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發現!中世紀黑死病大瘟疫下 修道院做了什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黑死病(鼠疫)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災難之一,中世紀英格蘭醫院墓地的新發現揭示了其對農村地區的巨大影響:農村遭受的破壞與城市地區一樣多,同時表明宗教在黑死病肆虐期間,發揮了核心作用。

桑頓修道院的廢墟周圍是大規模的黑死病患者的墳墓。(圖片:J R Dawson/Flickr,CC BY-NC-ND 2.0)

許多在黑死病期間的挖掘物表明,城市和農村地區的墓葬有所不同。從封建領主的記錄中知道,農村人口也遭受了瘟疫的破壞。對古蹟的報告說:「有一個假設是人口較少的農村可能更能應付死者,而無需訴諸大規模埋葬」。最近的發掘對該概念提出了挑戰。

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對英格蘭北部林肯郡的桑頓修道院(Thornton Abbey)進行了考查。這是建於12世紀的奧古斯丁修道院(Augustinian priory),位於其周圍的墓地明顯展示了黑死病的恐怖及其對農村社區的影響。

萬人坑包含至少48名男女老少的遺體。(圖片:ICMP/Twitter)

發現的墳墓可以追溯到14世紀,它包含了至少48名男女的屍體,這些屍體在幾天之內就躺在了一個沙坑中。對屍體的DNA測試發現了鼠疫病原體,證實了他們是如何死亡的。

英格蘭大約一半的人口在黑死病大流行的18個月內被消滅了。「也許令人驚訝的是,有關黑死病的直接考古證據極為罕見」,領導挖掘工作的謝菲爾德大學歐洲歷史考古學高級講師休·威爾莫特(Hugh Willmott)表示,「雖然在倫敦挖掘了少數鼠疫萬人坑,但在農村地區卻找不到類似的東西,這使它成為具有國家重要性的發現。」

過去的一種假設是,也許在人口密度較高的城鎮中會出現萬人坑,但是實際上這表明在農村,這也是無法應付的,當黑死病到來時,正常的處事制度就崩潰了。

威爾莫特說,雖然屍體的布局顯示它們全部都是在幾天之內被掩埋了,但受害者(其中一半以上是兒童)並不是沒有經過儀式就被扔到一個共用的坑中,而是被裹屍布包裹起來,精心安置在那裡。

宗教神職人員將死者送葬。他們儘可能地尊重他們,因為在中世紀,給死者適當的葬禮非常重要。儘管這是一場可怕的災難,但他們盡全力照顧死者。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