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 中共為什麼譴責美國「不斷製造和傳播恐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中國武漢肺炎失控,冠狀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激增,但中共卻反過來譴責美國「不斷製造和傳播恐慌」,有美媒刊發文章,直指中共這一做法目的是在尋找替罪羊,轉移民眾注意力。

據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13日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初談到冠狀病毒流行時說,美國「不斷製造和傳播恐慌」。去年12月份從武漢爆發的冠狀病毒,目前已蔓延到中國大部分地區及全球多國。

中共控制的《環球時報》同樣指責美國的「不道德」行為,並反覆稱西方對武漢肺炎的反應帶有「種族主義」和「黃禍「(Yellow Peril)色彩。該報還說,談到2009年爆發的H1N1新型流感,美國沒有採取有效的措施導致H1N1傳播到全球。」事實上,最先在墨西哥出現的H1N1新型流感,美國的應對措施被普遍認為既快速又有效。

由於受中共的宣傳,中國人的「仇美情緒」很普遍。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有的人說:這事為什麼不發生在美國,讓他們國家的人死絕死光。有的人直接說:這是外國人給中國投毒造成的災難。沒有聽到人在公眾場所公開譴責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瘟疫不可收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月初,還指責美國沒有提供「任何物資援助,」實際上,那時中共有一個月一直拒絕美國所有的資助。在華春瑩幾小時的評論中,《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嘲笑美國總統川普,胡在推特上指責川普空談要給中國提供援助,而實際上並沒有這樣做。然而事實上,就在他們指責時,川普政府正在往一架747飛機上,裝運生物危害防護裝備、醫療和人道主義救濟物資援助中國。

早在2019年12月上旬,8名醫生已經發現不明原因肺炎。但直到2019年12月31日,中共武漢市衛健委才首次對外正式通報。疫情的早期發現和早期報告被延遲。

中共的領導人正在打擊美國,他們的目的是轉移公眾注意力,把人們對中共政府錯誤處理疫情的不滿引向對美國的仇視。中共在冠狀病毒初現時,使病毒在早期傳播開來,現在他們又用嚴厲的管控來彌補失去的黃金救助時間。

隨着不受歡迎的管控措施遇到阻力,武漢肺炎流行地區的社會凝聚力開始消失,如已經有生物危害裝備的工人攜帶自動步槍和手槍在武漢巡邏的照片。

中共對信息的壓制和企圖宣揚其政治輿論,不可避免地導致各種小道消息的迅速傳播,尤其是那些與病毒來源有關的消息。

已在泰國旅居多年的老中醫歐先生今天說,「這個冠狀病毒是不是美國人放出來的?」 這些疑問就是他國內的親朋好友傳遞給他的。

1月下旬,習近平將疫情防控小組組長職位留給了他的政治對手李克強總理,這顯然是為了製造一個替罪羊。

習近平組建了一個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但它沒有發揮作用。現在,習近平認為所有人都在接受審判。他在2月表示:「疫情是對中共體制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驗,我們必須總結經驗並從中吸取教訓。」

正如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提醒的,中共領導人利用中國歷史的教訓來為當前的政策提供信息。因此,習先生這幾天一定在想兩件武漢的事。第一,1911年10月,中國爆發了資產階級民主革命—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長達兩千年之久的君主專制。其次,在去年7月初,估計有1萬武漢居民湧入街頭遊行示威,這是中國大陸民眾受香港反送中啟發,首次大規模的遊行示威。

試圖預警中國冠狀病毒的武漢醫生李文亮2月7日去世,引發了整個武漢市和遍及中國社交平台上的悲痛和批評風暴。在香港反送中激發下,沮喪的中國人通過歌聲和更直接的方式公開說「你聽到人民唱歌嗎?」

北京當局對美國的攻擊表明,習選擇了錯誤的路,正因為這樣許多人將遭受不必要痛苦。

(朱莉婭編譯/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