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5】多國使館撤離朝鮮/習近平炫耀3件新衣

福建隔離酒店坍塌 大量人員被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去年12月爆發的武漢肺炎至今疫情嚴峻。中共當局的隱瞞、維穩使疫情迅速向全國及世界擴散。為揭開疫情真相,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設立了聯合爆料中心,歡迎民眾爆料。同時,新唐人大紀元還推出「武漢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向公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紀元追蹤新肺炎疫情 歡迎爆料
【直播回放】武漢肺炎沿著「一帶一路」國家蔓延

(3月09日更新)

第三批來武漢視察疫情的香港專家爆出重磅內幕。武漢作家方方在日記中寫道,「這麼大的事,為什麼要隱瞞。線索來了,該查的,就順著查吧?」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要求武漢市民「感恩共產黨」被罵翻,日前他趕緊改口說,政府要感謝武漢人民。
相關鏈接:方方日记:線索來了,該查的,就順著查吧
「感恩共產黨」被罵翻 武漢書記趕緊改口

中共官方一直被外界視為隱瞞疫情感染者數據,日前,中共官員披露,截至今年1月份,湖北省有逾3000名醫護人員被感染。而當時的官方通報聲稱「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相關鏈接:國務院官員驚爆:1月之前湖北3千醫護已染疫

中宣部推出《大國抗疫》一書為中共煽情,在輿論的譴責聲浪中下架後,文宣系統再策劃推出「抗疫」連續劇。有學者質疑,主管文宣的常委王滬寧搞「低級紅」,換著花樣把習近平往火坑推。
相關鏈接:習近平進火坑?王滬寧「低級紅」再換花樣

武漢肺炎疫情在韓國大爆發,超過130萬韓國民眾聯署彈劾總統文在寅,抨擊他抗疫不力。日前,一名前中共網軍披露驚人內幕,指文在寅競選總統時,中共暗中介入幫其勝選。而文在寅本身就是共產主義者,他上台後為了回報中共,最少幫中共做了十件大事,韓國民眾卻為此付出極大代價。
相關鏈接:前中共網軍驚爆:文在寅是共產黨 上台後回報中共

日前港媒透露,習近平近期將赴武漢視察,當晚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要求全民「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引發眾怒。分析人士認為,王忠林要麻煩了,其言論無疑是為習挖好大坑,相信習暫時不會到武漢。
相關鏈接:為習近平挖大坑?武漢市委書記麻煩了
「感恩共產黨」激怒武漢人:感恩個屁!(視頻)

武漢疫情全球肆虐,中共憑藉數據造假和輿論管制宣傳戰,正在讓疫情從大陸「消退」。港媒評論說,中共從地方到中央都在造假,無論是吹噓抗疫成功,還是宣揚有序復工,甚至謳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實踐,無非是要藉著武漢肺炎編織讓習近平可以炫耀的新衣。
相關鏈接:港媒評武漢肺炎:習近平炫耀3件新衣

中共對疫情的隱瞞致使武漢肺炎蔓延全世界。而在這一場瘟疫中,習近平面臨執政以來最大挑戰。日前,有中共黨史學者表示,這是一場豪賭,他(習)認為疫情會消退。習賭的是他的權力,籌碼是人命,勝出,就可以宣布取得偉大的勝利。
相關鏈接:隱瞞致疫情禍延全世界 學者:習近平以人命豪賭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坍塌,被隔離人士傷亡人數高達70人,其中34人死亡。有評論人士刊文感嘆:泉州人逃過冠狀病毒,最後卻沒有逃過中共體制的官狀病毒。
相關鏈接:大疫悲歌:逃過冠狀病毒逃不了中共「官」狀病毒

武漢疫情大爆發重挫中國經濟,中共大力宣傳復工,同時謊稱,多省確診病例歸零,為復工造勢。然而視頻曝出一名哈爾濱司機染疫後,仍復工開出租,警察查車發現了他的診斷書後,頓時後退,無人敢靠近抓他。
相關鏈接:哈爾濱男染疫開出租 警察嚇得直後退(視頻)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朝鮮至今未通報相關病例,平壤日前已解除數星期來因武漢肺炎隱憂而實施的嚴格隔離措施,多國駐朝鮮使館9日起已暫時關閉,多位外交官也搭機撤離。
相關鏈接:解除武漢肺炎隔離令 多國使館撤離朝鮮

台灣防範武漢肺炎的措施,讓許多國家稱羨,日本、南韓、歐洲媒體都表示台灣奠定流行疾病的黃金標準,法國前衛生部長在電視台大力稱讚台灣,「危機處理非常成功」,法國《十字架報》更指出,在對抗這類流行病上,民主制度比共產極權專政更有優勢。
相關鏈接:台灣成防疫典範!法媒對比兩岸讚台民主是關鍵

網絡上各種抗疫偏方與謠言滿天飛。有英國媒體梳理羅列出了最近出現的6大假消息,告誡民眾不要上當,因為這些錯誤的方法不但無助於對抗新冠病毒,往往還會帶來各種副作用,對公眾造成危害。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引恐慌 英媒列6大假消息

中國律師日前成立「新冠肺炎索賠律師顧問團」,爲在大陸因武漢肺炎去世的病患家屬索賠提供法律諮詢,給逝者家屬以撫慰。律師團成員表示,他們甘願承擔被迫害風險,發出自己的聲音。
相關鏈接:【禁聞】助武肺逝者家屬索賠 中國律師成立顧問團

中共官方宣傳防疫的書冊「大國抗疫」雖喊停,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卻正策劃抗疫、扶貧等主題的劇集,規劃由10名編劇合撰10個故事組成,共20集,將於10月1日中共建政71週年前推出。
相關鏈接:換湯不換藥 《大國戰疫》下架改出電視劇

鍾南山的研究團隊近日發文稱,通過研究模型測試發現,如果能提早5天採取隔離防控措施,新冠病毒的感染人數有可能會減少三分之二。網友質問:早幹嘛去了?事到如今才來「馬後炮」,已於事無補。
相關鏈接:鍾南山稱早5天隔離可少2/3感染 網評:馬後炮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會議上,泰國代表以辛辣又不失幽默的話語反諷WHO低估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性,令現場各國代表忍俊不禁、笑聲四起,一眾翻牆看新聞的中國網友,也紛紛對泰國代表的「泰式酸辣」點贊。
相關鏈接:泰國代表酸辣反諷世衛親共 各國代表笑聲四起(視頻)

