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肺病毒疫苗首次人體測試【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不斷蔓延,目前全美49個州共報告了至少3400個確診病例,死亡個案也攀升到了65例。為了防止人際傳播,今天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建議所有美國人不要扎堆,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川普預計美國疫情完全結束要等到7、8月以後。今天也有個好消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宣布新冠病毒疫苗首次進行了人體測試,距離正式面向社會大眾投入使用又進了一步。

國立衛生研究院在今天發布的通告中說,第一個新冠病毒疫苗人體測試是在疫情最為嚴重的華盛頓州進行的。在位於西雅圖的凱撒研究中心,醫院專家首先為一名叫珍妮弗·哈勒(Jennifer Haller)的43歲女性接種了疫苗,該中心預計未來兩個月將為45名18到55歲之間的志願者接種,以觀察有沒有發生對抗病毒的免疫反應,有沒有副作用等等。

國立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的科學家和總部在馬薩諸塞州的製藥商莫德納(Moderna Inc)合作研發了這款疫苗,這款疫苗被命名為mRNA-1273。所謂的mRN指的是信使核糖核酸,注入人體後可以促使產生無副作用的棘突蛋白(spike protein),當免疫系統發現外來蛋白質時,就會製造出抗體,如果人真的感染冠狀病毒時,就會被免疫系統處理掉了。根據媒體的報導,最快的話,疫苗需要等待8個月到一年的時間才能上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