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信息戰抹黑?白宮與科技巨頭商討抗疫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擴散之際,美國的疫情也在持續攀升。截至目前,美國境內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已達1101例,死亡病例為31例。有消息指白宮週三將與臉書、谷歌、推特、微軟等科技巨頭會談,商討應對疫情的對策。有媒體稱,白宮此舉意在阻止有關疫情的虛假信息散播,並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特定物資短缺做好準備。

美國多州因發生武漢肺炎疫情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其中華盛頓州和加州的疫情尤為嚴峻。路透社報導稱,白宮將於週三 (11 日) 與多家大型科技巨頭公司代表舉行緊急會議,協商應對美國境內日趨嚴重的武漢肺炎 (新冠狀病毒) 疫情的措施。

白宮科學技術政策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會議將由美國科技長 Michael Kratsios 主持,谷歌 (GOOGL)、亞馬遜 (AMZN)、臉書 (FB)、微軟 (MSFT)、蘋果 (AAPL) 等公司的代表以及各個聯邦機構的官員都將出席這次會議。其中有部份公司將透過視訊參加會議。

報導表示,臉書、推特等的社群媒體平台,將在阻止與疫情有關的虛假訊息的散播方面發揮作用,而亞馬遜等企業則將致力於應對可能出現的特定商品恐慌性搶購。

有分析認為, 白宮主動與上述高科技公司協商應對疫情措施,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中共官方正試圖通過操控大批所謂「紅色自媒體」來抹黑美國應對新冠疫情的各方面,以此轉移國內民眾對中共官方隱瞞疫情等致命問題的關注,削弱中國民眾的憤怒情緒,減輕中共政府所面臨的巨大壓力。

日前有中國網友曝光了一份疑似中共宣傳機構下發的「疫情期間涉美宣傳指導綱要問答」。這份內部記錄顯示,中共官方正著力培訓「紅色自媒體」如何去抹黑美國政府。中共宣傳機構針對「美國沒有爆發疫情」、「美國爆發大規模疫情」、「美國爆發疫情但規模不大」等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提前作出了如何進行抹黑攻擊與虛假宣傳的指導。

記錄上羅列的內容中,有幾條問答比較具有代表性:

【問】若美國沒有爆發疫情,我們該如何應對?

【答】應著力宣傳新冠病毒是對華人開啟生物戰,但要切記注意,只能讓紅色媒體去實施

【問】如果美國爆發疫情,但是規模不大,如何應對?

【答】可指出美國民眾沒有經濟能力進行測試,導致確診數不足。

【問】如果美國的死亡率也降低了,如何應對?

【答】可指美國政府隱瞞數據,把新冠肺炎死亡數統計為流感死亡數。

【問】如果美國兩黨在疫情問題上樹立加劇,如何應對?

【答】可指出美國政治體系是狗咬狗,無法集中力量辦大事。

【問】如果美國兩黨合作抗疫,如何應對?

【答】可指出美國兩黨的虛偽性與欺騙性。

【問】如果美國最終確診數不高、死亡數不多、死亡率較低,如何應對?

【答】著力宣傳是中國做出了巨大犧牲,保護了世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