中國福建省泉州市一座酒店倒塌,導致71人被埋在廢墟之中,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據悉該酒店3年前涉違章改建,近兩年已兩次被處罰,仍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被指定為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點。公眾質疑事件背後暗藏官商勾結貪腐黑幕。
相關鏈接:涉危建兩次被罰仍定為隔離點 泉州酒店10死23人仍被埋

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源頭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話題。專家一般認爲,病毒肯定來自武漢,但具體是來自華南海鮮市場還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還有待進一步確認。不過,中共卻自顧自的掀起了向國外「甩鍋」的系統宣傳,令國際社會側目。
相關鏈接:【禁聞】「甩鍋」國外 中共稱武肺病毒不來源於中國

(3月08日更新)

武漢肺炎在海外延燒之際,習近平下令調查病毒來源。有學者嘲諷,習是在給病毒「找娘家」,企圖將中共製造這場瘟疫的黑鍋甩給其他國家。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直稱其為「武漢病毒」,並直言病毒就是來自中國,狂打中共嘴巴。
相關鏈接:習下令給病毒「找娘家」 蓬佩奧嚴厲回擊

被封城40多天的武漢市仍被疫情侵蝕中,武漢市委書記已開始要求武漢市民感恩習近平、感恩共產黨,引發民眾強烈反彈。武漢作家方方在日記中寫道,政府,請收起傲慢,謙卑地向百萬武漢人民感恩。
相關鏈接:方方日記:政府,請收起傲慢向武漢人民感恩

目前武漢疫情仍在失控中,中共迫不及待的出版《大國戰「疫」》一書為自己歌功頌德,引發全網抨擊後被迫下架。現在又有了續集,武漢市委書記要求武漢全民感恩習近平、感恩共產黨,引發市民反彈,相關報導也被緊急下架。
相關鏈接:大國戰疫續集 武漢書記「感恩習近平」被下架

武漢疫情爆發3個多月以來,大陸各地異象頻出。近日,江西鄱陽一個村莊的路口出現數萬隻麻雀攔路不讓人通過的現象。有人認為,可能有大事要發生了;也有人說,麻雀阻止村民在疫情下到外地復工以免感染。
相關鏈接:異象頻出!江西驚現數萬隻麻雀攔路(視頻)

3月8日,作者山河清在《大紀元》中文網刊文說,中共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中,仍然使用了其歷史上屢試不爽的騙術,不過,越來越多的人看清了,它防控人和信息是主要的,勝於防疫。文章揭露中共的防疫的八大騙術。
相關鏈接:中共防控武漢疫情騙術大揭底

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7日晚坍塌。據悉,酒店內有70名被隔離人士。一名前商戶揭露欣佳酒店是豆腐渣工程,酒店裝修期間一樓的門窗玻璃已經被擠壓炸裂,因房子太危險,一樓商戶當時即搬離了。
相關鏈接:泉州隔離酒店坍塌埋70人 商戶揭其豆腐渣內幕

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考察武漢市青山區翠園社區時,遭到該社區民眾高喊「全是假的」。武漢青山區另一社區的張先生表示,孫春蘭到哪裡都一樣,民眾都會叫苦不迭。武漢封城40多天來,民間志願者,冒著被傳染的風險,自掏腰包,提供運送物資、接送醫護人員和患者等。因為缺乏防護,甚至有志願者,染病或死亡,但志願者們表示,他們處處受到政府 刁難,目前大半停擺。
相關鏈接:武漢市民:快餓死了 孫春蘭到哪兒都會有人喊話
武漢民間志願者:受政府刁難 大半停擺

日前中共高調宣傳所謂「首例武漢肺炎患者肺移植手術」,透露幾天內即找到兩個匹配肺源。這再次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的關注。《寒冬》雜誌引述倫敦獨立人民法庭有關活摘的判決指,武漢肺炎或引發更多活摘器官罪行。
相關鏈接:寒冬雜誌:武漢肺炎或催生更多活摘器官罪惡

伴隨着武漢肺炎來源的質疑,中共生物武器開發再次受到關注。日前美國專家發文揭露中共更多的「超限戰」技術,包括邪惡的「制腦權」和基因攻擊。日前網傳北京地壇醫院重症室多名疑似武漢肺炎患者的賬單,顯示費用驚人。而且多個病患沒有顯示確診為武漢肺炎,被指有隱瞞疫情的嫌疑。
相關鏈接:美專家揭秘中共軍事技術:「制腦權」和基因攻擊
地壇醫院重症室賬單曝光 「病毒性肺炎」收費68萬

目前「中藥防疫」已成為中共政治任務。但多有專家指,官方提供的中藥方不但無益,還可能加重病情。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官網也提出了類似警告。但只出現在其它語種的網頁中,中文網頁上則刪除了這條表述。
相關鏈接:世衞警告勿用草藥治武肺 中文版刪除相關內容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福建防疫又添重大事故。北京時間3月7日晚7時半左右,福建泉州市鯉城區用作隔離觀測點的欣佳酒店坍塌。這棟六層建築倒塌後,酒店內人員被困其中,傷亡人數不明。
相關鏈接:福建泉州一隔離酒店突然坍塌 大量隔離人員被埋

武漢肺炎爆發蔓延全球,台灣的防疫表現再度受到國際關注及肯定。台灣立委、人權律師、專家認為,今年台灣能在國際上揚名,應該歸功於台灣人「反共保台」,反共潮在台灣日益高漲。
相關鏈接:台灣大選及防疫揚名國際 專家:歸功於抗共

週五,美國股市,再度下跌,不過在美聯儲釋出,可能支持經濟之後,又趨於平穩。分析人士認為,這場疫情,帶給投資人,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其中包括中共發佈的「新冠病毒數據」是否真實,因為人們更多看到的,是病毒對世界各國的影響。
相關鏈接:新冠病毒致股市動蕩 專家分析及應對

伊朗武漢肺炎疫情7日暴增1076例病例及21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55歲國會議員感染不治。該國近日出動穿着應對化武防護裝備的革命衞隊,進駐首都德黑蘭、拉什特及庫姆,消毒街道及醫院等設施。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 伊朗暴增1076例21死 再一名新科議員不治

(3月07日更新)

