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 美聯社:16日展開臨床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美聯社15日引述一名不具名美國政府官員消息報導,抗武漢肺炎病毒疫苗臨床試驗,第一位參與者預定16日接受實驗性疫苗。但要完全證實疫苗有效,將需花上12至18個月的時間。同時,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也正在研發一款對抗武漢肺炎的疫苗,並宣稱數月之內可望研發成功。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臨床試驗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資助,將在位於西雅圖的凱薩醫療機構華盛頓衛生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進行。

對多數人來說,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只會帶來如發燒、咳嗽等中度或輕微的症狀。但對有些人,尤其是年長者和已有健康問題者,就可能會導致包括肺炎等較嚴重的疾病。

武漢肺炎在全球大爆發,美國的死亡人數已超過50人,目前擴散到4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造成近3000人染病。

2020年3月15日,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正在研發一款對抗武漢肺炎的疫苗,並宣稱數月之內可望研發成功。(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日前,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也正在研發一款對抗武漢肺炎的疫苗,並宣稱數月之內可望研發成功。

成立於2000年的CureVac,總部位於德國南部的杜秉根 (Tuebingen),專精疫苗研究。在法蘭克福與美國波士頓也有據點。

CureVac官網指出,公司執行長梅尼契拉(Daniel Menichella)於本月2日受邀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多家研究抗疫的藥廠代表見面。

官網中指出,梅尼契拉在華府之行結束後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未來數月內我們可以研發成功一支有效的候選疫苗。」

德國衛生部一位發言人表示,武漢肺炎肆虐德國與歐洲,對於抗武漢肺炎疫苗及活性物質的發展,德政府很感興趣。CureVac目前正與衛生部相關單位保羅艾立克研究所(Paul-Ehrlich Institute)合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