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美國啟動夏延山末日掩蔽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美國叫武漢病毒 中共全網改稱不明肺炎】

3月25日,G7國家外長會議結束,《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的消息報導說,這一次會議結束沒有按慣例發聯合聲明,是因為一個很細節的原因,就是怎麼稱呼現在這種病毒。之前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反擊中共甩鍋,叫「中國病毒」,《華盛頓郵報》特別刊登報導,說叫「中國病毒」不合適,該叫「CCP病毒」,也就是「中共病毒」。

海外《大紀元時報》前些日子發了篇特稿,叫《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更加鮮明地把病毒叫成「中共病毒」。但這次G7國家會議,美國還是堅持,要叫「武漢病毒」,但其它幾個成員國就是不接受,因為名字都沒法統一,所以會議結束後就沒有聯合聲明。

而美國駐華使館的微博,在3月26日的多篇博文中,都在使用「武漢病毒」一詞。與此同時,中共在境內網上,大範圍刪改早期稱呼的「武漢病毒」或「武漢肺炎」,用「與冠狀病毒相關的不明肺炎」取而代之。連英文報導也不例外,例如曾在1月18日使用「武漢肺炎」的一篇《環球時報》英文版報導,近日就被改成了以上模模糊糊的代名詞。

中共的這種行為,勢必催生下屆奧運會的,一個全新的比賽項目,請看大屏幕:

這個比賽項目的名字,是不是呼之欲出啊,就是少個順口的英文名。

【中共早盤算甩鍋加復工續命 瘟疫戰線推向國際】

好,目前,除了美國政府和一些媒體,也有很多其他人士不用「新冠狀病毒」這個叫法,而是「中共病毒」。比如,在美國的富商郭文貴。他的觀點比較直接,他認為,這個病毒就是武漢P4實驗室的合成品,故意洩漏了出來。甚至他在2月份爆料說,中共準備發動駐外使領館,還有華爾街以及被收買的各種美國力量,把這場瘟疫的戰爭,打到美國和國際。

中共關注的重點是:第一,怎麼向世界解釋病毒的來源,第二,如何延續中共的生命線,就是抱著上海、深圳和香港的股票,保住金融市場不崩潰,因為市場崩潰政權也就要垮台。他當時也提到,中共要求必須全面復工,因為不復工是死,復工也是死,所以就復工死,還有一線機會。可能正是基於這些原因,他最近把這個病毒,稱作是「中共冠狀病毒」。

那如果真是這樣,怎麼把瘟疫戰線拉到國際上?這個具體的情況我們還不掌握。

【可疑「播毒者」被拍到 中共欲攜疫苗以令世界?】

近日有網友在網上流傳一些華人面孔的人,在西方社區,到處抹自己的唾液,或者其它的體液,很噁心。比如,據說在英國的一個男子,在電梯上到處抹自己的體液,手甚至伸進褲襠。還有一名女性,在一間超市向食品上吐口水。以上這兩段視頻只是網友在傳,沒有得到證實。如果真是什麼有心人,要用這種方式擴散什麼,那方式真是有點,太低級。

那好,接著說,按郭文貴的說法,「中共病毒」既然是中共實驗室合成品,為什麼自己控制不住呢?我Google相關問題時,發現他自己的網站,在3月16日的一篇有關他觀點的要點整理中,提到一句話能解答這個疑問,這個觀點是:中共冠狀病毒在全世界範圍內擴散即是人為也是天意,現在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受到中共冠狀病毒的威脅。

另外,在3月份最近的幾天,他還說中共可能準備把自己開發的疫苗,當作談判籌碼,在今年6月跟美國、歐洲等重新展開貿易談判。因此,他呼籲西方國家要對中共強硬,交代病毒的真正來源和疫情的真實數據。

只是,目前還不知道,中共開發的疫苗會不會真的有效,如果無效,也無法成為談判籌碼。

【武漢一監獄現378個無名氏 疑遭疫苗人體實驗】

測試疫苗,一定要經過大量的實驗。最近有一個相關消息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在武漢的監獄,近日被曝光,有大量監獄人員得到病毒檢測,卻沒有名字。

