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北京上海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嚴重程度已經超乎外界想像,中共當局封鎖80多座城市應對。2月10號,中共發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宣告北京進入「封城」狀態。與此同時,上海也在全市實施「封閉式管理」。

2月10號,北京當局發布「疫情防控通告嚴格居住小區封閉式管理」,宣告北京也進入「封城」狀態。

通告稱,北京市嚴格進行「小區封閉管理」,外來車輛及人員不得進入,社區公共場所一律關閉。各機關單位及企業必須嚴格加強體溫監控。

抵京人員必須報告健康狀況,完成個人資訊登記。抵京前14天內,應按規定接受檢查或居家觀察,一律不得外出。如果拒絕有關防疫措施,交由公安機關懲處。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說,現在北京除了密雲,所有小區都有了疫情報告,所以當局要嚴防死守。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現在開放式的小區,進出都要出入證,有測體溫的地方,超市、地鐵進入都要測體溫。這種防控措施不服從的話,可能要法律制裁。」

北京市民吳女士說,大年三十,她門口就貼告示說,不准出門,不准串門。

北京市民吳女士:「它即使不說我也會注意,因為我今年50多歲了,我有非典(SARS)這個教訓,我知道怎麼回事,而且在北京像我這麼大年齡,他都知道是怎麼回事,自覺他都會遵守。」

北京宣佈封城後,上海跟進也採「封閉式管理」,上海市1萬3千多個居民住宅小區,絕大部分都已進入封閉式管理,採取了出入口管理措施。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專家丁亮表示,武漢疫情的擴散速度等同於SARS的9倍,估計至少還要持續一個月,疫情才會達到高峰期,他警告,全球正在面對史上最毒的病毒疫情,不確定性很高。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傳染病學專家,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2月5號根據傳染病學模型,估計目前在中國,每天至少有5萬人感染肺炎病毒。而且感染人數每隔5天會翻一番。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