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告誡:大陸抗體治療武漢肺炎 風險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中共衛生官員郭燕紅對外宣稱,要已經康復的武漢肺炎患者捐血,以便抽出血漿來治療其他重症病患。不過,多位中國臨床醫學專家仍持保留態度,另外,台灣醫師也表示,抗體治療不是好策略,而且必須有好的內控與評估機制,才能確保病人的健康狀況。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用抗體來治療不是一個好的策略,那個是應急,少數個案可以使用,當你病人多的時候,你不可能用這個方法的,所以你還是必須靠藥物。可是你就必須要有一個好的評估系統,當你發覺這個方式達不到好的效果,甚至對病人有產生副作用的時候,你就要趕快停止。所以除了有人去做新的方式嘗試治療以外,另外還要有人去看著他們,去檢討他們的治療是不是有好處,所以這個內部要有內控的機制。」

近日也有多名中國臨床醫學專家提出警告,血漿療法存在人體排斥等比較複雜的情況和風險,甚至有可能加重疾病 ,在安全性以及用藥的機理上尚有待研究,現在就宣傳血漿特效還太早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