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1421名乘客意遊輪 36人確診639名乘客已下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搭載1421名乘客的意大利遊輪歌詩達耀目號,在停泊法國馬賽港期間對乘客進行採檢,發現有36人確診感染中共肺炎。遊輪在19、20日已讓639人下船,並於20日晚間從馬賽駛往意大利沙伏納(Savona)。

法國馬賽區一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他無法說明有多少感染患者已下船,或有多少確診者還待在船上。

歌詩達耀目號(Costa Luminosa)是由意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Costa Cruises)經營。本月5日離開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目的地是意大利威尼斯。

但在航行不到幾天,歌詩達耀目號必須在波多黎各讓兩名乘客下船,他們後來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病毒。隨後又在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田尼利夫島(Tenerife Island)讓4名身體不適的患者下船。

遊輪在停靠馬賽前,曾通知當局船上有75人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或是曾接觸過患者。

遊輪在19、20日已讓639人下船,其中包括235名美國人與77名加拿大人,他們已搭乘巴士前往馬賽機場,之後再飛到亞特蘭大。根據馬賽區當局,機上有5名乘客出現感染症狀。

有10名西班牙乘客前往機場後,搭乘班機到巴塞羅納,而船上的187名法國乘客是搭乘巴士回家。

馬賽當局表示,無論有無症狀,他們都向下船的乘客提供口罩,並告知他們必須一直戴著直到回到家中。

法國確診病例至今累計1萬2632例,死亡病例達450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