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確診超1萬 伊朗累計死亡近4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在來關注武漢肺炎國際疫情。週三,意大利全國封鎖第二天,確診病例超過1萬,當局撥款250億歐元應對疫情。伊朗週三通報,63人不治身亡,累計354人死亡。英國衛生部官員多里斯確診,她曾在上週出席首相約翰遜主持的活動。

英國衛生部官員兼保守黨議員多里斯確診感染,目前在家隔離。多里斯上週四曾到首相府,出席活動。

英國目前確診病例超過382宗,6人死亡。

週三,英國央行宣布降息2碼,基準利率調降至0.25%。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英格蘭銀行今天的行動,包括及時而有力的一攬子計劃,以支持英國企業和家庭,以彌補暫時的困難時期。」

週三,意大利全國封鎖第二天,確診人數超過1萬。

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關閉全國各地的學校、體育館、博物館、夜總會和其他場所。

當局決定撥款250億歐元,約合283億美元,應對疫情。

從意大利到鄰國的交通工具,包括鐵路、航空、車輛實施嚴格管控。

伊朗週三通報63人不治,死亡累計到354例,確診個案增加958人,累計達9000例。

週三,韓國首爾爆發群聚感染的客服中心,相關確診數增加到93例。

與此同時,韓國武漢肺炎當日確診242例,累計增加到7755例,死亡病例達61人。

對韓採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國家和地區增加到116個。

日本確診病例達585例,累計12人死亡。

日本名古屋分別有一家健身中心與福利中心爆發集體感染,共81人確診。

東京奧運執委會表示,如果未能如期在夏天舉行,最有可能推遲一至兩年舉辦。

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9週年紀念,由於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官方紀念和守夜活動均已取消。民眾參加小型紀念活動,向罹難者默哀致意。

東京居民NATSUMI HOSHI:「我認為人們內心仍在傷心。我希望奧運會能使他們開心起來。」

泰國週三新增6個確診病例,其中2人在機場工作,包括1名移民官。泰國累積病例59起,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