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舌起義?網傳人民日報上海社長淚悼李文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最早公開武漢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6日晚病逝,引燃公眾新一輪的怒火。網上傳出中共人民日報上海社長的慟哭悼文,說我們傷慟於你的死亡竟不是謠言……因為不信你的「哨聲」,你的國家停擺,你的心臟停跳……願你哨聲嘹亮,洞徹東方。

2月6日晚9時30分,相繼有多位媒體人透露,李文亮因感染上新冠病毒肺炎救治無效心跳停止。年僅34歲,留下妻子和還有未出生的孩子。消息迅速引發強烈關注和聲討。

但武漢中心醫院隨後又發微博稱,李文亮病危,仍在搶救。幾個小時後,終於發布李文亮去世的消息。

多名知情者和醫生在社媒上披露這個過程中當局面對民憤,上演的一系列表演,炮轟當局為了壓制民憤而做秀。

李文亮去世消息很快引爆微信微博圈,並上到熱搜榜首。網絡上到處都是哀嘆、憤怒,以及對當局掩蓋武漢疫情的問責聲。

微信甚至還瘋傳一則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上海分社弘冰社長的淚文:

我們憤怒於你的預警被當成謠言,我們傷慟於你的死亡竟不是謠言……你從來和謠言無緣,卻被迫因「造謠」而具結「悔過」。現在,因為不信你的「哨聲」,你的國家停擺,你的心臟停跳……還要怎樣慘重的代價,才能讓你和你們的哨聲嘹亮,洞徹東方。

最早公布武漢疫情的李文亮醫生6日晚去世,年僅34歲。(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不僅中共喉舌媒體人發悼文,連中共大外宣多維網也發文稱贊李文亮是英雄。

文章說,因感染新型肺炎搶救無效去世的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其名字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不足一個月。

2019年12月30號,李文亮在同學群裡提到,「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最新消息是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正在進行病毒分型」。

2020年1月1日,武漢警方發布通報稱,一些網民在不經核實的情況下,在網上發布、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公安機關經調查核實,傳喚8名違法人員,並依法進行了處理。

兩天後,李文亮收到警方的訓誡書,警方認定「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的言論,不屬實。

1月10日,李文亮因發燒、咳嗽在武漢中心醫院呼吸與重症醫學科監護室接受隔離治療。

直到2020年的2月1日,李文亮才在個人微博公布了確診感染的消息,「今天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塵埃落定,終於確診了」。

文章說,這則確診的消息何嘗不是李文亮對自己吹哨人身分的一個自證。

可如今他去世了,身後還有一個也不幸感染的妻子和一個還沒出生的孩子。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完了,應行的路我已行盡了,當守的道我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你留存。」

蛾摩拉城配不上義人。再見英雄,為眾人抱薪者,已凍斃於風雨。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說:

「人民日報和大外宣都起義了啊?!」

「多維是共產黨外圍喉舌,也造反了。因為事態的發展越來越令人髮指。」

但也有人認為,這是轉移視線。因為「投毒的還逍遙法外。500萬出逃沒幾個染病的。900萬留下的卻立馬感染百萬。沒經歷又一波大面積投毒我絕不相信。一看人家要送藥馬上搶先註冊,阻擾人送藥。從頭到尾的人禍。武漢病毒所。」

武漢疫情爆發於去年12月,疫情之初,中共當局加強監控網路、媒體,並以「傳謠」為由,抓捕了8名傳播肺炎疫情的武漢前線醫生,鎮壓公民社會。同時,官媒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存在「人傳人」等,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共的隱瞞封鎖管控之下已經擴散中國全境,並蔓延全世界。全球打起了防疫戰,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成為主要手段之一。中共官方統計已有60多個國家對中國採取入境管制措施。

儘管中共當局至今已經封鎖了中國境內的55座城市應對,但疫情仍在迅猛蔓延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鏈接:北京醫生驚爆火神山醫院真相:就是死人坑

相關鏈接:恐怖!醫院病房如停屍房 武漢成「死亡之城」

相關鏈接:知情人:中南海擔憂疫情亡黨 密謀重點保住11城

相關鏈接:武漢醫師驚爆:隔離區屍體劇增 多到用貨車運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