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冠死亡率高 台灣權威籲查病毒源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中共極力掩蓋武漢肺炎的病例和死亡數據,大量民眾通過影片向海外求救。被稱為台灣冠狀病毒之父的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賴明詔,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許多中國病患得不到良好照顧,中國疫情的死亡率,遠高於海外,賴明詔強調,必須釐清病毒源頭,才能讓國際有效防堵疫情。

台灣中研院院士 賴明詔:「我是覺得大陸人民是相當痛苦的,特別是在武漢地區。他們被隔離,他們也沒有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我想這是相當不幸的事情。」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有感而發!武漢肺炎究竟在中國死了多少人,從第一線醫護與殯儀館人員的錄音判斷,都遠遠超過中共公布的數字;中共稱死亡率為2%,對外公布的數據也維持在這個標準。

而在海外,確診數有500多例,死亡2例,死亡率約0.3%。在海外的病人與在中國的病人,死亡率,顯著落差。

台灣中研院院士 賴明詔:「(中共)隱瞞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真正死亡率多少不曉得,在中國那邊是太多病人了,太多病人了,所以醫院都不夠,所以很多人都沒有到醫院去,這些沒有得到很好照顧的人,比較容易死亡率就高了」

哈佛大學流病專家曾測出,武漢肺炎的冠狀病毒R0值為3.8,具有高度傳播性,而現在許多質疑把矛頭指向武漢肺炎P4實驗室;賴明詔認為,源頭如果不釐清,會給全球防疫帶來困難。

台灣中研院院士 賴明詔:「如果知道他病毒源頭就可以防止它擴散,所以這是很重要的,知道誰是第一個病人出現在這,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中共打壓民間討論疫情真相,賴明詔直言,這對人民是不公平的。

賴明詔曾任國立成功大學校長,專長為病毒學與分子生物學,在美國任教30多年後,2003年返台,在台灣創立最先研究冠狀病毒的研究室,SARS爆發之後,被外界尊稱為「冠狀病毒之父」,也讓臺灣得以快速熟知SARS病毒的特性,因而研擬出對抗方法,遏止疫情的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余宗翰、池千里、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