習近平日前召開超大規模的防疫視頻會議,強調死守北京,盡最大可能切斷武漢病毒傳染源。同時要求各地復工復產。北京官員6日披露,全市目前仍有82.7萬返京人員居家觀察,疫情防控到了最緊急關頭。多方消息顯示,疫情危及中南海。
相關鏈接:中南海高危?北京80餘萬人居家觀察

網上熱傳視頻顯示,天津武清區3月5日發生軍機墜毀事件。當天,廣東深圳飛往北京、上海等地航班也被突然取消,引發網民猜測。目前正是武漢肺炎令大陸局勢敏感之際,網上有傳言稱,此次墜機事件源於東部戰區發生兵變,戰機被火箭炮擊落。截止目前,官方尚未有相關報導。
相關鏈接:傳東部戰區兵變動用火箭炮 戰機墜落天津(視頻)

武漢疫情全球大爆發後,中共為甩鍋反對媒體把這一肆虐全球的疫情稱為「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也配合中共,宣布把武漢肺炎命名為「COVID-19」,但美國國務卿連續2天狂講「武漢病毒」及「武漢病毒肺炎」,並直言病毒就是來自中國。
相關鏈接:蓬佩奧觸中共大忌:武漢肺炎病毒來自中國

大陸媒體3月6號披露,由於當局瞞報,導致在1月份之前湖北就有3千多名醫護人員感染。路透社指出,中共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手法,與處理非洲豬瘟驚人的相似。
相關鏈接:1月份3千醫護感染 中共防疫問題重蹈覆轍

日前,刑滿釋放的武漢肺炎患者黃女士闖過層層關卡,被家人從武漢接回北京事件引發轟動。湖北省司法廳廳長等相關部門多名領導被立案審查。與此同時,湖北監獄的大量黑幕也被媒體曝光。
相關鏈接:「闖京女」摞倒司法廳長 牽出湖北監獄大量黑幕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人們談疫色變。台灣防疫專家指出,台灣和新加坡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武漢肺炎患者「手到之處」病毒遍布,患者住的病房內多處發現病毒,而且住的愈久愈毒。提醒民眾多洗手是最佳預防措施。
相關鏈接:調查:武漢肺炎患者「手到之處」病毒遍布

武漢肺炎迅速在全球擴散,中共當局一再聲稱疫情會在夏季緩解,理由是病毒將因無法耐熱而自然消滅。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直言,這是「錯誤的」幻想。中共副總理孫春蘭5日視察武漢市青山區,開元小區的業主們憤怒高喊:「這全部都是假的!」7日,消息稱,開元小區居民遭到了報復,出入口全部被封死,居民全部被封鎖大樓內。
相關鏈接:中共要「熱死」武漢肺炎 世衛:這是錯誤的幻想
代價來了!武漢人喊副總理「假的」傳小區被封死

近日,中共央視在武漢一家醫院採訪老年患者不小心穿幫。視頻畫面中,當一名醫生詢問病床上的大爺「你氣短不短」時,老人有點「懵了」,詢問醫生:是說短好,還是長好?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6日晚主持召開武漢肺炎疫情防控視頻會議,對武漢人民開展感恩教育。要求對武民眾「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網友斥責其毫無人性。
相關鏈接:央視煽情露餡 醫:氣短不短?患:短好還是長好?
武漢下令「感恩總書記」 網友怒吼:毫無人性

截至3月6日,據Worldmeters消息,武漢肺炎已經流播6大洲96個國家,歐洲疫情告急,美國病例也迅速增加,韓國、伊朗已經焦頭爛額,但北京卻想趁此機會,重新改寫武漢肺炎流播世界這段人類災難史的開端。
相關鏈接:何清漣:北京改寫武肺災難史有兩招

3月5號,中共追授李文亮等34名染疫過世者「先進稱號」,享省部級獎勵待遇。但網民要求中共道歉,並公布對李文亮事件的調查結果。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導致中國經濟急速下滑,許多企業不堪重負,不得不降薪、裁員,或者乾脆關門大吉。民眾面臨著失業風險,許多家庭也面臨生計問題。
相關鏈接:李文亮被追授先進人物 網民要求中共道歉
【禁聞】疫情衝擊 中國企業裁員減薪失業潮來襲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中共卻無視疫情,強行要求企業復工。美國醫療專家對此深表擔憂﹐認為這可能導致疫情再度惡化。在經濟壓力下,中共加緊推動各地復工復產,但官方的復工數據被曝光存在造假,中小企業面臨壓力有些「復工不復產」,同時多地也爆出群聚感染的消息,顯示復工之路舉步維艱。
相關鏈接:中國強推復工 美專家﹕疫情恐再惡化
【禁聞】「復工不復產」 中國中小企業的艱辛

年初曾稱疫情「可防可控」的衛健委專家王廣發,卻被中共授予防疫「先進個人」稱號,引發網上一片罵聲。武漢作家方方更批他「欠下了武漢人一筆債」。「陳薇親試新冠肺炎疫苗」的照片近日在中國大陸網絡社群中瘋傳。但有官媒發文,大談疫苗研製「親身試驗」的前提是進入臨床試驗,但目前相關研究尚未進入臨床。
相關鏈接:王廣發稱疫情「可防可控」被封「先進」 網民炮轟
內鬥拆台?官媒暗示「陳薇親試新冠疫苗照」造假

中共疫情數據造假已廣為人知,但其造假的無邏輯、無底線,仍然讓外界不斷「刷新認知」。日前中共官員宣稱,湖北感染新冠病毒的醫護「超過3000人」,但外地援鄂醫護「無一感染」,令人驚嘆。
相關鏈接:中共數據有多假?4萬援鄂醫護「零感染」

武漢新冠病毒繼續蔓延。中共官方最新消息,原本負責美中貿易的副總理劉鶴,已「直接領導」新冠藥物研發,新冠疫苗4月就「有望進入臨床應用」。而最早研發出疫苗的美國,4月只能開始人體測試,最快明年投入臨床。
相關鏈接:新冠疫苗「大躍進」?黨媒稱劉鶴主管4月進臨床

中國深圳市一個醫學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日前公佈了該市首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全肺活檢病理報告,顯示該病例全肺表面呈古銅色,部分出血壞死。研究團隊認為這是重症患者死亡的主因。陸媒的報導顯示,這個病例的患者死前曾接受全肺移植手術,但手術失敗患者死亡。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患者全肺活檢報告:肺呈古銅色出血壞死

