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南海高層內部不穩 權力板塊有變?

武漢疫情「政治清零」造假大騙局;隱藏4.3萬確診病人;中共病毒栽贓意大利露馬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我們要來跟大家聊幾個重點話題,包括了:

重點一:武漢病例清零?傻瓜才相信
重點二:美中病毒戰白熱化 川普兒子加入戰局
重點三:中共再把病毒轉嫁意大利 馬腳外露
重點四:中南海高層內部不穩 權力板塊有變?

首先來看第一個重點。

重點一:武漢病例清零?傻瓜才相信

最近這幾天,中共官方與黨媒不斷宣傳中國疫情好轉,湖北和武漢已經連續五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強調武漢疫情已經「清零」;同時還強調全球確診病例已經突破33萬。官方特意通過這種對比論調,塑造「國內形勢一片大好」,「國外一片大糟」的形象,藉以凸顯中共「領導抗疫有方」。

然而,武漢疫情真的清零了嗎?湖北疫情真的消失了嗎?當然不是。

首先,3月18日,《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就曾披露,武漢當地連續五天出現新的門診確診病例,強調這是「危險信號」。

到了20日,武漢的幾個社區陸續發出公告提醒居民,當地出現了新增確診案例,要居民多加防範,有的小區還再次封閉,禁止人員出入。

就在同一天,湖北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公文,要求國家及各省支援湖北的工作隊,暫緩離開湖北。想一想,如果疫情真的像官方宣稱的清零了、好轉了,那為甚麼還不讓各省支援人員離開?是不是疫情其實仍在傳播?

此外,有多位武漢市民向海外媒體透露,他們身邊都出現了「復陽」的病例,但是把病患送到醫院去,醫院都不願意收治。

巧的是,就在幾天前,一位湖北媒體記者寫了一篇文章叫做「我最難忘的一天」,記錄他在3月19日當天的見聞,裡面披露的一樣是許多醫院不願意收治病患,導致病患無法接受檢測,也就無法出現「確診」的病例。

為甚麼醫院都不願收治新病患?很顯然,是中共用政治手段施壓各地官員,不得再有新的確診案例,如果有新病例上報,就追究責任、就讓官員「下課」,就是丟官。說白了,官方天天高調宣傳的湖北清零、武漢清零,本質上就是一種「政治清零」,是一種官員欺上瞞下、自欺欺人的內部催眠與外部宣傳。病毒依然存在,病患依然存在。

一名武漢醫生也向日本共同社透露,武漢仍持續有人感染肺炎,但是就在習近平視察了武漢之後,突然讓大量的隔離患者出院,也停止了篩檢,當局目的是要製造武漢疫情改善的假象。

有民眾就披露,同濟醫院「收了20幾個(確診病患),武漢不敢上報」。還有人披露,同濟醫院在3月18日就確診了一百多例,當地區長在醫院陪了一整晚,不讓疫情上報,因為報上去他就會「下課」。

所以民眾直白地說:「歸零就是扯淡。」我覺得說得挺好。

更何況,《南華早報》在22日披露了中共內部機密資料,大約有4.3萬名「無症狀感染者」,並沒有被列入確診人數之內。但是,這四萬多名感染者雖然表面沒有症狀,但只要體內病毒是活的,一樣可以對外傳染。那麼武漢當地有多少「無症狀感染者」?我們不得而知。

看了這些證據,您還相信,武漢和湖北的疫情真的清零了嗎?

重點二:美中病毒戰白熱化 川普兒子怒斥中共

我們最近一直在講,近期中共發動罕見的大規模宣傳戰,試圖把病毒來源地轉移到美國,令美國的政治家們震怒,美國總統川普也因此多次用「Chinese Virus」這個詞,強調病毒來自中國境內。

但是這幾天,美中雙方的砲火更加白熱化、檯面化。不但中共外交部的趙戰狼再次跳出來攻擊美國,外交部另一個發言人華春瑩也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展開密集交火。

奧塔格斯先在3月20日回應了華春瑩的推文,強調「到1月3日的時候,中國官方已經命令銷毀 #COVID19 病毒(中共病毒)樣本,對武漢的醫生下了封口令,並且審查刪除了網上的公眾關切。」

22日,奧塔格斯回應華春瑩另一個推文,批評她是「一派胡言。現在你叫它(病毒)「高致病性」了,可上個月你們的官員還阻止了世衛組織在報告中將 #COVID19 (中共病毒)稱為「危險病原體」。」

美中兩大強權的外交體系發言人隔空叫陣,已經相當罕見;但更重要的是,美方在23日,特別將這些叫陣對話翻譯成中文,發表在美國駐華使領館的官方推特上,同時還翻譯轉載了國務卿蓬佩奧的一則推文。

推文上說,「早先我們提出讓最好的美國專家前往中國協助他們,協助世界衛生組織。我們沒有獲得准許。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所做的,使得全世界和全世界人民處於危險之中的事。」

別小看這些推文,背後釋放出幾個重要信號:

第一,美方展現強硬姿態,不對中共的「念咒式」謊言宣傳讓步,並且由國務卿親自出面,公開反擊中共的假外宣,顯示雙方「病毒戰」交火升級,美方向中方傳遞出嚴厲警告。可以推測,如果中方再繼續實施咄咄逼人的外宣栽贓攻擊,美方可能會拋出更多的疫情真相與更多的回應舉措。

第二,儘管華春瑩用英文攻擊美方,但美方特意將這些反擊推文翻成中文,顯然是刻意要讓中國人民看見這些反擊的內容,讓中國人民有機會看見事實真相,從而進一步反思、認清中共政權的虛假狂妄。

