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直指中共隱瞞疫情 害人害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在中國大陸以外,已奪去數千人的生命。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直指中共,因爲其隱瞞疫情,行動遲緩和信息不透明,導致全球的民衆 承受痛苦。

週二,蓬佩奧再次用「中共病毒」來稱呼當前瀰漫全球的大瘟疫,同時批評中共由於隱瞞疫情,延誤了各國應對疫情的最佳時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都知道,第一個知道中共病毒的政府就是中共,他們有特殊的責任來通知(全球)『我們出問題了,這個問題與以往不同,會帶來(傳播)風』,但全世界卻花了非常漫長的時間才知道中國國內存在這樣的風險。」

中共肺炎大爆發後,中共不但沒有及時通知各國真實的疫情,反而嚴重瞞報數據,至今外界仍無法得知中國大陸真實的感染及死亡人數,爲各國評估風險和採取防疫措施帶來相當大的難度。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每個國家都有責任儘可能及時、準確的分享他們的全部數據,全部信息,不僅因爲這樣做是正確的,而是因爲你也在挽救本國民衆的生命。中共有責任這樣做,不只是爲了那些此刻正在承受痛苦的美國人,意大利人,韓國人和伊朗人,也是爲了他們自己的人民。」

蓬佩奧當天也批評了同樣嚴重瞞報疫情的伊朗政權,指責伊朗當局是造成該國大量民衆死於中共肺炎的幫兇。蓬佩奧同時也希望,伊朗能夠接受美國的人道援助,以幫助伊朗人民度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