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疫情可延續到五月 感染半數紐約市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紐約市中共病毒疫情不斷加溫,週五,市長白思豪表示,疫情可能一直延續到五月。

紐約市長週五接受訪談節目表示,紐約市疫情可能延續到五月。他甚至預測,紐約市8百萬人口中,可能超過半數的人會染上肺炎,要先達到高峰期才會看見緩和。

目前紐約市學校關閉到4月20號,但市長表示,學校有一直關閉到五月的可能性。

在他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他警告紐約市的防護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等等,可能會在4/5,下週日用完。

紐約市截至週五下午,已有25500人感染中共病毒,366人死亡。紐約市死亡人數佔了全美的三分之一。

紐約市大部分確診病患都在50歲以下,然而四分之三的死亡人數是75歲以上。

紐約市曼哈頓醫院的一名男護士,週二晚上因為感染病毒去世。享年48歲,他原本就患有哮喘。他的醫院同事將責任歸咎到醫院的防護器具不夠。

紐約市這週新進了2500台呼吸機,不過市長表示會需要一萬5千台。

現在多個私營企業都已經出面幫忙,捐贈上百萬的口罩和洗手液。

紐約市的四季酒店,免費供醫護人員居住,JetBlue航空也免費將志願服務的醫護人員載送至紐約州。

庫默表示,他今天將尋求總統川普(特朗普)授權,在皇后區、布碌崙、布朗士和史坦頓島增建四家臨時醫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