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病毒 蘋果稱可用酒精消毒紙巾清潔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之際,蘋果公司週一更新了指導用戶清理蘋果產品的說明,並指出目前用戶可以使用酒精消毒濕巾,擦拭蘋果產品。
蘋果公司週一對其網站上的產品清潔說明做出了修改。

蘋果在聲明中指出,「可使用70%濃度的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濕巾或高樂氏消毒紙巾(Clorox Disinfecting Wipes),輕輕擦拭蘋果產品硬質、無孔的表面,例如顯示器、鍵盤等外表面。

不過要注意避免讓液體流進充電口或揚聲器等部位。清理前先關機。

在此之前,蘋果公司一直提醒消費者,避免使用強力的清潔產品,來擦拭電腦和手機,稱這樣會破壞產品表面防油防水以及減少指紋附著的疏油層。

不過蘋果依然告訴用戶不要使用漂白水(Bleach)或噴霧劑(Aerosol Sprays)擦拭任何產品,也不要用消毒劑擦拭蘋果手機殼等布質和皮革材質的產品。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