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作曲家讚神韻音樂:中西合璧完美無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2020年2月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聖保羅Unimed Hall劇院上演了兩場演出,場場爆滿加座,好評如潮。巴西當地獲獎作曲兼指揮家羅德里戈·維塔Rodrigo Vitta先生觀看神韻後,忍不住對這種中西璧合的卓越搭配、音樂體現出的深邃內涵大聲叫好。

獲獎作曲家 指揮 Rodrigo Vitta:「音樂製作和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奏都非常卓越。現場交響樂團的配器每個細節都非常完美,獨奏,合奏,烘托出的效果富有震撼力。交響樂團的演奏與舞台的表演有很多互動。舞蹈的編排與音樂非常契合。我感覺他們先創作了歌曲,創作了配樂伴奏,之後舞蹈家編排了舞蹈。作曲非常卓越,我覺得整場演出都是基於作曲的。不是說我們先有個構思,再來討論,寫個歌曲。不是這樣的,而是整場演出有一個主題。我理解是先有音樂,才有舞蹈,舞蹈是基於音樂的,音樂在引領著整場演出, 之後再創造了音樂和舞蹈的組合,彼此增益。」

巴西資深作曲家兼指揮羅德里戈·維塔擁有二十多年音樂創作及指揮的經驗,他創作的音樂在當地多次獲獎。他對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讚不絕口。

獲獎作曲家 指揮 Rodrigo Vitta:「中西合璧的效果非常美妙!實在是太精彩了!東方的格調,加上西方音樂的技巧與交響樂。來自歐洲音樂的西方的熱烈。帶給人壯麗輝煌的感覺,中西合璧完美無瑕。兩位東方樂器演奏家的表現非常出色。尤其是獨奏,我忍不住叫好。太好了,非常好!」

新唐人巴西記者站聖保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