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大事?川習通話6小時後美軍罕見大動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美國海軍第7艦隊23日在臉書發文說,美軍在南海進行了實彈演習,並發射了一枚飛彈。此次美軍的罕見大動作發生在川普(特朗普)與習近平通話6小時後。台灣立委王定宇分析,中共內部應該是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台灣應密切觀察。

美國總統川普22日表示,他已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談論中共肺炎疫情,他對中共缺乏合作「有點失望」。

法新社報導說,川普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說:「他們應該早點告訴我們此事。 我要老實告訴大家,雖然我喜歡習主席,也尊重並佩服這個國家,但我有點失望。 」

川普在聯邦政府疫情簡報會上也說:「我希望他們能早一點告訴我們內部發生的狀況。 我們在消息開始公開之後才知道情況。 」他還說中共「遮遮掩掩的,實在令人遺憾」。

川普上述講話不久,美國海軍第7艦隊23日在臉書發文說,該艦隊所屬柏克級導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 DDG 52)在南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中,發射了一枚飛彈,並同步執行戰鬥資訊指揮中心的操練。

貼文說,貝瑞號驅逐艦此次演習是屬於美海軍第15驅逐艦隊與第7艦隊所執行的印太安全任務的一部分,貝瑞號以實際行動,保障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3日在臉書發文說,美軍在南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中,發射了飛彈。示意圖(Class Joshua Fult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軍驅逐艦貝瑞號23日在南海進行飛彈試射,這是近1個多月來,美軍在南海的第3次軍事演習活動。消息引發各方高度關注。

台灣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說,中共內部應該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台灣應對此事嚴肅面對,密切觀察中國大陸的相關動作。

王定宇在臉書上分析說,在他個人印象中,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南海發射飛彈,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是件嚴肅的事件,… …中共的內部應該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或是有情資顯示必須升級壓制中共軍隊的動作。

他說,10個多小時前,川普才剛剛發布與習近平通過電話,間隔不到6小時,第七艦隊就釋放這個訊息,台灣應該持續密切觀察、注意!

(DVIDS官網截圖)

當天清晨時分,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臉書上還發布了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 71)打擊群在太平洋地區執行印太安全任務的消息,同時發布了多張演練的照片。美军在南海演习。

美軍太平洋第七艦隊於3月15日出動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戰鬥群與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到南海展開遠征打擊部隊行動演練。

美軍新聞稿稱,當天羅斯福號與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的艦艇及軍機,聯同海軍陸戰隊的軍機實施聯合作戰演習,包括空對空訓練、編隊航行、機動、建立聯合通訊以提高戰備狀態等演練。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3日在臉書發文說,美軍在南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中,發射了飛彈。示意圖( 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王定宇23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說,美軍15日到18日在南海進行聯合操演,19日一部分到菲律賓海,一部分在南海附近,他這個飛彈試射的區域,應在菲律賓海跟南海的範圍,在中共認定這個地方叫「南海」。

他說,美軍在這個區域實彈演訓,而且還發射飛彈,這是相當罕見的事。我的記憶中,在這個區域美軍沒有發射過導彈的紀錄,而且是主動公布,公布的時間是今天,但是操演的時間應該在今天之前,翔實的時間只有美方知道。

王定宇認為,這牽涉到海上發射,可以往大陸飛,具有敏感性。如果美軍只是維持自由航行是不用這麼強的力度。中共內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還是美方的情資顯示必須要這麼做?要進一步了解。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說,美國海軍陸戰隊正進行數十年來最徹底的轉型,將從專注於打擊中東地區的叛亂分子,轉向發展在西太平洋越島作戰的能力,以遏制中共艦隊。

報導說,在此之前,美國多年來進行的祕密軍事演習揭示出,中共的飛彈和海軍力量正在侵蝕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優勢。

海軍陸戰隊司令在訪問中表示,中共不斷加大的威脅,如果什麼都不做,美國就會被甩在後面。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全球肆虐,各國忙於應對疫情之際,中共一邊國內抓人刪貼繼續隱瞞疫情,一邊出動軍隊持續擾台,武漢1月23日封城至少中共軍機已經5度擾台,並罕見趁夜擾台。美軍則多次在中共軍隊有動作之後,派美艦在台海附近航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