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訓誡吹哨人」官員被起底 中共甩鍋計劃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李文亮所在的武漢中心醫院的領導被起底,家人奢華,擁加拿大籍;在武漢「封城」、社區封閉的情況下,3月13日、14日、15日連續三天均有來自門診的新增確診病例,釋放危險信號;知情醫生透露,一旦中國各地的疫情第二次擴散爆發,中共將把責任往海外回來的那些人身上推;中國房地產市場斷崖下跌,或引發資金斷鏈,最後經濟防線面臨失守,更大危機迫近。

大家好,今天是3月20日,星期五。歡迎來到疫情最前線。我是Zac。

中共肺炎病毒肆虐全球,連全世界最低人口密度的格陵蘭亦沒有逃脫。丹麥位在北極圈附近的自治領地格陵蘭,16日宣布首宗中共肺炎確診個案。

格陵蘭每平方公里只有0.03人,人口密度全球排名最低;相比下香港每平方公里住6782人。

香港權威傳染病學專家袁國勇誤踩政治地雷

在香港,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18日發表標題為「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的文章,指武漢肺炎疫情源自中國人濫捕濫食野生動物的陋習,還不點名地駁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推特上有關美國是病毒源頭之說,更指此病完全可以武漢肺炎稱之;而在舉例時更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

其後,中共代言人鍾南山,也在廣州市政府新聞辦的疫情防控記者會上,不點名反駁,指疫情確是先在武漢發生,但沒有證據顯示源頭也在武漢,認為未搞清楚前便隨便下結論是不負責任。

袁龍二人其後宣布撤回有關文章,強調自己是科學家不了解政治,也無意捲入政治,並強調文章與政治無關,目的是呼籲尊重事實、移風易俗。

本港時事評論員陶傑在Facebook上評論說:

「應該道歉的,當然不是袁國勇和龍助理教授。
豈止撤回文章,不如請袁國勇兩位撤出香港這個日益危險的地方。
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任何一個講科學常識的文明國家,都會歡迎袁教授兩位即刻移民,那裡的公民更值得袁國勇提供專業協助。」

疫情衝擊北京最後一道防線 樓市銷售斷崖式下跌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對中國經濟造成巨大衝擊。

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大陸商品房銷售額同比下跌36%,武漢、石家莊等數十個二三線城市成交量為零,近九成的房企銷售額下滑。

經歷多年泡沫式增長後的中國房地產市場,早已瀕臨崩盤邊緣。由於其占經濟比重日益增大,房地產被指是「北京最後一道防線」。

英國《金融時報》近期報導,疫情重創中國高達3萬億美元規模的房地產市場。房地產市場約占中國GDP的25%,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使許多建案延後銷售、潛在購屋者與投資者卻步,導致房企資金回籠壓力增大。

《聯合日報》報導,「易居中國」旗下克而瑞信息集團的研發部門CRIC研究中心發表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27個重點城市,2月份的新建住宅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滑77%。疫情較為嚴重的武漢、重慶甚至創下零成交紀錄。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說,這「說明市場在降溫。這也說明房東在不斷調整定價策略,以應對疫情所帶來的衝擊。」

CRIC研究中心表示,2月份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的總成交量同比下跌73%;二、三線城市總成交同比下降78%;三四線城市受到的衝擊尤其大,因為今年返鄉置業較少,加上當局推動二線城市開放人才落戶政策,吸收大量三、四線城市潛在需求。

同時,全國前百大房企銷售額同比下滑37.9%;若估1至2月累計銷售額,同比降低23.8%。

中國招商證券針對中國36個城市房屋銷售的統計數據顯示,新屋銷售於2月首週崩跌90%,舊屋銷售也崩跌91%,房產市場斷崖式下跌。

最後一道防線面臨失守

市場研究咨詢機構「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執行長米勒(Leland Miller)在接受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訪談時說,目前中國經濟狀況比媒體報導要嚴重許多。

該機構在2月份完成對1400多家中國企業的調查,近日公布的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的第一份中國經濟調查報告顯示,中國至少三成企業仍未復工,由於沒有現金流挹注,將有數百萬家公司拖欠債務,形成災難。

米勒表示,對中國經濟最重要的觀察對象正是房地產行業,「因為這是北京最後一道防線」。

「訓誡吹哨人」官員被起底 傳家人擁加國籍

日前,武漢中心醫院「發哨人」艾芬的專訪報導,在網絡引發官方刪帖民間轉發的大戰。近日,《南方人物週刊》再發文,披露更多相關細節。其中,「訓誡人」醫院黨委書記蔡莉被起底,家人被曝生活奢華,並擁有加拿大國籍。

《南方人物週刊》3月11日發表《四人殉職,四人瀕危——武漢中心醫院「至暗時刻」》的文章稱,武漢中心醫院包括黨委書記蔡莉、院長彭義香,以及紀委書記李蜜等,嚴苛壓制醫護人員預警,並迫使他們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工作,導致該院三百多醫護人員感染、4人死亡、4人靠儀器維持生命。

