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前線醫護拚命救援 後方領導日撈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前線醫護人員還在拚死救人,後方醫院領導已開始拿巨額補助。日前,陝西省安康市中心醫院一份抗疫補助名單,引爆網絡批評聲浪。名單顯示,該院領導在發熱門診呆一天就領近萬元的補助,比援鄂一線醫生待遇高的驚人。

3月2日,一名網友在微博爆料,「安康市中心醫院領導拿的補助比援鄂一線的都驚人,心內科主任XX上了一天發熱門診就拿9900,這怎麼好意思明目張膽的公示出來呢?公示裡面說公示五天,結果不到五個小時醫院內部炸成一鍋粥,院方迅速撕掉公示,同時也撕掉了自己的臉!」

(網絡截圖)

據網傳表格顯示,醫院領導類別的,如醫院行政部門控感科,多數拿12600元,最低的8100元;院長12300元,心內科主任9900元,其他院領導們基本都拿9900元,還有拿12300元。而一線工作人員最低的只有3300元。

網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醫院補助公告。(網絡圖片)
網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醫院補助表格。(網絡圖片)
網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醫院補助表格。(網絡圖片)
網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醫院補助表格。(網絡圖片)

微信公眾號「褚朝新」透過《新京報》前同事獲悉,安康市中心醫院將所有感染病例都集中在三醫院隔離和治療,距離中心醫院很遠。院領導偶爾去三醫院視察一下,有些科室負責人甚至根本沒有去過一線,然而很多人拿的補助不僅遠高於一線人員,甚至比該院援鄂一線的醫生還要多。「如心內科主任任暉,上了一天發熱門診就拿9900。」

該院公布的疫情防控補助標準,基層員工每天是200元,領導們每天是300元,基層員工包括發熱門診的一線醫護是工作幾天領幾天補助,而院領導們則從疫情開始就拿全勤補助金。迄今,許多一線醫護人員補助只有4000左右,而領導們的補助不少都超過10000。

還有網友披露,「安康中心醫院該院某些領導,偶爾背着手東轉西轉罵一圈兒,發熱門診專家值班一兩次,但他們卻拿全勤,總數比服務確診患者的工作人員都高!一線人員上到累趴不給輪休,還要被各種剋扣上班天數!」

(網絡截圖)

這份抗疫補助名單在網路曝光後,引發網友怒火,「憤怒已經不能表達了」、「這個錢都撈是真的沒有心。」

「體制特色,什麼時候考核都是領導拿大頭,…他們已經制定了一套符合他們利益的考核程序。」

「在央企待久了,這樣的事情見怪不怪,事情不用做功勞獎勵一大堆。」

隨着事件不斷發酵,迫於輿論壓力,安康市中心醫院3月3日在官方公眾號發布消息稱,該院錯將擬上報審核的工作補助名單公示為補助標準,之後將重新核定標準。

隨後,安康市衛健委一名工作人員稱,安康市衛健委已介入調查該院防疫補助的相關情況。

但民眾對此並不買賬,認為官方在推卸責任,「這樣都能錯?要補9900一天也可以,援助湖北的醫生同等級別的也要這個標準,其他一線醫務工作者參考此執行,費用不能拿捐款的來付,由湖北省財政撥款,這樣可以不?」

本次武漢肺炎疫情完全是中共當局一手造成的,在疫情之初,中共官方隱瞞消息並打壓最早對外界曝光疫情的武漢8名醫生。疫情爆發後又欺騙百姓「病毒不會人傳人」、「可防可控」等麻痺民眾,最終錯過防疫時機,導致疫情迅速擴散至全中國,以及海外。

疫情持續蔓延之際,中共當局防民仍重於防疫,重心放在維穩,而不是救治上。由中共政法委主導防疫,派出大批軍警、維穩人員監控民眾輿情,在網路上刪貼找人,抓人。

在出現大批一線警察染疫死亡事件後,當局為穩定軍心,給每個警察20萬撫恤金。相比之下,一線犧牲的醫護人員僅有5000元撫恤金,警察的比醫護高出40倍,激起民憤。有評論指,對中共而言,維穩的重要性顯然遠大於救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獨家】部分防疫人員猝死名單曝光 死亡原因疑造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