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死命令」 武漢瘋建隔離營醫療半癱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武漢疫情失控,全市醫院已經飽和。習近平派親信陳一新南下指揮,傳令「應收盡收,刻不容緩」,武漢的體育館、大學宿舍都變成臨時隔離營。消息指,武漢醫療系統已處於半癱瘓狀態。

中共政法委旗下自媒體2月10日引述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披露,習近平對處於武漢肺炎疫情中心的湖北省下達了「死命令」,要求對感染者「應收盡收,刻不容緩」。陳一新兼任中共中央指導組副組長,於8日空降武漢督辦。

陳一新聲稱,要建立「一小時通報制度」,各區每隔一小時要向省市指揮部報告一次進展情況;對沒有完成排查隔離任務的地方官員「要動真格不手軟」。

在強壓下,繼「火神山」、「雷神山」之後,湖北及武漢開始瘋狂建立沒有任何醫療設施的隔離區,中共稱為「方倉醫院」,並從7日開始,武漢對所有小區進行挨家挨戶排查,對已經確診和疑似患者的家屬、親密接觸者,以及無法排除發熱者本人和其家屬、親密接觸者全部強制帶走投入新建的「方倉醫院」進行隔離。

武漢官員因害怕被問責,在當地徵用體育館、校園等設施,設置「方艙醫院」收治大量病患,但被揭裏面醫療環境惡劣,許多被隔離人士上網呼救。

中共官方為反擊有關批評,在社交平台發放病人在方艙醫院跳「廣場大媽舞」和「耍太極」的視頻,希望能夠一洗「集中營」的污名。但有網民批評,「真正有病的人需要靜養而不是瞎蹦瞎跳,本來這裡人員密集空間狹窄,運動後呼吸加速空間氧度下降非常快,污濁的空氣肆意流動只會增加感染率」。

當局此種作法被譴責是「人道危機」,一些醫學專家表示,這些隔離中心將成為最大感染源,裏面的人會互相交叉感染,在沒有必要的醫療照顧之下,恐成人間煉獄。

2月6日,有網友發出一段視頻,一位方倉醫院負責人當眾說:「方艙醫院根本不是醫院,裏面沒有醫療設施,不收重症和行動不便的人,而且進去就不能出來……如果出事概不負責。」該網友表示:「說白了,方艙醫院就是個殯儀館,收到這裏的病人不再給予醫治,就是等死!」

武漢最新的發展是,現在「方艙醫院」也有人滿之患,官方開始徵用老人院等社區設施作隔離營。不過,這些隔離營中,不少是完全沒有醫療資源,有被收容病患的家屬甚至投訴,裏面連食物和熱水也沒有。

有網民表示,武漢醫療系統已經處於半癱瘓狀態。有消息指,武漢市緊急徵用多間大學的宿舍作為臨時隔離營。其中被強征的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宿舍,在沒有通知宿生的情況下強行將寢室清空,個人物件及被鋪如同垃圾般被棄置在宿舍地下。

自由亞洲並引述網民指出,目前問題的根源,就是所謂「應收盡收,刻不容緩」的死命令。由於陳一新嚴令「對沒有完成任務的,要動真格不手軟」,地方官員現在只求找來一些設施安置了病人了事,但對於配套的醫療服務甚至生活物資供應,因為不在問責的內容之中,官員都沒有理會。

1959年出生的陳一新,本為浙江官員出身,跟習近平有交集。陳一新曾於2016年南下湖北任省委副書記,兼任武漢市委書記。雖然陳一新主政武漢時間不足一年半,但因為他被視為習近平親信,至今武漢官員都忌他三分。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