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態矯正鞋治療法 免打針吃藥做手術改善疼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不少人被關節炎、腰背疼痛等問題困擾,而目前很多醫學療法都無法根治,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不過一種不需打針、吃藥、做手術的新型物理療法也許能幫到您。

關節炎、腰背疼痛等問題是很多年長人士的困擾。

以膝關節疼痛為例,患者在進行各種活動時,膝關節軟骨在人體壓力下不斷磨損,周圍的肌肉也處於變形等不正確狀態,因而導致疼痛。

口服或是注射藥物的療法,雖然能緩解疼痛,卻不能根治骨骼本身的問題,長期使用也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紐約物理治療師 中醫師 洪聖一:「打針雖然能夠緩解疼痛,但骨骼的壓力卻沒有變化。這樣的狀態如不改變,繼續走路會更痛。」

物理治療師洪聖一介紹,一種由骨科和運動醫學專家共同開發的新興療法,「步態矯正鞋治療法(AposTherapy)」,是由步態分析系統測試患者走路的姿態,根據患者膝蓋關節的受力點,進而分析造成軟骨或肌肉不平衡的原因,可以為患者量身訂製「步態矯正鞋」,讓患者在不用吃藥、打針、做手術的情況下,在家裡就能改善膝關節、腰部、下背部、臀部和腳踝等多個部位的疼痛。

紐約物理治療師 中醫師 洪聖一:「穿上這雙鞋之後,它會將骨頭的壓力點調整到原來的位置。對肌肉強化也有左右,規正以後即使以後不穿,也能達到無痛走路的狀態了。」

現代人的工作時間長,運動量不足,可能導致身體超重,肌肉虛弱,進而誘發許多慢性病、疲勞和疼痛的症狀。洪聖一治療師診所配有的高科技健身器材,讓健身者穿上一套特製健身衣,連通磁性電纜,在物理治療師的指導下、進行肌肉訓練,有氧運動和放鬆訓練,訓練20分鐘,就可達到常規健身訓練90分鐘的效果。

洪聖一醫師的診所位於皇后區貝賽,提供中、英、韓文服務,目前接受醫療保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