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究竟有多少武漢人永遠留在了這個春天?

3月25日一大早,漢口殯儀館門口便排起了長龍,他們都是接到社區的通知後來來領取親人骨灰的。

網友「沙丘2046」在微博貼文說,「我是今天上午10點左右到漢口殯儀館的,大門口沿路停著長長的私家車和志願者車隊,進門安保很嚴,到處是便衣,基本一抬手機就有人過來制止。」

他說:「我在裡面待了兩個小時,有的家屬抱著遺照坐在對接點等待,有的抱著骨灰盒從我身邊走過。人很多,很安靜,沒有哭聲,也沒有哀樂,他們就這樣默默地抱著骨灰盒離開。只到最後我要離開才看到一位阿姨放聲大哭,她的哭聲引來所有人回頭,大家呆呆地看著她,甚至有一絲尷尬。」

有網友透露,有死者家屬接受官方的3,000元人民幣補助後,需要承諾「不哭、不張揚,低調安葬」。

有網民說:「我經歷了整個領取過程,社區提前預約了,早上8點到殯儀館排隊4個小時。有多少親屬們的悲傷,憤慨,卻只有認命。多少個沒有被確診的人,最後就成了一個冰冷的盒子?數字之外的他們都被忘了嗎?都不值得一提嗎?」

這些消息不能不再度勾起輿論對那些被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奪去生命的武漢人的關注和追蹤。

今天在微信上看到一位武漢倖存者的自述,講述了當地醫院裡「地獄也無法描述」的「景象」。他說:

「2月初的那些天,從5號到8號,我每天都去第四醫院西院區的發熱門診,給我母親排隊打針,跟周圍的人都熟了,帶著口罩還是能認出來。我還好,沒有什麼症狀,但是也不敢讓我哥哥姐姐來,兩個小孩送到他們家去了。

能打上針就不錯了,一針打完了恨不得直接排下一針,每次都要排十個小時。每次是三點鐘起床,一口水都不敢喝,口罩也不敢摘,排到下午三四點鐘,五六點鐘回來,喝口水吃口飯,歪頭就睡。

每天都可以看到有人死去,一點尊嚴都沒有。最多的時候2個小時之內死了四個,那天我在二樓打針,從六點鐘開始,還不到八點鐘,先是從樓上的病房裡抬下來兩具,這算是確診的。我身邊又倒下了兩個,下午在一樓又死兩個。這些在醫院裡還沒有做核酸檢測就去世的人都沒有算在新冠肺炎的死亡名單裡,連疑似病例也不算。

早上八點鐘去世的那個婆婆,差不多七十多歲,從後半夜開始排隊,打完針,沒走兩步路,就倒了下去,沒救回來,就離我兩米遠。兩個兒子年紀跟我差不多,搞了一張床單裹了起來,晚上九點鐘才拖走。

人手和車子都不夠,只有一個負責維持治安的人在現場。殯儀館的車子原來是一輛車拖一具遺體,結果一車拖八個。那天我去外面抽菸,看到一個集裝箱一樣的貨車抬走了七八個人。那個場景,地獄都比它強。」

另一位死者家屬說:

「我從23號上午十一點開始排隊,到下午四點,終於辦完了所有手續,一次性繳齊了所有費用,共計九萬餘元。父親於2月29日去世。我還沒有領取父親的骨灰,計劃下個月初下葬。

2月8號,父親出現乏力的症狀,搬到隔離酒店之後,開始發燒。當時我帶著父親去同濟醫院門診,拍了CT,確診感染,但醫院沒有床位,只能回酒店繼續等待。2月18號,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終於騰出了床位,但是住進去兩天之後,就接到電話說轉到了ICU病房。

2月29號凌晨,我接到了醫院的電話,父親去世了。無法見到最後一面,到醫院的時候,遺體已經在殯儀館火化。沒有遺物,我打電話給護士長,但無人接聽。醫院的人說去找,後來又找到了手機、身分證和卡包等物品,家裡的鑰匙沒找到。醫院讓我們到重症監護室樓下,不能上樓,他們把東西送下來。

人走了,但什麼都沒介紹,具體時間不知道,原因也沒跟我說。到底是因為肺不好,還是別的原因,都不清楚。去年年底剛做了心臟手術,我是怕是不是心衰引起的。」

聽完他們的講述,看著殯儀館門口等待領取親人骨灰的長龍,讓人不能不感嘆許多生命永遠留在了2020年的這個春天,更讓人不能不質疑究竟有多少生命消逝在了2020年的這個春天?

據大陸官方公布的數據,截止3月26日,武漢市因中共肺炎死亡的人數是2531人。但民間認為這個數字被嚴重縮水了!因為許多死者是在家裡隔離時去世的,他們不僅不是確診者,甚至連疑似者也算不上,當然沒有被計入中共肺炎死亡名單。而在醫院去世的,有相當一部分人生前沒有做核酸檢測,當然也沒計入中共肺炎的死亡名單。從目前披露的各種信息來看,這兩部分人的數字絕不會小。但中共為了推卸其造成肺炎擴散的罪責,卻始終掩蓋真實的死亡數字。不僅如此,甚至連殯儀館前領骨灰的長龍的照片它也要刪。

不過,真相終究是掩蓋不住的。究竟有多少武漢人永遠留在了2020年的春天,中共必須給國人一個真實的交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