大家知道,監獄是管理非常嚴密的地方,不是流浪漢的收容所,進去的一定是有名有姓的,這樣才會有所謂的判刑和管理嘛,沒有名字怎麼可能進去呢。

但是,蹊蹺的是,海外《大紀元時報》3月14日獨家報導,武漢蔡甸監獄隔離點,曾一天對三千多人進行病毒的核算檢測,且不說結果是令人驚訝的「零確診」,我們就關注,在他們這張核算檢測記錄多達3,145人的大名單上,竟然有378人被當作「無名氏」記錄,但是在他們姓名欄中標註無名氏的同時,在後面還用括號,寫了姓名。

例如,545號是「無名氏」,後面括號裡寫的名字是:洪新;546號無名氏,後面跟著的名字是「劉姚」。

這些無名氏還有兩個有別於他人的共同點,一是,身分證號碼欄位空白;二是,在「第幾次檢測」的欄目中,只有據說是中共內部才能看懂的「四位數字編號」。

海外評論人士朱明呼籲關注,他質疑,中共為了研製抗病毒的藥物或疫苗,可能在祕密進行人體試驗。台灣的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共祕密做一些違背醫學倫理的人體實驗,是百分之百一定會。

這些問題,如果是民主國家,都可以通過正常的申訴渠道,去質詢並得到答覆,但是在大陸,可能比較難實現。我最近還看到一個短片,我感覺很好笑,可能是另一部具有現實社會意義的喜劇作品。

【禁止外國人入境 大陸疫情形勢不樂觀】

3月26日,大陸外交部發出公告,開始暫停禁止持有簽證的外國人入境。措施包括,有簽證和居留許可以及APEC商務旅行卡的外籍人士,同時暫停口岸簽證、過境免簽等服務,但是外交、公務等入境人員不受影響。民航局也發消息說,外國航空公司到中國的航線,每家只能保留1條,而且是一週一班。這個暫停期是14天。

實際上,在一些人看來,這種政策早該執行。很多國家早已經與外國暫停往來。就像美國和加拿大這樣關係緊密的國家,都為了防治瘟疫擴散,互相關閉了邊境。而此前,不少分析指出,中共想把瘟疫的繼續爆發,完全指向外國輸入,即便如此,由於瘟疫已經全世界流行,他們也必定感受到了繼續開放邊境的風險,因此開始限制外國人入境。

例如,3月25日,江西省官方通報,從柬埔寨進入該省的航班,有15人出現感染相關症狀,承認給防控帶去很多壓力。

而同時,中國大陸內部,屢屢繼續傳出確診被瞞報、以及清零造假、出院復陽的消息,這些都是瘟疫繼續爆發的巨大隱患。

【六成感染者無症但能傳染 吃藥康復者病毒只是暫時抑制】

3月20日,《自然》雜誌報導,30%到60%的感染者,屬於無症狀或輕微症狀,但是他們傳播病毒的能力並不低,這些隱性感染者,成為瘟疫進一步蔓延的隱患。

也有大陸知情醫生透露:如果是通過打干擾素、球蛋白而「治癒」出院的確診者,那其實只是強行壓制了病毒。在停止用藥後,還有隨時復發的可能,而且且具傳染性,認為這是出院復陽的原因之一。

因此,大陸的一些機構內部,也不敢忽視防治。比如大陸國家能源部發出的內部通知,要求員工,臨時工也包括在內,在食堂吃飯,儘量打盒飯,而且不要坐在一起吃。

【武漢排隊領骨灰 家無人別人代取 三千補助換不哭】

前一天的節目中,我們報導了,武漢扁擔山公墓外,人們排起長隊,為死去的親人,尋找安置之所。因為武漢逐漸在解開封鎖嘛,很多人就可以出來,所以後來又有不少媒體報導,最近武漢不少人去殯儀館,為親人領取骨灰。

有武漢朋友發推文,說這幾天武漢的殯儀館一直大排長隊,她去了一次,因為人多沒拿到,後來又去一次,從早8點排到下午3點多,才領到了自己母親的骨灰,她說自己非常難過。排隊時,她也拍了一些現場的情景。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的「漢口殯儀館」,3月26日白天,門外排起長隊的景象,報導還透露,有人領到了官方的3,000元補助,交換條件是「不哭」、「不張揚」、「低調安葬」,這種要求的原因之一,有人懷疑,是不想人們去關注真實的死亡數字。

