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席唐寧街活動 英國衛生次長確診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武漢病毒全球肆虐,英國至今累計382人感染武漢肺炎,包括英國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衛生部次長多里斯(Nadine Dorries),她5日參加首相約翰遜主持的活動,獲知檢測結果為陽性後,6日開始自主隔離。

62歲的多里斯是英國第一位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國會議員。她事後發布聲明表示,她一接到通知確診,立即遵照所有指示,自行居家隔離。

她說:「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已開始密切追蹤,我的部門與議會辦公室也仔細遵守他們的建議。」

多里斯9日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我比較擔心的是同住的84歲母親今天開始咳嗽,母親明天(10日)將接受檢測。」

目前無法得知多里斯最近幾天在她的選區或部會裡出席多少場會議。不過,衛生部表示,多里斯5日首次出現症狀,當天她曾到唐寧街參加由約翰遜(Boris Johnson)主持的一場活動,6日就開始自主隔離。

不過,唐寧街不評論約翰遜是否接受檢測。但衛生部所有的首長都將接受檢測,包括大臣韓考克及所有曾與多里斯接觸過的官員。

英國最高層級衛生官員為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旗下有多名部長(minister)。多里斯於2019年7月27日就任,本身有護士背景,是衛生部排名第5的官員。

英國衛生單位隨著確診人數急速上升,正加強檢測速度。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England)表示,將把檢測人數從一天1500起,增加到1萬起,協助確診病患及早就診、及早痊癒。

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表示,大多數檢驗結果可在24小時內揭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