼續爆發做準備 貴州209學生發熱】

世衛組織專家艾爾沃德曾到中國考察,當時大陸官方公布的瘟疫數據已經直線下降,但是當他與省長、市長交流時,問他們在忙什麼,這些大官們的回答卻是,正在擴建病床、購買呼吸機,做好準備。

在貴州省,3月26日的一個消息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大家知道,貴州省是全國最早開學的省份之一,3月16日,全省高三和初三已經全部恢復上學,2,480所中學的99萬多名學生回校上課,景象是這個樣子的,大家聚集在教室裡,僅僅是戴著口罩。

一些學校,也有一些有關瘟疫的警示標語。例如貴州平塘縣的第二中學。

但在貴州錦屏縣的錦屏高中,近日被報導有209個學生出現發熱、腹痛和腹瀉等狀況,但是當地媒體在一篇報導中,沒說任何有關病毒感染的話,而是「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

根據「錦屏縣政務微博」的消息,事情最初發生在3月24日。而根據這個微博在27日的最新消息,說這些學生是疑似由水源問題引發的「急性胃腸炎」,是由於錦屏中學的自建備用水源引發,經調查,裡面的大腸菌群等細菌超標。

當然了,這是官方的說法。外界最擔心的,是學生們是不是感染瘟疫。還有消息說,有的大陸學校擔心瘟疫蔓延,實施全面軍事化管理。

除了貴州省出現警訊,在上海,有當地民眾發出的消息顯示,與貴州不同的是,上海的中小學可能要直到9月,才能開學,顯示出當地的瘟疫情況,還是不容樂觀。

【美確診超中國官宣 川普轉推:中共也曾瞞六四死亡數字】

目前,瘟疫在國際上蔓延的情況也很嚴重。全球已有超過58萬例確診。

在美國,截至我們3月27日發稿,總的確診數字已經超過了10萬,高出了中國大陸官方公布的數字。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轉發了美國專欄作家安德魯·麥卡錫的一篇推文,直言中共至今隱瞞當年89六四的死亡人數,但實際上當時北京醫院裡都擠滿人,如今如何相信他們對疫情公布的數字呢?

根據公開數字,意大利緊隨美國之後,達到八萬六千多例。

【英首相確診 西班牙指中國檢疫試劑準確度超低】

在英國,55歲的首相約翰遜已經確診,但是症狀輕微,他表示會在家中自我隔離,繼續工作,並呼籲英國人不要出門,避免感染,以減輕英國醫療系統的負擔。目前英國也超過了11,000例確診。

在西班牙,最近從中國大陸購買了34萬件快篩試劑盒,發現靈敏度只有30%,而中共官方宣稱的靈敏度是80%。西班牙得出的實際結論,與此前中歐國家捷克得到的結果相符,都證明大陸這種快篩檢疫試劑,很不準確。目前西班牙確診超過64,000例。

【菲律賓富豪染疫亡 新西蘭上百房車豪華「隔離」】

在亞太的菲律賓,一位坐擁2億美元的富豪,一樣染疫而死,令人慨嘆財富之於人的意義,以及在大災難前,真正是人人平等的道理。菲律賓確診現在是八百多例。

而在大洋洲的新西蘭,確診368例,3月26日第一天進行全國封鎖。有視頻顯示,當地利用相互獨立的上百輛房車,構建了特別的「方艙醫院」。每輛房車生活設施齊全,隔離效果,肯定要更好一些。而且照片顯示,周圍風光優美。不過有消息證實,這些只是作為新入境人員的臨時安置點,或許暫時並不是用來隔離確診患者。

那些回國的朋友,要不要考慮,轉身去新西蘭呢。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有推特的朋友,也可以在推特上關注我,我的推特帳號是@xwpajq。

最後,歡迎您訂閱和分享我們的頻道,在訂閱的時候,不要忘了點擊訂閱按鈕旁的小鈴鐺圖案,在第一時間收到我們新節目上傳的通知。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