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全國向神祈禱 戰勝武漢肺炎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侵入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3月13日在白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隨後他發推文宣布,3月15日為全國祈禱日,呼籲美國人民向神虔誠地祈禱,團結一起戰勝疫情

3月13日下午3點半,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政府可動用多達500億美元的聯邦災難救助資金,幫助受疫情影響的美國民眾。

川普要求各州建立緊急中心,命令醫院啟動應急準備計劃,以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他表示,美國會很快進行大規模武漢肺炎病毒測試。

美國聯邦政府已與沃爾瑪、塔吉特、CVS和沃爾格林等多家公司合作設立直通檢測區,這些公司的CEO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會在全國範圍內開放停車場,民眾可駕車前往,在車上進行安全快速地檢測。

川普說:「我們將根據需要消除所有障礙,為民眾提供他們所需要和應得的照顧。我們將利用一切資源,不遺餘力。」「我們將攻克病毒的威脅。」

新聞發布會之後,川普又發推文宣布週日(3月15日)為全國祈禱日,呼籲美國民眾一起向神虔誠地祈禱,團結一起戰勝疫情

設立國家祈禱日,原本是杜魯門總統在1952年簽署的一個國會聯合決議。1988年,里根總統修改並簽署了法律,將該日定為每年5月的第一個星期四。但今年在中共釋放出的武漢肺炎肆虐美國和全球的緊急時刻,川普總統把祈禱日提前了。

川普總統上任後曾多次帶領美國民眾虔誠地向神祈禱,避過災難。

2017年9月,艾瑪颶風朝美國佛州直撲而來,預計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風暴。氣象專家預估,艾瑪的風眼將在邁阿密登陸,並沿著佛州半島穿越北上,將對整個佛州半島帶來巨大破壞。

艾瑪登陸前夕,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在電視新聞上敦請全國民眾為佛州百姓祈禱。

川普也在大衛營領著內閣官員們,低頭,虔誠的為佛州居民祈禱。

結果奇蹟發生了,艾瑪在最後時刻突然改道,颶風眼避開了人口稠密的邁阿密,改從佛州西岸島群Keys登陸,颶風強度也快速減弱。原本預計出現海水倒灌的地區,竟因風向改變,反而出現海水消失、海床裸露的罕見奇觀。

川普虔誠地信神,他在大大小小活動中,一而再、再而三提醒美國民眾:「在美國,我們不崇信政府,我們崇信神!」

2018年2月8日上午,川普出席在華府希爾頓酒店舉行的第6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併發表演說,稱美國是一個「信仰者的國家」,因「祈禱的力量」而更強大。

川普:「信仰是美國人生活和自由的核心,我們的開國者在獨立宣言中四次提到我們的創世主。我們的貨幣上印著『我們相信神』。我們將手放在左胸上,效忠宣誓時說,『神之下的國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