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造假激怒中國媒體人 群起反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5日訊】中共隱瞞疫情釀成世界災難,近日中共官媒又大肆宣傳中國各地「疫情趨緩」的消息,激起許多中國媒體人公憤,他們罕見地群起反擊中國共產黨,通過各種渠道發布政府掩蓋疫情的內幕。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共防民眾勝於防疫,不僅加強輿論管控,封殺疫情真實訊息,還開動宣傳機器鼓吹「疫情趨緩」,誤導民眾。中國媒體人對此「很生氣」。

中共某家官媒記者王雅各(Jacob Wang音譯)告訴《紐約時報》,他最近看到網上流傳的報導說,武漢肺炎病毒發源地武漢市的生活越來越好,但他知道武漢仍然處於危機之中。

「人們在等死,對此我感到非常生氣,」他說,「我是一名記者,但我也是一個普通人。」

1月下旬,王雅各隨同一批中國記者在武漢封城前進入當地報導疫情。他們在酒店中建立臨時辦公室,穿戴上防護衣和護目鏡,冒險進入醫院病房採訪病人和醫生,並緊張地接受檢測。

親身面對死亡和絕望,王雅各說,「看到這些駭人的故事,你真的會在晚上無法入睡,感到非常沮喪。」

他記錄了中共當局抗疫失敗,並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表。上個月他寫了一篇文章,指出在官僚主義失敗下,武漢病人正在尋求醫療服務中掙扎。

近日,中共官方對於疫情的錯誤導向,令王雅各這些中國記者憤怒,他們開始反擊,罕見地挑戰中國共產黨。

報導稱,他們正在發布令人震驚的內容,描述政府的掩蓋和醫療保健系統的失敗,不斷地呼籲新聞自由,利用社交媒體引起公眾關注不公義及虐待。

一家國營刊物記者黃先生(Tenney Huang)說:「每個人都處於被壓抑和委屈的狀態,自由表達是我們反擊的一種方式。」

黃先生已在武漢待了幾個星期,他說,隨著審查制度的日益猖獗,記者改成在社交媒體平台和其它工具繼續分享他們的報導。

「事實就像柴火,」他說,「堆的越多,當遇上火花時,燃燒的力道就越大。」

除了這些正式媒體的記者外,一些公民記者也在武漢封城後深挖當地疫情實況。他們所報導的實況激起了中國網民的廣泛憤怒,知道了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警告「吹哨人」,試圖讓他們保持沉默,以及沒有及早採取遏制病毒傳播的措施。

一位網民在微博上寫道:「這樣的聲音是我們在黑暗中希望看到的唯一光亮。」

至今已有至少3名公民記者「被失蹤」及「被噤聲」。他們是方斌、陳秋實和李澤華。人們擔心他們可能會永遠消失。

在北京的退休編輯李大同(Li Datong)說:「(中共)政府這次對言論自由的控制,直接傷害了普通百姓的利益和生活。每個人都知道,如果不說實話,就會發生這種大災難。」

2月7日,武漢八名吹哨人之一、眼科醫生李文亮去世後,中共更加強了審查及壓制言論自由。他的去世令許多記者感到悲憤,覺得他們應該做更多的工作來抵制宣傳命令。

《人物》雜誌3月10日發行的月刊封面故事是《武漢醫生》,報導了對「發哨人」艾芬醫生的專訪,文章出來立即被全網刪除。但是,中共網軍還是慢了一步。

網民們下載了這段專訪,並將其翻譯成英語、法語、希伯來語、波斯語、摩爾斯電碼,精靈語(Elvish)和外星文(Klingon)混搭等在網際網路上快速流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