一名去到武漢支援的北京地壇醫院主任醫師,日前在參加一場遠程重症病例討論會時針對濫用激素的問題指出,一些病案顯示,病人的脾臟和淋巴結「一片荒涼、寸草不生」,如果繼續使用激素會導致病人的免疫功能無法恢復。
相關鏈接:專家:部分武肺病人淋巴器官全毀 臨床藥物幫倒忙

一位旅居加拿大的武漢人吳先生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他在武漢的15位親友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三位朋友的父母是重症相繼去世,從武漢親友和鄰居瞭解到的殯儀館和醫院情況來看,他認為官方嚴重瞞報疫情,釀成了慘重的人禍。來看記者朱峰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旅加武漢人:中共不確認感染 隱瞞疫情

新冠病毒疫情始於武漢,因中共隱瞞迅速蔓延全球。北京為推卸責任,開始全面「甩鍋」,極力將源頭歸結為海外。繼「日本新冠病毒」、「美國新冠病毒」之後,中共媒體又開始炒作「意大利新冠病毒」。
相關鏈接:中共亂甩「黑鍋」 又開始炒作「意大利新冠病毒」

(3月06日更新)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近2個月,中共當局對企業和民眾沒有任何補貼幫助,卻強令企業復工。不少企業、商家、員工受疫情影響根本沒有收入,面臨倒閉、裁員、失業、降薪等種種痛苦。近日,東北與廣州都爆發商戶抗議潮,要求退租、減租。有網友說,「這只是剛剛開始。」
相關鏈接:東北廣州爆發抗議潮 網友:這只是剛剛開始 (視頻)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迄今未曾去過疫區湖北武漢,引發輿論質疑。港媒6日透露,習近平近期將前往武漢視察。並稱,為防止突發狀況習留了一手。中共隱瞞致使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日前,習近平未刊發的嚴厲講話被曝光,被指暗批蔣超良等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相關鏈接:港媒曝習近平將赴武漢視察 為防突發狀況留一手
甩鍋蔣超良?習近平內部講話曝光

中共隱瞞武漢疫情,導致病毒蔓延全球。面對疫情大爆發,中共卻吹噓自己的抗疫有成效,外國「形勢不妙」等,甚至將病毒源頭指向他國。有學者揭中共的煽情四部曲,「我們又贏了」已經上演!
相關鏈接:「我們又贏了」 學者析中共煽情抗疫四部曲

中共和歐洲的一些科學家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具有類似於艾滋病毒的基因突變,它與人體細胞結合的能力可能是Sars病毒的1000倍。
相關鏈接:新冠病毒易變 與人體細胞結合能力超Sars千倍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專家警告與人握手有可能散播病毒,因此人們開始婉拒握手、擁抱、親吻臉頰等問候方式。蔡英文日前在台灣會見外賓時,以拱手禮打招呼。網友讚:小英又要引領世界潮流了!疫情期間這個拱手禮又帥氣又衛生!
相關鏈接:蔡英文對外賓雙手抱拳 網友:小英引領世界潮流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面對這場世紀大瘟疫如何應對?有作者發現《劉伯溫碑記》中透露更多天機且有抗疫神方。而《推背圖》第四十六像,不僅對大疫的嚴重程度及時間點有預言,同樣藏有救命神方。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有「解藥」 劉伯溫碑記透露天機

近日,著名的以色列神秘主義者拉比.約瑟夫.平托(Rabbi Yosef Pinto)表示,在《聖經》的預言中表明,武漢肺炎是幾百年來最大的災難,比大屠殺還大,沒有死於這種疾病的人將死於飢餓。
相關鏈接:《聖經》預言武漢肺炎:沒病死將會餓死

中共副總理孫春蘭5日視察武漢市青山區,業主們憤怒高喊:「全部都是假的。」引發全網關注。輿論壓力下。武漢市已派人對涉事小區居民入戶調查,了解具體訴求後著手解決。但其他小區卻沒此待遇。武漢作家方方:這一聲聲喊叫,意義非凡。
相關鏈接:武漢人喊孫春蘭「假的」 結果受到特別對待
「假的,都是假的!」方方:這一聲聲喊叫,意義非凡

3月5日,陝西省安康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陳文干,副院長董根文被免職,但網友紛紛表示「罰太輕」。此前網傳該醫院一份抗疫補助名單,醫院領導在發熱門診呆一天就領近萬元的補助,比援鄂一線醫生待遇高的驚人,引發網路批評聲浪。
相關鏈接:疫情後方日撈萬元 陝西醫院院長被免職

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導致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近期又下令全國復工,各地出現在工作場所集體感染,工廠要再次停產現象。零售業雖然復工,但生意慘淡。有商鋪開業後竟然3天賣不出一件衣服。
相關鏈接:廣東安徽企業爆集體感染 商鋪開業3天沒人來

武漢封城超過40天,物價飛漲,無數民眾生活陷入困境。中共對外宣稱,社區給居民配送食品,但網上揭露中共藉此發國難財。近日,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青山區時,意外「翻車」,居民並沒有配合中共當局的宣傳,反而怒吼:「假的,全部是假的」。
相關鏈接:孫春蘭武漢「翻車」 居民怒吼:全是假的(視頻)

中國許多武漢新冠患者「康復」後又復發,外界普遍質疑中共為政治需要降低出院標準。日前黨媒證實,武漢方艙醫院一名輕症病患在出院5天後又突然復發死亡。官媒報導目前已經被刪除,當局封鎖有關消息,緊急下令多家方艙醫院暫停病人出院。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輕症患者出院5天猝死 報導被刪官方恐慌

中共官方公佈的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及死亡數字,連日來持續下降,引發外界質疑。加之近日,多名患者出院後出現「復陽現象」,以及中共當局多次修改數據和確診定義,導致外界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是否真的得到緩和?
相關鏈接:大陸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大減 彭博社提出三大質疑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至少78個國家和地區,感染近一萬五千人。這不僅擾亂了許多海外華人的生活,甚至改變他們對中國的看法。來聽聽他們的聲音。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日前在頭版頭條發表文章說,「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但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重,武漢感染和死亡人數仍在增加。有北京居民憤而實名舉報中共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相關鏈接:【禁聞】新冠肺炎疫情 改變海外華人對中國看法
【禁聞】黨媒稱日子甜蜜 民眾怒籲追責王滬寧

在江蘇省衛健委支持下,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團隊,近日完成「全球首例新冠肺炎雙肺移植手術」。他在接受陸媒訪談中誇耀自己及其團隊成員,已做過「1000多例的肺移植手術」。此數據之龐大令外界震驚及質疑,這1000多的肺源何處來?而在十餘年前被爆出的中共活摘器官「按需殺人」的罪惡,也再次被推到檯面。
相關鏈接:陳靜瑜誇耀曾做逾千例肺移植 肺源何處來?