在疫情爆發長達3個月的時間裡,該醫院的院長和書記都沒去現場看望倒在防疫一線的員工。直到3月8日,負責人才在厚厚防護服的包裹下,去隔離病房看了那些病倒的醫護人員。

3月初,中共衛健委命令蔡莉必須24小時待在醫院,她便即刻給自己安裝了床、淋浴設備,因為洗澡怕冷,還裝了浴霸(浴室取暖器)。

「香港01」引述一位知情者的話披露,蔡莉的家人都是加拿大國籍。其女兒成績不好,卻能進入當地最好的中學,並且是最早在武漢開著寶馬7系、出入奢華場所的官二代之一。

據自由亞洲引述資深心理學者譚剛強的話說,該院高層對下級醫護人員和患者生命的漠視程度「讓人憤怒」。

一位匿名的法學教授表示,蔡莉和彭義香這種人,日後被當局拋棄是必然的。

武漢現危險信號 知情醫生警告二次疫情爆發

近日武漢再現「危險信號」。

中共官方數字顯示,武漢市近日新增病例越來越低,但外界普遍質疑。而過去幾天,武漢市新增了多例來自醫院門診的確診病例。

據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3月13日、14日、15日連續三天均有來自門診的新增確診病例。

3月18日,《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引述專家的話說,在武漢「封城」、社區封閉的情況下,還有門診新增病例,是個危險信號。

武昌方艙醫院醫療隊的醫生說,「病毒不會憑空而來,社區居民基本封閉在家中超過14天,弄清楚如何被感染的這個問題很關鍵。」

近期有報導指,中共肺炎的患者經過治療出院後再復發的病例不斷。

一位匿名的武漢醫生家屬向海外新唐人披露,漢陽又有幾個小區大規模地爆發了中共肺炎,因為有感染人員出院後,在取快遞的時候,群體聚集又感染了病毒。

3月13日,有網民曝光微信群組截圖及錄音,爆料說:「漢陽幾個小區中共肺炎又爆發了,但醫生說專家組已經不再簽檢測單了。」

江蘇醫生警告二次疫情爆發

江蘇一位不願具名的醫生,3月18日向希望之聲電台表示,其實他的醫院所在地區,已經有三、四千人感染了中共病毒,3月17日又發現兩個確診患者,但是當局對外通報是「零」新增病例。

這名醫生表示,老百姓沒有知情權,當局就是直接通過內部系統,然後直接報,接著用就是那種隔離性質的救護車,警車在前面開路,就是押送轉移,全國都這樣。然後給你拉到定點醫院,進行一個處置和治療,至於內部具體怎麽操作,不是特別清楚,只有領導才知道。他說,「不允許把內部的通報公布出來,否則來說的話是要被處理。所以該傳染的還得傳染,這就不是小事情。」

這位醫生透露,疫情其實遠遠沒有結束,武漢的方艙醫院都撤了之後,將來第二次疫情大爆發,可能還需要更多隔離肺炎患者的地方,中共正在以改稱擴建傳染病院區的名義,興建類似集中營的傳染病醫院。

之前有消息指,上海、遼寧都在興建類似方艙醫院的「傳染病隔離集中救治中心」。另有網絡消息說,武漢也正在四環外的郊區,建造一個容納4000人的方艙醫院,醫院四週架有鐵絲網和電網,像是防止病人逃走。

中共甩鍋計劃被曝光

該位江蘇醫生還表示,中共高層內部十分清楚中國疫情真實情況,一旦第二次中國各地的疫情大規模擴散爆發,中共需要找到藉口和替罪羊,他認為,當局將把責任往海外回來的那些人身上推。

近期,中共操縱的網軍製造假新聞恐嚇海外華人,大批華人歸國避疫。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對外聲稱,武漢以外全國發現的新增病例,大多來自所謂的「境外輸入」。

山東省從13日和14日開始統計每個家庭,所有國外回來的親屬必須上報給單位或政府,並馬上隔離檢查。

北京官方3月16日宣布,已派出數百名醫護人員,進駐到新啟用的北京小湯山醫院,特別強調小湯山醫院主要用於「篩查境外回京人員」。

中共死守北京 疫情早已逼近中南海

中共病毒疫情的中心地區,湖北省鄂州市3月17日放寬了對非省內居民的出省限制,但這些人員將不被允許前往北京。

鄂州市政府在其官方網站上說,持鄂州以外地區居民身分證的人,一旦填寫了「誠信承諾」聲明,且提交相關復工復學證明,可被允許「安全有序」出城。但準備回家的北京居民不包括在內。顯然,北京市擁有比全國其它城市更高的防疫級別。

大紀元在早前已報導過,中共肺炎疫情早已逼近中南海,北京西城區成為重災區。2月中下旬,西城區政府某部門確診病例,69人隔離;位於西城區的財政部員工住宅樓中招;西城區轄內1300多個小區展開全覆蓋排查。

當時,中共中央黨校新媒體曾緊急刊文稱「堅決不能讓北京淪陷」。網傳視頻顯示,中南海附近連夜趕工封閉管理八大胡同。2月23日中共召開十多萬人的防疫工作大會,要求堅決堵截病毒入京,以免危及政權核心。

今天的《疫情最前線》就到這裡。感謝各位的收看。守護真相,永不放棄,我們的堅守,需要大家的支持。

點閱【疫情最前線】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