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習近平視察武漢小區為何沒人喊「假的」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輿論一直都在關注一個問題:習近平為什麼不去武漢?習近平何時去武漢?

3月10日,武漢終於等來了姍姍來遲的習近平。一時間,當地如臨大敵,高度戒備。有武漢居民發布視頻並說:「今天估計是中央的領導來了,樓頂上全部站了狙擊手,都是狙擊手待命,馬路全部戒嚴。」

黨媒報導,習近平一下飛機,就去了火神山醫院視察。之後,他接著去了東湖新城社區。在那裡,他實地察看了社區衛生防疫、社區服務、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

眾所周知,新冠肺炎發生後,武漢官方造假不斷。以至於5天前,當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視察武漢市青山區時,四周樓內居民從窗戶中大聲高喊:「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但這次習近平到訪東湖新城社區,不但沒有居民發出類似的喊聲,而且官媒還報導說,「見到總書記來了,在家隔離居住的居民紛紛從陽台和窗戶向總書記揮手高聲問好,習近平頻頻向大家揮手致意、表示慰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據居民透露,習近平去之前,為了防止孫春蘭視察時遭遇的那一幕重演,當局不但給小區居民發了肉(其它地方沒有),而且提前派了大量安保進入居民家看著,每戶人家都有兩個便衣警察。

網絡曝光的「東湖庭院小區005網格」和「東湖庭院小區007網格」的微信聊天群的信息均顯示,當天官方安排公安局各分局的警察入戶進行「安全」排查,在居民家中待一個小時左右,要求居民配合。

其中「東湖庭院小區007網格」的《緊急通知》說,29棟一二單元業主們,今天會有武漢市各區分局安排警察入戶進行九樓以上的「安全」排查……

微信截圖顯示,有小區居民吐槽說:「早上9點就有警察敲門,被敲醒的,人都是蒙的」;「警察坐我家陽台上了,不讓我們看」;「坐著兩個代表,看你們還喊不喊」—-

警察入戶,人盯人,誰還敢喊?

至於那些「紛紛從陽台和窗戶向總書記揮手高聲問好」的小區居民,你以為真是居民嗎?不可能的,那肯定都是官方事先安排好的「群眾演員」!

習近平知不知道?他肯定知道。明白的人誰不明白,這就是場地地道道的視察秀,「群眾演員」固然是演員,各級官員也是演員,習近平同樣是演員。如果說跟一般的視察秀有什麼不同,無非就是安排的更周密,演得更像真的似的罷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