中共強推復工,各地新冠確診突然「歸零」,外界質疑SARS故事重演,當局施壓逼迫各地不得不隱瞞疫情。日前有北京市民透露,地壇醫院又上演當年SARS鬧劇,派救護車拉着新冠病人在二環轉圈,以逃避上級檢查。
相關鏈接:北京人:SARS故事重演 120拉新冠病人滿街轉避檢查

去年12月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也稱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峻,目前武漢封城已超過40天,有當地居民向外界求救,各界的援助並沒有到他們的手中,他們陷在極度困境中,即將要餓斃。
相關鏈接:武漢市民求救:封城40天只收到4次蔬菜 快餓死了

3月4日,網傳吉林邊境的中共村支部告知書,透露朝鮮已通知中方越境者直接擊斃,並警告村民不要靠近江岸。網民譏諷中共外交部為何不抗議朝鮮,反而恐嚇自己人。吉林官方隨後回應稱,當晚已挨家挨戶將告知書收回。
相關鏈接:「朝鮮擊斃越境者」告知書洩密?吉林官方緊急收回

路透社進行相關調查後指出,中共政府應對這場疫情的做法,與兩年前應對中國發生的非洲豬瘟疫情的做法驚人相似。中共駐日本大使館近日發佈的一封公開信中,在談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稱「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變化」,引起日本網民的憤怒。
相關鏈接:把人當豬?路透:中共應對武漢肺炎和非洲豬瘟驚人相似
中共公開信稱「日本肺炎」惹怒日網友 駐日使館被迫解釋

全球最大影片分享平臺YouTube近日陷入「黃標風暴」,幾乎所有提及武漢肺炎疫情的影片都會被標上黃標,大幅影響YouTuber的廣告收入,被質疑是藉以打壓言論自由,更引發八萬名網民響應白宮聯署,要求YouTube交代中共有否參與事件。YouTube緊急「滅火」,在香港和一眾知名YouTuber會面,他們又如何解釋?
相關鏈接:YouTube以「黃標」禁談武漢肺炎 被批評打壓言論自由

(3月05日更新)

3月5日,從廣州、深圳飛往北京、上海、杭州等航班大量取消。有大陸網友爆料說,航空公司半夜發短訊,通知取消的原因是「公共安全原因」,工作人員還透露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
相關鏈接:突發!飛往北京上海等航班大量取消

一些志願者義務幫助民眾,卻頻頻遭到當局打壓。日前,有志願者夜晚開車送同伴回家,卻被「照罰不誤」。為此,他痛述自己的心情「稀碎稀碎的」,好人不好當啊。
相關鏈接:大陸疫區志願者痛述:心情稀碎,好人難當(視頻)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因具有無症狀傳播特性,令人防不勝防。專家通過研究新加坡確診病例發現,患者在感染初期,體內病毒含量最高,當發展成肺炎時,體內病毒量反而顯著下降。防疫人員驚奇地發現,已封閉多日的市場裡還有一家四口留守,而且都沒有感染,引起外界關注。
相關鏈接:最新研究:這類人攜帶武漢病毒最多
武漢一家四口留守華南海鮮市場 都沒感染引關注

中共隱瞞造成武漢肺炎蔓延全世界,而大陸各地出院的患者頻現「復陽現象」。近日,武漢一方艙醫院下發緊急通知,近期出院患者中復發者較多,導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療。
相關鏈接:武漢患者頻頻病情複發 方艙醫院發緊急通知

武漢疫情(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困在圍城的大量民眾染疫甚至死亡,無數家庭在生死線上掙扎,連日來,跳樓自殺慘劇接二連三曝出。而中共官媒卻吹噓「日子比蜜甜」。網民嘲諷,唯有中南海的日子比蜜甜。疫區武漢,連日來自殺跳樓慘劇頻發。繼3日一對孤寡老人攜手跳樓後,4日再傳出一對母子跳樓身亡。
相關鏈接:武漢民眾不斷跳樓 唯獨中南海「比蜜甜」(視頻)
慘不忍睹!湖北母子一起墜樓死(視頻)

前線醫護人員還在拚死救人,後方醫院領導已開始拿巨額補助。日前,陝西省安康市中心醫院一份抗疫補助名單,引爆網絡批評聲浪。名單顯示,該院領導在發熱門診呆一天就領近萬元的補助,比援鄂一線醫生待遇高的驚人。
相關鏈接:驚人!前線醫護拚命救援 後方領導日撈萬元

武漢第一間方艙醫院關閉兩天後,一份江岸方艙醫院下發的「緊急通知」透露,在已經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中,有較多的人又二次入院接受治療,「通知」中還增加了對擬出院患者的檢查項目。外界懷疑,關閉方艙醫院是政治秀,只為配合中共的強制復工令。
相關鏈接:武漢作秀關閉方艙醫院 又緊急通知出院人員檢查抗體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難以控制,中共當局最近實施一項大規模實驗,利用「健康碼」軟件作為防疫控管的依據,來規範人民的日常生活。人權組織研究員表示,中共當局往往利用重大事件推出新監控工具,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推健康碼 監控疫情還是控制民眾?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女富豪周巧兒家族中先後有4人確診,連她的寵物狗也查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周巧兒發病期間活動頻繁,曾參加婚禮聚會並出入馬會會所,令香港富豪圈人心惶惶。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攻入香港豪門 周巧兒家族4人1狗中招

