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足國腳死於武漢肺炎 議員感染升至4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武漢肺炎本週已擊倒數名伊朗精英。週四(2月27日),伊朗女子五人制足球國家隊球員埃勒姆•謝基(Elham Sheykhi)因新冠病毒去世,年僅23歲。她是世界足壇首位因武漢肺炎身亡的職業運動員。另外,伊朗議會(國會)已有4名議員感染。

伊朗國家通訊社28日報導,女足國腳謝基週四在庫姆市(Qom)的一家醫院去世。她在10天前已確診罹患武漢肺炎。

謝基現年23歲,居住在伊朗疫情最為嚴重的庫姆。該市為伊朗什葉派穆斯林聖城,位於首都德黑蘭以南120公里處。

伊朗媒體週四連報不幸消息:伊朗副總統馬蘇梅•埃博特卡(Masoumeh Ebtekar)測出新冠病毒陽性;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伊塔巴•佐爾諾(Mojataba Zolnour)自曝已感染武漢肺炎;伊朗前駐梵蒂岡大使哈迪•科斯洛沙希(Hadi Khosroshahi)感染病毒並已死亡。

本週被新冠病毒擊倒的伊朗重量級人物還包括:伊朗衞生部副部長哈里奇(Iraj Harirchi),德黑蘭的國會議員薩德吉(Mahmoud Sadeghi)。

揭官方造假、披露庫姆市至週一已死50人的國會議員艾哈邁德•阿米拉巴迪•法拉哈尼(Ahmad Amirabadi Farahani)也宣布自己感染了武漢肺炎。

美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五對此評論說,「感染似乎在伊朗政治精英中迅速蔓延」。

伊朗議員穆罕默德•阿里•瓦基里(Mohammad Ali Vakili)週五告訴伊朗官方通訊社IRNA,30名國會議員的檢測結果已經出爐,其中4例呈新冠病毒陽性。但他沒透露非已知感染者的姓名。

根據伊朗衞生部公布的數據,截至發稿時為止,伊朗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388例,其中34人死亡。

不過,自從議員法拉哈尼披露伊朗政府瞞報疫情後,該國官方統計數據已深受質疑。對於伊朗的死亡率為何遠遠高於其它地區(中共除外),世衞組織(WHO)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萊恩(Michael Ryan)週四暗示,最現成的解釋就是——伊朗在漏報病例。

萊恩在日內瓦告訴記者們:「這種病看不見、未察覺地進入伊朗,因此感染範圍可能比我們所能看到的更為廣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