第三,奧塔格斯反擊華春瑩時,不是直接回應她的推文,而是把華春瑩的發言截圖下來,另外發文回應。這意味著,美方相當重視這次的言論交火,特意保全證據,不讓中方有機會刪除推文、裝傻狡辯。

說白一點,中共惹毛了川普政府,讓美方外交體系啟動「鷹派」模式,鎖定中共外交部的外宣攻擊進行追究與回擊,不讓中共「大街罵人,小巷逃跑」。

就連川普的兒子小川普,也再次出來回應。他在Instagram上發出了一張有習近平頭像的合成圖片,圖片上方的台詞是說,「忽視並隱匿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幾個月,還讓病毒蔓延全世界。」下方的台詞是,「美國為什麼要這樣做?」嘲諷意味相當濃厚。

這已經是小川普在過去10天內,第三次發表反擊中共的訊息,他甚至一度對中共怒罵粗口。了解川普家族的人都知道,小川普不只是川普的長子,更是川普的得力愛將。

川普雖然還沒有在檯面上公開對中共嚴厲譴責或怒罵,但是小川普在這個時候罕見地頻頻公開地嚴厲發聲,加上外交體系的大動作反擊,顯示美中病毒戰已經白熱化,如果北京再次誤判局勢、持續挑釁,美方可能會有更強硬的回應。

重點三:中共再把病毒轉嫁意大利 馬腳外露

值得我們注意的是,中共除了不斷努力把病毒「改產地」改到美國外,最近又試圖把病毒轉移到意大利。

日前,意大利專家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們在去年11月或12月時,就已經見過這種奇怪的肺炎,他說:「這意味著在我們知道中國的疫情爆發之前,病毒至少就已經在意大利的倫巴第北部地區傳播起來了。」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斷章取義地引述了這個說詞發表報導,指稱意大利疫情爆發得比中國早,進而暗示病毒可能來自意大利。這篇報導也受到其它黨媒的廣泛轉發。

然而,23日,中國媒體「界面新聞」通過郵件專訪雷穆齊進行查證,雷穆齊本人表示,他無法確定去年發生在意大利的肺炎是否就是武漢肺炎,但是他認為目前「意大利正在流行的病毒是經由某些途徑從中國傳播過去的」,等於是駁斥了其它黨媒的「輿論引導」。

而且,根據《南華早報》披露,中共當局內部的記錄顯示,目前最早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可以追溯到去年11月17日,但此人還不是所謂的「零號病人」,也就是第一名感染病毒的人。這意味著中國的疫情起源,可能比11月還要早。

換句話說,如果真的意大利在去年11月或12月出現了武漢肺炎,那麼病毒依然是有可能從中國輾轉流入意大利。所以,中共試圖把病毒轉移到意大利,可能同樣面臨徒勞無功,而且可能會引來更多的國際批評與反感。

重點四:中南海高層內部不穩 權力板塊有變?
我們之前講過,我們通過權威渠道得知,中共高層內部有人感染了病毒。至於是誰感染了病毒?目前還沒有公開消息傳出,但是我們可以試著從中共黨媒的報導,來找出蛛絲馬跡。

打開黨媒對七名政治局常委的專屬報導區,可以看到最近持續有新聞出現的常委,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以及汪洋。

中共副總理韓正的報導,停留在2月22日,雖然隔天他與其他六名常委都出席了大規模的防疫工作會議,但此後就沒有任何報導。

而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最近的一次活動報導,是在2月24日,距離現在也已經一個月。

而且,韓正與趙樂際在央視「新聞聯播」裡,也幾乎隱形失蹤。換句話說,韓正與趙樂際,如果不是被習近平削權、邊緣化了,不然就可能是染上中共病毒、臥病在床了。

特別是韓正曾經擔任上海市委書記,與王滬寧都是江澤民「上海幫」在現任中央裡的代表人物。如果韓正與趙樂際是被削權了,那麼就代表中共內部的權力博奕相當激烈,爭鬥不休;如果他們是染病了,甚至是倒下了,那麼也將對中共高層的內部權力板塊帶來衝擊與變動。

特別是這兩天,網絡上傳出一篇號稱是「陽光傳媒集團董事長陳平」的短文,「呼籲緊急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的問題」,「討論習近平的執政以來的外交路線與外交政策」,以及經濟上應該是「國進民退」還是「民進國退」,還有政治上是「黨大還是法大」等等。

這篇文章,雖然暫時無法確定是否為陳平本人所寫,但是在中共嚴密控制的網絡世界,居然能發出、流傳這樣的文章,從另一個角度反映出中共內部確實暗潮洶湧,有派系勢力正在挑戰當權者;也同時反映出,當權者的權力地位並不穩固,加上經濟、疫情、外交、內政、人權等等議題處置失當,引發國內和黨內的不滿與反擊。

接下來,這波疫情是否真的會讓中共高官倒下幾個?是否真的會讓中共政權失去穩定,甚至引爆地方與中央的對立衝突?我們會帶您密切關注。

‧小結
最後,我們總結一下今天的幾個重點:

一,武漢宣稱病毒清零,疫情仍持續傳播。
二,美國外交體系升級反擊北京,川普兒子怒斥中共。
三,中共試圖向意大利轉嫁病毒,專家駁斥。
四,趙樂際、韓正消失多時,可能感染病毒或權鬥失利。

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

訂閱我們頻道之後,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當我們有新的節目出來,你才會收到通知。

我們下次再見。


滄桑

紅潮疫漫神州悲
鷹龍鏖戰末日催
月河蕩愁滌千古
史戲吟憶轉百迴

唐浩

大紀元《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