武漢疫情全球肆虐,毗鄰大陸的日本、韓國等深受其害,唯獨台灣成功抗疫,引發關注。外媒稱,台灣應對疫情的祕訣是,疫情之初禁止中國人入境,並向民眾提供準確信息。而台灣應對得宜,還登上美國醫學雜誌。
相關鏈接:外媒讚台灣成功控制疫情 只用了一招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週二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微信早在去年12月,就依照中共官方的指示,在網絡上封鎖與病毒相關的關鍵詞。外界認為,真相才是最好的疫苗,但恰恰中共最不願意做到的,就是讓真相傳播。
相關鏈接:【禁聞】報告:去年12月「人傳人」就成微信敏感詞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屢屢「強烈抗議」歐美限制中國人入境,但對率先封鎖中國邊境的朝鮮和俄羅斯則表現出非常「體諒」。日前網傳中共官方通知顯示,朝鮮已通報中方,發現有人越境直接擊斃,中方則配合恐嚇村民。
相關鏈接:朝鮮通知:中國人越境就擊斃 中共配合恐嚇村民

北京居民薛扶民通過互聯網,實名舉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指其主導出版《大國戰疫》一書,又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我們的日子過得比蜜甜》,罔顧人倫與基本良知,應追究其政治責任。
相關鏈接:北京人實名舉報王滬寧 痛批其罔顧人倫與良知

一位旅居加拿大的武漢人吳先生向大紀元媒體集團爆料,他在武漢的15位親友感染新冠肺炎,3位已去世。社區主任說,你不用給我打電話,我告訴你,武漢市需要住院的人有二十多萬人。他說,你沒有機會的。」
相關鏈接:武漢社區主任:20多萬人需要住院 你就別想了

「(新冠肺炎)患者假如呈現認識障礙,一定要思索病毒有可能攻擊中樞神經係統。」 北京地壇醫院ICU主任劉景院這樣提示其他一線的醫務人員。網上傳出軍事科學院生化武器專家陳薇已研製出新冠疫苗,但當晚央視只稱其疫苗研發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而網傳其疫苗藥瓶顯示,生產日期為2月26日。
相關鏈接:武漢病毒攻擊中樞神經引發腦炎 患者頻發抽搐
陳薇新冠疫苗出世半遮面 網傳藥瓶包裝透玄機

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致使病毒蔓延全國以致全世界。同時病毒來源也被質疑始於武漢病毒實驗室。輿論指中共欠世界一個道歉,黨媒卻叫囂「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並極力將病毒來源「推向國外」。
相關鏈接:推卸責任?黨媒叫嚷世界應感謝中國

習近平在清華大學醫學研究院舉行的座談會上提出,要利用人工智能(AI)和大數據技術查明新冠病毒的「來龍去脈」。有韓國媒體分析稱,習是在最近中共官方多次拋出「新冠病毒的發源地可能不在中國」的論調後作出的這番表態,這可能意味着北京想要逃避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的責任。
相關鏈接:習近平「親自」要求調查病毒來源 韓媒:中共想卸責

中共當局週二開始對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進行全面消殺。這次消毒撲殺行動將持續三天「不間斷進行」。這次全面消殺後,國內外的醫學專家將無法再到現場進行搜證,外界高度質疑中共此舉意在銷毀新冠病毒真正源頭的線索。
相關鏈接:毀滅證據?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開始全面消殺(視頻)

3月2日,明慧網刊文《湖北某監獄警長:謝謝海外法輪功學員的電話》,講述海外法輪功學員給多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獄警打電話,向他們表示關切並勸其退出中共,因為監獄是迫害法輪功等善良公民的罪惡場所,只有遠離邪惡才能保平安。
相關鏈接:田雲:湖北染疫獄警為何退黨並感謝法輪功

習近平要求「中西醫結合抗疫」,強推中藥因此成為中共上下的一項「政治任務」。不但武漢醫生給隔離病患統一開中藥,連遠在邊陲的雲南,也有地方政府強制所有中小學生必須喝「大鍋藥」,引發輿論反彈。
相關鏈接:「中藥防疫」政治化 雲南強迫中小學喝「大鍋藥」

(3月04日更新)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整個中共領導層裡只有70歲的孫春蘭被安排疫區武漢抗疫。自由亞洲專欄《夜話中南海》譏諷:大疫當前,整個中共政治局裡無一男兒,只有一個老太婆。
相關鏈接:夜話中南海:政治局裡無男兒 只有一個老太婆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直逼武漢,軍隊大院管控更是異常嚴密。有知情人向大紀元透露,有的軍隊大院每棟樓的單元門口都有士兵站崗;有的已經實行食物配給,不許出門;有的軍人被「封閉」,家屬只能一週給他們送一次衣服和食物「就像探監一樣」。
相關鏈接:疫情威脅北京軍隊大院 家屬探親像探監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為降低感染風險,避免讓疫情擴散,全球民眾正在改變打招呼的方式。人們婉拒握手、拒絕親吻臉頰並避免擁抱,而改以注視對方或透過手勢致意。
相關鏈接:親吻、擁抱、握手都不行! 武漢肺炎改變全球見面禮

日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晒出一張支票,顯示川普(特朗普)總統捐出10萬美元抗疫,被認為是給中共七常委難看。之前,習近平等七常委捐款抗疫但數目不明。中國民間聞疫色變,江蘇李女士因擔心鈔票上有病毒,把3000多元現金放入微波爐高溫消毒,結果鈔票全燒焦了,無法繼續使用。
相關鏈接:給七常委難看?川普捐款抗疫晒出支票
江蘇女怕鈔票帶武漢病毒 1分鐘微波消毒全燒焦

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製造業活動2月創新低。有分析師說,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超過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中共當局擔心經濟下滑導致政權垮台,一邊嚴控疫情真相,一邊強令企業復工。然而,大量視頻顯示,復工開啟更大的群聚感染。有人倒在廠裡,有人死在車上。
相關鏈接:慘過金融海嘯:疫情重挫 中共三駕馬車全熄火
強制復工悲劇:有人倒在廠裡 有人死在車上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情重創中國經濟,中共無視老百姓生命安全下令復工拼經濟,由於疫情嚴峻,多地企業自救:「復工不復產」,全天開機器耗電、開冷氣應付檢查。
相關鏈接:企業復工怪象:復工不復產,機器空轉應付檢查

最新披露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的李文亮醫生,他所在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已有逾200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3人離世,還有多名醫護人員處於危重搶救之中。韓國4日上午通報,確診武漢肺炎5328例,33例死亡。日本累計總數達1000例。
相關鏈接:李文亮所在醫院超200醫護感染 多人病危
武漢肺炎 日本達千例 韓新增516確診累計5328例