也有一段視頻透露,有的人家因為瘟疫,家中人口已經不足,去漢口殯儀館領骨灰盒,竟是當地的居委會去代為領取。

【貴州隔離上千湖北復工人員 被強制消費】

但是,一些湖北人的苦難已經延伸到省外。中國維權人士楊占清發推文透露,近日湖北省送到貴州復工的人員,已經有幾千人被貴州多地政府強制隔離。

遭遇包括:健康人也要接受強制核算檢測,甚至與外國回去的密切接觸者隔離在一起,一家人分開隔離,加劇了人們的費用負擔,有些隔離酒店要求必須在那裡吃飯,強制消費,等等。

【750公司破產 10萬註銷 復工企業艱難維持】

最近,因為大陸復工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出現的一些不同狀況,也越來越多的被曝光出來。我們前兩期節目已經談到了不少。

今天我又看到視頻,有人用抖音自拍視頻,顯示大陸某工廠,開工不到一個月,又要開始放假了,他沒有說原因,但是根據類似其他企業的情況看,應該是這家工廠缺少訂單。錄視頻的人在錄製時的表白透露出,對自己生計前景的無奈。

根據大陸一個叫《投資界》的網站報導,一個在大陸網絡流傳的段子,正在漸漸成為現實,段子是說:公司沒了,不用回來了。

這篇報導說,瘟疫也帶給企業生死考驗,根據大陸的法院公告網數據,2020年至今,已經有超過750家企業發布破產報告。

此外,一個叫「天眼查」的機構統計,2月1日到3月15日,全國104,327家企業登記註銷。在北上廣深,註冊資本一百萬以上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營企業等,一共有3,869家註銷。

也有人在推特引用國內專注求職招聘的「拉勾網」調查數據說,接受調查的人中,59.09%的人已離職,54.8%的人表示快沒錢了,55.83%的人則說面試明顯變少。

而企業能支撐多久,取決於現金流,可以支撐多久。

北京的企業,也同樣受瘟疫影響。一位北京人說,他身邊所知的企業,有十幾家的工資已經打了折扣,不少是按原本的60%到80%在發工資。基本上,除了體制內的、國企的、外企的,國內其它很多企業,大約半數員工的工資乃至工作,都要受影響。

【金融詐騙加劇百姓生活艱辛 中產被割韭菜】

此外,除了正常工作受到影響外,「金融維權」同時在進行。例如,3月25日,大陸「先鋒網信」詐騙案的廣州部分受害者,前往廣東公安廳信訪辦伸訴,要求徹查先鋒網信特大金融詐騙案,歸還出借人被騙的全部資金。知情人警告,如果不能妥善處理,將可能釀成又一次群體性事件。

一位在北京工作的資深設計師跟我說,此前大陸的p2p暴雷、私募暴雷、股票跳水等系列案件,他是受害者之一。大陸有相當比例的人,可能除了房子,銀行帳戶裡錢,在瘟疫爆發前,就已經被「私募」搞得剩不了多少。2018年中基協修改條例,取消剛兌,造成很多分募資金方捲款跑路,總金額大約有13萬億元,他認為當時就有不少中產階層家庭,被割了韭菜。

這位北京設計師還提醒,要留意自己的「公積金」,他的觀點是,不管什麼規定也好、政策也好,「公積金」實際上並沒有得到勞動法保護,他曾經歷過兩次相關的法庭申訴,「公積金」這部分都沒有被受理,注意詞彙,是「沒有被受理」。

【大陸地產寒冬 金刻羽預言1931大蕭條復現】

還有人在關注大陸的地產業,根據大陸統計局的統計,今年1-2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39.9%,住宅銷售面積下降39.2%。在剛才我們提到的,法院公布的破產企業中,有98條破產公告都是有關房企。而今年的負債到期,是懸在房企頭上的另一個嚴重的隱患。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的女兒,倫敦政經學院終身教授「金刻羽」,對大陸媒體說,瘟疫過後,可能要面臨經濟的大蕭條,不是2008年那種,而是1931年的那種可怕情況;另外,金融系統,有可能崩潰;第三,世界上大國產能可能會因為瘟疫,喪失40%,而不是5%的經濟衰退,全球GDP可能因此減少50%,嚴重程度,或是2008年金融海嘯的10倍。

