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現6例死亡 紐約市關閉學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美國紐約市長週日(3月15日)宣布,武漢肺炎已致紐約州6例死亡。受疫情影響,紐約市將於週一關閉學校,且至少持續至4月20日,甚至可能包括該學年的其餘時間。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日終於宣布,關閉全美最大的公校系統,讓110萬從學前班至第12年級的學生離校回家。

他說:「至少可以說,這是一個非常令人不安的時刻,此刻我只因不得不採取這一行動而感到憂心如焚。」

連日來,因拒絕就疫情蔓延而關閉學校,他一直遭到家長和老師的激烈抗議。

他承認,在週日的決策過程中,他確信已別無選擇。他在新聞發佈會上宣布,目前整個紐約州已出現5例死亡

他警告說,可能未來整個學年都必須關閉學校,沒有機會重新開放。

白思豪說,學生們將於3月23日開始遠程學習,而教師們將接受「戰場培訓」(battlefield training)。

他補充說,關閉學校是他不高興做出的決定,這是他100萬年也想不到的,「我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白思豪的行政令將影響該市近1900所公立學校,而許多私立學校也已經關閉。美國已有多州宣布關閉學校,另外還包括洛杉磯、休斯頓、舊金山、西雅圖等城市以及華盛頓特區。

直到週日早上,白思豪仍頑固地重申,他反對關閉學校,因為醫療保健和急救人員都需要有人為他們照料孩子。

紐約市教師工會稱在學校「不安全」,誓言週一向州勞工部投訴。教師們甚至聲稱,他們將集體「生病」,以抗議市長繼續開放學校。

就在白思豪宣布關閉學校之後,紐約州又報出1例死亡病例。

截至本文發稿時為止,紐約州確診人數已升至733例,其中6例死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