日前,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在記者會上宣布,東京奧運會將於今年7月如期舉行。當此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之際,日本東京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備受關注。韓國成為疫情重災區,日前,韓國外交部透露,習近平訪問韓國之事,恐受疫情影響有所變化。
相關鏈接:國際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將於7月如期舉行
韓國外交部:習近平訪韓恐生變

為中共當局唱讚歌的《大國戰疫》已下架,日前,有中國民眾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實名舉報掌管中宣部的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指其授意推出一書一文「罔顧人倫與基本良知」 ,「擾亂與破壞」了當前的防疫抗疫。
相關鏈接:王滬寧粉飾疫情惹眾怒 遭中國公民實名舉報

日前,《大紀元時報》獲得了中國遼寧省朝陽市衛健委的文件,文件顯示,遼寧省要求,銷毀疫情內部文件,引起外界的關注。最近中共官媒大力宣傳抗疫成效,同時又將揭發當局隱瞞疫情的財新網上的多篇調查報導屏蔽。外界認為,新冠病毒的暴發,破壞了中共的全球野心,而這些宣傳攻勢則表明,中共可能擔心疫情帶來持久的損害。
相關鏈接:銷毀疫情文件 遼寧衛健委密令曝光
【禁聞】宣傳大於防疫 中共借疫情擴展全球野心

香港週二決定包機到武漢撤僑,將分批撤出533人。伊朗週二新增835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疫情緊急中心負責人,累計死亡77人。週二韓國感染人數,突破5,000,總統文在寅宣布全國抗擊疫情。
相關鏈接:韓國病例破5千 伊朗疫情負責人確診 77死

《南華早報》2月28號報導,率先與世界共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的上海P3實驗室,被官方勒令關閉,阻礙了該實驗室進一步對病毒進行研究。中共爲了復工,製造疫情已經被控制的假象,官方報告的確診人數不斷下降,有些省份甚至連續多天新增確診病例是零。但是,網絡上不斷有網友爆料說,他們當地就有多個確診病例,但官方數據卻不計入。
相關鏈接:【禁聞】率先共享病毒基因 上海P3實驗室被關
【禁聞】各地確診病例零增長? 網友揭真相

中共多家監獄爆出疫情,很多海外法輪功學員打電話給這些患病的監獄人員,他們都非常感謝!湖北某監獄警長說:謝謝海外法輪功學員的電話。
相關鏈接:湖北獄警:我退黨!謝謝法輪功的電話

中共當局強制各地複工,一些民眾擔心在疫情尚不可控之際復工存在隱患,因而抵制開工。日前,一些關於中共無視老百姓生命危險、強制民企復工的黑幕被曝光。江蘇有公安上門強制廠家開工:感染了換一批人接著幹。
相關鏈接:蘇州公安上門強制開工:感染了換一批人接著幹

武漢封城已整整40天,上千萬武漢市民不僅每天生活在可能被病毒感染的恐懼之中,更面臨着長期封鎖帶來的基本生活物資嚴重匱乏。全國各地愛心捐贈的蔬菜糧食被地方官員截留甚至倒入垃圾坑,陷入困境之中的市們卻得不到政府的經濟補助。
相關鏈接:封城40天援助物資得不到 武漢居民生活陷困境

武漢持續封城40餘天,居民生活陷入極度困境中。日前漢陽一小區有兩位孤寡老人攜手跳樓自殺,有當地人指,是因為當局封戶沒有食物。武漢肺炎疫情因中共政府的隱瞞而急速惡化,並擴散至海外。中共官媒嘲笑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不會 「抄作業」 效仿中共,中國網民怒罵「不要臉」!
相關鏈接:武漢兩孤寡老人攜手跳樓 傳因封戶斷糧(視頻)
諷刺他國不會「抄作業」 中共抗疫宣傳心態被批扭曲

中國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經濟停擺,中共強推復工,3月開始展開新一輪復工潮,但實際復工率不高,官方復工數據也被指存在作假。多地企業和政府基層公職人員卻表示復工數據都是作假,為了美化數據,出現開著空調耗電、復工卻不復產等怪現象。
相關鏈接:中共強推復工 官方復工數據被指作假
河北企業「復工」不復產 浙江工廠虛開空調耗電

武漢疫情持續蔓延,中共高層鼓吹中藥防疫。雲南臨滄官方要求所有中小學師生和家長服用「大鍋葯」,遭到激烈反彈。伊朗疫情嚴重,有伊朗網友拍攝視頻直擊放置屍體的場所:因死人太多了,屍袋不夠只得用紙箱子裝,恐怖程度猶如武漢翻版。
相關鏈接:中藥防疫? 雲南逼師生服「大鍋葯」惹議
武漢翻版!伊朗死人太多用紙箱裝(視頻)

(3月03日更新)

3月2日,習戴口罩在北京考察疫情工作,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習第二次在北京露面。為何習至今都沒去過武漢疫區?有專家曝內情。中共高層力推中藥防疫,但相關舉措引發全網激烈爭論。有作者發文說,「大鍋藥」請領導先吃,治好了腦子再說話。
相關鏈接:習近平2度戴口罩北京視察 拒去武漢內情曝光
網文:「大鍋藥」請領導先吃,治好腦子再說話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指定副總統彭斯負責美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彭斯2日表示,治療藥物最快夏天或初秋就能問世,疫苗可能要等到明年。川普也要求藥廠盡快研製疫苗。
相關鏈接:川普促藥廠研疫苗 彭斯:估2021年問世

中共專家鍾南山領着兩名醫護人員「火線入黨」。網友不但嘲諷鍾南山晚節不保,而且認為這個時候鼓動火線入黨,實際上是讓那些一線炮灰火線送死!3月3日中午,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梅仲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他和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同科室,兩人在抗疫一線是一組,感染也是前後不久。
相關鏈接:鍾南山領誓「火線入黨」 網友諷:火線送死!
李文亮又一同事去世 兩人一組抗疫先後感染

武漢疫情持續蔓延,使得中國經濟前景雪上加霜。近日中國經濟分析公司公布疫情下對中國經濟的調查報告,疫情重擊下,中國的情況比媒體報導的還要糟糕,將形成「一場災難」。
相關鏈接:報告:疫情衝擊中國經濟 比想像中還糟

