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暫禁外國人入境 國際航線每週僅限一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本週四,中共外交部和移民局聯合發布公告,從本週六起中國將暫停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同一天,中國民航局發布公告稱,為防止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自海外迴流中國,國內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每國只能保留一條,外籍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線每家也只能保留一條,而且全都減為一週一班。

當地時間3月26日,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由於全球疫情快速蔓延,中方決定自2020年3月28日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暫停口岸簽證、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政策。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則不受影響。

外國人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或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方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當天晚間,中國民航局也發布通知稱,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自海外迴流中國,該局決定進一步調降國際客運航班運行數量。

通知提出了「五個一」措施,即:國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且每條航線每週班次不得超過一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中國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一班。

通知還規定,所有國際航班的載客率,不得高於75%。

通知稱,各航空公司可利用客機執行全貨運航班,不計入客運航班總量。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