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頻傳復發 引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國傳到世界各地,持續大爆發,然而近期,中共官方報告的確診人數卻在持續下降,同時,中國多地出院的患者不斷傳出病症復發,被稱為「復陽現象」。3月4號,武漢一家方艙醫院向媒體證實,近期出院患者中復發者較多,導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療,引發公眾恐慌。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聲稱,武漢方艙醫院已經做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頭」。但武漢市江岸方艙醫院一名負責人3月4號向《澎湃新聞》證實,江岸方艙醫院發布了一份《緊急通知》:根據市防疫指揮部最新通報,近期出院患者中復發者較多,導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療。該院決定,從3月5號開始對所有在艙擬出院的病患者,進行抽血並加做病毒抗體Ig-M與Ig-G的檢查。

剛出院的武漢新冠肺炎患者馬小姐表示,她是外地回武漢過年被感染的,而且全家都染病,醫院規定只要核酸檢測兩次呈陰性,還有肺部CT有所改善,就可以出院,她住院兩周符合出院標準,就出院到觀察點隔離14天。

武漢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馬小姐:「在醫院裡面以喝中藥為主,出院以後還要觀察14天,我現在這個觀察點已經住滿了人,每天就是幫你量體溫啊,也有發一些中藥,說是觀察期滿前兩天吧,要重新復查CT還有核酸,就可以回家吧,看到的說有復陽的嘛。」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副教授張旃日前表示:「我們的出院標準太寬了!」她對44名兩次陰性結果的醫護人員新冠肺炎患者進行了多次病毒核酸檢測,這44人中有26人第三次核酸結果為陽性。除了武漢,成都、廣東、徐州等地,最近也有出院患者「復陽現象」。

武漢市民王先生:「感覺到應該是說那個出院的標準太低了,兩次核酸檢測呈陰性他就可以出院,但是其實很多人是兩次完了之後,第三次檢查又馬上顯陽性這樣,涶沫去檢測可能去檢測可能呈陰性,但是糞便可能呈陽性這樣,就說這個病毒變異比較強。」

另外,36歲的武漢新冠肺炎患者李亮,2月26號從方艙醫院出院,到指定的康復點隔離,3月2號突然發病死亡,消息被多家大陸媒體報導或轉載,但都被刪除。由於出院者復陽者不少,還有死亡病例,讓武漢市民感到恐慌,因為武漢再不解封,他們即將被生活壓力壓垮。

王先生:「解封,武漢這邊應該沒那麼快,持續這樣下去,這個疫情的一些次災害就會越來越多,你沒工作兩個月、三個月,在城市裡面生活,壓力又很大,房租、房貸、車貸,然後家庭要養,會把人逼瘋啊,我們是很擔心這種狀況,再這樣持續下去。」

根據中共日前發布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顯示,科研團隊發現的武漢新冠肺炎病毒近期已突變,傳染力更強。可致肺臟,脾臟、心臟,肝膽,腎臟還有其它器官受損。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