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倒習」水深難測 習近平調兵防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大爆發,引發的民憤空前激烈,各派「倒習」聲浪越來越響。近日,紅二代也加入「倒習」陣營,背後水有多深難以估量,令中共高層的權斗更為複雜化。但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為防政變,早已調兵入京,外界的「倒習」聲勢,成功率多大尚難預料。

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真相,致使疫情泛濫、釀成大禍。疫情持續蔓延不僅加劇了中共黨內權斗,同時中共左右派「倒習」潮也一波接一波。

22日,中共紅二代陳平於微信轉發的給中共高層及退休元老的《建議書》,在中國互聯網掀起又一波浪潮。

同日,胡亥的博客刊發題為《到了今天還想「倒習」?不要腦袋了嗎?》一文說,討論習近平去留的《建議書》。這只不過是懷有良好願望的精英分子所杜撰出來的美景,空中樓閣與現實脫節,看不出有任何實現的可能。

文章给出的理由是,在中共十九大以後,習近平建立起以許其亮上將為首的空軍掌軍班底,控制了軍隊的絕對權力,將中部戰區的近40萬野戰精銳調入北京市區,採取了以防衛首都為核心的掌軍路線。

乙曉光空軍上將執掌中部戰區司令,調大軍進入北京後,閹割中央警衛局的政治功能,接管了北京城防,占據所有城內戰略要點,中央國家領導機關也置於軍隊的監視下,軍隊成為除習以外,無人有權染指的權力核心。徹底消除了黨內政變的任何企圖,消除了反習的政治力量。

文章認為,習近調兵進京這一戰略舉動,確使自己的權力基礎空前穩固,中共政治元老,退休常委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只能俯首帖耳,不敢亂說亂動。

而以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部戰區司令乙曉光以及丁來航等空軍將領,也都是習近平提拔的親信將領,對習忠心,手握重權,他們眼裡只有習,不會買其它人的帳,使眾多前朝忠臣,反習餘孽,找不到下手處。

文章說,通過分析可以看出,那些所謂「開會」討論習近平去留的消息,應該是體制外精英放的試探氣球。

紅二代陳平轉發的《建議書》。(網絡截圖)

「倒習」潮一波接一波

3月22日,網上流傳一封標註由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於微信轉發的給中共高層及退休元老的《建議書》,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是否下台的公開信。並建議政治老人參與討論,由李克強、汪洋、王岐山負責會議的各項工作。

陳平的父親是中共高官,陳是典型的「紅二代」。目前旅居香港。有分析認為,建議書一定程度上呼應了知名地產商任志強批評習近平的文章。

正在香港的一位訪問學者李先生也表示,他對這份建議書所能起到的作用不樂觀的。因為,這份建議書匿名流傳,沒有體制內的人出來站台背書。

3月23日,當事人陳平現身回應說,自己在微信群中收到這封建議書,感覺尚屬溫和理性,便順手轉發,並不知道提出建議者的身分。

陳平認為,這個建議書之所以反響大,正是因為中國處於多事之秋,否則不過是一篇無足輕重的網帖,遠不如任志強的批評文章尖銳深刻。

王岐山的好友、知名地產商任志強於6日發表長文批評習近平在17萬人大會上的講話,並直指這就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並稱中共體制決定了其必然會隱瞞真相,釀成疫情失控的慘劇。

該文發表後任志強失聯,據傳已被「留置」,是習近平親自下的命令。

任志強最近傳出失聯的消息。(今日焦點)

任志強批習之前,前清華教授許章潤、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為代表的民主自由派,於2月初已經發聲,怒批中共隱瞞疫情打壓公民社會,導致疫情大爆發,要求對造成疫情失控的官員問責,呼籲習下台謝罪。

中共左派文人、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也刊文,替「吹哨人」李文亮醫生鳴不平,並批評中共官員說假話。張歷來是一味替中共辯護的左派人士和國家主義者。

3月6日,財新網也加入批習隊列。報導刊發署名文章,要求當局重視「吹哨人」的作用,並引用中共「家法」稱,凡是說假話掩飾嚴重過失、縱容或誘迫下級說假話的,「都必須繩以黨紀」。

財新網被指王岐山背景,王岐山在任中紀委書記時,財新網一度被視為「打虎風向標」。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紅二代和財新網加入「倒習」隊列,說明習原陣營進一步分裂,疫情令中共權斗更為複雜化,中南海各派系正在為最後的生死一搏作準備。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外部的環境越險惡,越容易引發中共高層的分裂和爭鬥,但是只要中共這個體制還在,換誰上來也沒有用。

鄭浩昌說,現在是瘟疫、蝗災、地震都起來了,這是王朝衰亡的徵兆。那些保黨的所謂開明派早已經黔驢技窮,只有拋棄中共、棄暗投明才是唯一的出路。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分析說,紅二代倒習的核心目的是保黨,而現任中共高層採取的策略也是為了保黨,二者只是路線不同而已。中共面臨巨大危機,即使換人也是換湯不換藥之舉。

唐靖遠認為,當前在習近平還掌控著軍權的前提下,反對勢力要想在黨內發起一場罷免行動,成功率很低。但是,中共政治老人從來沒有真正放棄影響力,只不過是從明處轉到了暗處,密切關注習近平的決策。

他說,習近平面臨的是內外交困的局面。要想真正找到出路,唯有解體中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身邊侍從:習早已沒了豪情壯志
相關鏈接:7常委露面現場詭異 5人容貌大變
相關鏈接:黨媒反了?習近平訪武漢 央視罕見立「墓碑」
相關鏈接:習近平進火坑?王滬寧「低級紅」再換花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