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心法」 蘇慧倫大方分享「凍齡祕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 3月4日蘇慧倫出席台灣電台活動時,49歲的她依舊美麗動人,驚豔現場。她分享凍齡祕訣,凍最重要的就是「心法」,要保持心情愉快。蘇慧倫、呂思緯(鼓鼓)與白安原本聯合舉行三天的演唱會,因為武漢疫情蔓延而取消,他們日前直播歌曲,希望以好的音樂安撫人心。也鼓勵大家,在新冠肺炎大蔓延的這個特別時期裡,要做好防護,好好休息,關愛自己,並且關心自己身邊的人。

蘇慧倫分享凍齡祕訣,除了基本的清潔、防晒、保養以外,凍最重要的就是「心法」,她說:「要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情,保持心情愉快,運動也能讓細胞被活化!」並說自己平常會跟老公一起運動,「我認識他之前,根本不會滑板,認識之後他就會教我滑雪!」

談到6日是和老公孫益民結婚6週年紀念日,她認為老公不浪漫,不太會慶祝節日,因此過去大多是自己買小蛋糕慶祝,受益最大的反倒是小孩。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重挫全球經濟,老公代理的品牌生意是否受到影響?蘇慧倫表示自己從不會過問工作,妙答:「老公可能比較忙著照顧小孩。」

身為公眾人物希望總是維持正面形象,但蘇慧倫坦承自己也有較脆弱、負面的時候,這個時候如何紓壓?她說:「看書、吃東西或跟朋友聊天。」她笑稱自己有小女人的溫柔,才能讓老公心甘情願幫忙紓解工作忙碌。

活動上準備象徵瘋狂、慾望等4種面向的動物面具,蘇慧倫自認偏向脆弱面的狗。

蘇慧倫2日在與呂思緯(鼓鼓),白安聯合直播與歌迷的互動中,也有歌迷贊她超凍齡問如何保養?蘇慧倫分享說:「除了基本的清潔,保濕、防晒、睡眠和運動習慣,另外有個心法,我相信妳心裡想什麼,外表看起來就會是那個樣子,所以要讓自己有年輕愉快的心。」

鼓鼓在直播中呼籲:「在家看直播的人記得多洗手、戴口罩,多運動來對抗這疫情。」

白安也特別錄製歌曲《忽然之間》,這首歌看似是情歌,背後故事卻是歷經災難時的彷徨與無助,生命無常,珍惜身邊所愛,白安以音樂撫慰人心, 「在這個需要更多溫暖力量的時間點裡,大家都要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愛人、好好愛自己」。

蘇慧倫、呂思緯(鼓鼓)與白安原訂2月28、29日以及3月1日在台北信義區舉辦連續3天的三場演唱會,因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影響忍痛取消。

睽違13年後,蘇慧倫新專輯《面面》將在3月9日。她說: 「面面代表著人的不同面向,而我的面面,其實也是每個人的面面。」 蘇慧倫坦言再次發行專輯需要勇氣, 「在樂壇空白了很長一段時間,而我的生活節奏也和以前很不同,所以要再次發專輯是滿需要勇氣的,要找回那個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心情會緊張也興奮,但我知道很多歌迷等了很久,我希望專輯裡的歌還是能帶給他們想要的力量,陪伴在他們需要的時候。」

蘇慧倫的經典歌曲《傻瓜》、《檸檬樹》、《鴨子》至今令人難忘,蘇慧倫從收歌到後制混音全心投入,展現更多音樂自主性,樂於工作也需適應角色的轉換,「工作時要催眠自己美若天仙,回到家就是落入凡間。」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