一位武漢網友講述,他的媽媽因住不上院,痛苦的多次自殺。醫院里的哭聲,哀求聲,下跪磕頭,一個個患者被120送到醫院,又被120拖回去。絡繹不絕。美媒披露,武漢左嶺,是一個地方防疫的失敗樣本。疫情爆發後,一名負責的官員曾下令,不要向居民透露太多疫情。
相關鏈接:武漢男孩:媽媽哀求我,找藥給她吃能加速死亡
美媒披露:武漢官員下令不要向居民透露疫情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洶湧,各種奇葩事件頻發。不少網友參考「蘇聯笑話」,將此類奇葩事改編為段子和短文,調侃中共政權。下面收集26則。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升級,居民小區管控也升級,海淀區2月29日發通知,居民出入證上需貼照片或身份證複印件。北京商業區死氣沉沉。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肆虐 中國上演「新蘇聯笑話」
組圖:北京管控升級 商業區死氣沉沉

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預定在7月24日於日本東京舉辦,由於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2020年東京奧運是否停辦,引全球輿論聚焦。有報導稱,日本80年前就曾經因為中國武漢而停辦東京奧運會。
相關鏈接:東京奧運會能否舉辦?80年前就曾因武漢停辦

中國浙江一家醫院本週完成了對一名女性新冠肺炎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此前一天,江蘇省無錫市剛剛給一名59歲的男性新冠病毒肺炎重癥患者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這兩宗移植手術獲取肺源時間短而且有預約供體的嫌疑而遭到外界質疑,主刀醫師韓威力與陳靜瑜也都曾因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相關鏈接:浙江再現雙肺移植病例 主刀醫生與陳靜瑜同被追查

武漢新冠疫情失控,被指與中共掩蓋真相有關。黨刊曾透露,習近平1月7日就曾提出防疫要求。而日前傳出一名前高官的通信手稿指,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在12月28日就開始討論兩會延期,似乎將北京隱瞞疫情的日期再次提前。
相關鏈接:前高官手稿曝光:中共12月28日已在討論兩會延期

中共1月20日才公開承認,武漢新冠病毒可「人傳人」,但彼時疫情早已失控。陸媒日前披露,在千里之外的深圳,早在1月14日就已知曉「人傳人」。但當時官方仍宣稱「無人傳人證據」,武漢1月18日照常舉行「萬家宴」。
相關鏈接:深圳早已知道「人傳人」 武漢仍舉行萬家宴

目前中國各地的復工計劃正在持續推進,官方媒體報導,有些省市點對點包車、包列車、包飛機接回外地員工。但不斷有復工工人在網絡發視頻,披露復工面臨的窘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監獄大爆發,中共官方 1號凌晨公布,2月29號一天,武漢就有233名在押人員被確診感染,佔全市近半,全市在押人員累計確診增至806例。
相關鏈接:【禁聞】工人曝復工窘境:沒處住 條件差 恐感染
武漢監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爆發

中共日前宣稱,江蘇省完成了全球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肺移植,短短5天找到供體,引起外界追問。在中共高調宣傳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無錫人民醫院進行首例新冠肺炎雙肺移植手術後不到一天,大陸媒體又聲稱,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3月1號又完成全球首例老年新冠肺移植手術。
相關鏈接: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 器官來源可疑
【禁聞】浙大一院又做新冠肺移植 供體來源蹊蹺

近日,有台灣親共媒體做節目炒作新冠病毒源頭在美國的說法,引發輿論關注。但一名從事保護生物學研究的大陸專家對媒體逐條分析了前述「藥理學教授」提出的論據後指出,那些證據恰恰說明源頭在武漢而非美國。
相關鏈接:大外宣炒作病毒源頭在美國 陸專家:源頭在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還沒有控制好,中共「網絡信心內容生態治理規定」,3月1號起就開始正式施行。當局稱,這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但其中嚴厲的措施,被外界視為是,進一步控制網絡信息。評論認為,中共推出所謂的「網規」箝制言論,但民眾絕不會因為恐懼而閉嘴。
相關鏈接:【禁聞】箝制言論 中共施行「最嚴網絡整肅措施」

習近平帶頭捐錢的舉動讓外界更加關注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有多大,台灣經濟學家胡采蘋2日發文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影響了中國經濟,接下來可能會出現企業倒閉潮,企業債務危機加重,債務違約或大面積發生,若疫情失控更可能會演變成世界性的問題。
相關鏈接:疫情對經濟影響有多大? 專家:恐現企業倒閉潮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多個行業,電影業也成為重災區。為了救經濟,近日電影院被勒令投入複工行列,當局也制定多項防疫措施,但不少人都擔心,重開電影院不但救不了經濟,甚至會有反效果。
相關鏈接:疫情未減復工急 大陸影院被勒令重開引質疑

3月1日,被稱為「網絡大屠殺」的中共《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生效。在2月29日,中共網警對社交媒體的「大屠殺」就已啟動,大批敢言賬號被停或無法登陸。據此前爆料,這是迄今中共最嚴厲的一次網絡整肅。
相關鏈接:中共「網絡大屠殺」正式啟動 網上哀鴻遍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已蔓延至67國,而伊朗成為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週一(2日),伊朗最高領導人顧問團的一名官員,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同一天,社交媒體上也傳出多個伊朗人在街頭疑因染疫,而突然倒地的畫面,引發民眾震驚和恐慌。
相關鏈接:伊朗已成武漢第二?街頭惊現多起「路倒」事件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範圍內迅速蔓延,至今已有至少69國出現了確診病例。最新消息顯示,伊朗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顧問米莫罕馬迪因感染新冠病毒已死亡,歐盟則上調疫情風險級別至「中至高等」。
相關鏈接:新冠病毒疫情嚴峻 伊朗哈梅內伊顧問染病身亡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在中國爆發,但中國官方近日提出「病毒並不一定發源於中國」說法。最近中國(中共)又揚言在深圳錄得首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但就連一些大陸專家,也公開對這些說法提出質疑。
相關鏈接:配合中共「病毒源於外國」說法?深圳聲稱錄得首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4】武漢闖京女調查出爐 省監獄3高層下臺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3】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兩會確認延期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2】習批示罕見曝光 疫情威脅遠超六四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習近平一道死命令 武漢醫療半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