【醫護冒死救人卻遭毀約 某院192人僅19人有補助】

然而,在瘟疫期間,有一個行業一定是不缺工作的,那就是醫護,那麼他們應該會賺很多錢嗎?實際情況可能並不都是這樣。

有人發消息揭示,大陸醫護人員曾一度得到承諾,在一線工作的都有補助,本來是上一線的都有每天300元,但是最新消息是,只有接觸確診者的人,才有補助。其他人,我得到兩種消息,一種說是減少補助,比如你在二線,可能是200元或100元;還有一種是只要沒接觸確診病人的,補助一點都沒有。

比如,有人爆料,在山東濟寧的一家鐵路醫院,原本可以接受補助的名單,從最初的192人,銳減到了區區19人。

如果說這些醫護全部是自願前往,治病救人,可能其中怨氣會稍有緩解,但是實際上,有人跟我們透露,各地有不少醫護人員,並非自願,而是被逼上前線。有人半夜接到電話,第二天就得去武漢,幾乎沒有準備,有人不去可能會受到威脅,例如要你離職等等。即便瘟疫緊迫,前線缺人,但是答應好的補助沒有了,很多醫護,因此抱怨,本來原本補助的錢,說實話,也不算多。

此外,醫護們要做的犧牲,還包括他們是處於最危險中的一群人,因為密切接觸感染者。大陸漢川市3月26日發出一份通知,上面寫著:3月25日,湖北省人民醫院發現一例新的確診者,密切接觸者一共18人,再看看附在通知後面的名單,所有18人全都是醫護人員。

【美國夏延山末日掩蔽所 部分設施或已啟動】

現在,疫情蔓延世界,美國也變得嚴重起來。有一則消息並不一定和疫情相關,但是在這個特殊時期,也受到一些人的注意。

美國《新聞週刊》作者William M. Arkin,在3月25日中午發推文說:北美防空司令部在前一天的臉書直播中透露,被稱為「末日掩蔽所」的夏延山綜合設施內部分設施,已經開啟使用。進入設施的人員,可能在裡面要進行長期與世隔絕的工作,因此紛紛在進入之前與家人告別。

夏延山末日掩蔽所又被稱為「夏延山核戰碉堡」,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主要功能是,在高強度核戰下,還能容納6,000名重要官員,他們可在其中生活數個月,在裡面指揮反擊戰爭。據說裡面有巨大的彈簧和橡膠墊設施,能夠阻擋被核彈直接命中,並且儲備了充足的糧食和飲用水、電力資源等。整個設施,是隱藏在山體中的一座鋼鐵大樓。911之後還有擴建和更新。

這個設施經常給好萊塢大片以靈感,但抱歉的是,沒有製片公司真正被允許進入。

如果這個「夏延山末日掩蔽所」的部分設施近日被啟動的消息,得到進一步證實,那麼啟動的目的,一定是外界十分感興趣的。

【加州火車運坦克望不到頭 大陸催18歲男登記兵役】

我還收到在美國加州的網友,近日拍到在艾爾蒙地市(El Monte),火車拉著大量的裝甲車和坦克車呼嘯而過,影片好像被很多人轉發,都在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這件事其實已經受到美國媒體的關注,經查證,這只是正常的軍事調遣,跟疫情和其它事情都沒有關係。

不過,這兩天我們又收到好多消息,有關大陸徵兵。可以發現,大陸確實在今年加緊兵力建設。其中一個消息是:按《兵役法》規定,2020年12月31日前屆滿18歲的男性公民,要在6月30日前,登陸《全國徵兵網》,進行兵役登記。

在昆明,也有年輕人和自己的家長,同時在近日收到了以上通知。

也有在大陸的的高中生收到類似通知,只不過登記截止日,提前到了3月底以前。

【匿名消息指:任志強已開始絕食】

那好,在節目最後,我們簡單提一句另一件事。大陸著名地產商任志強,因為批評當局瞞報,前一段時間失聯。有消息說他被國安控制,而且成為當局的大案要案,不能有人插手,目前有匿名消息說,被關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的任志強,已經開始了絕食。任志強的案子,有可能牽扯高層權鬥,所以備受關注。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有推特的朋友,也可以在推特上關注我,我的推特帳號是@xwpajq。

最後,歡迎您訂閱和分享我們的頻道,在訂閱的時候,不要忘了點擊訂閱按鈕旁的小鈴鐺圖案,在第一時間收到我們新節目上傳的通知。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