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防疫歌曲「Fight the Virus」12小時傳遍亞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新加坡音樂創作人Alvin Oon於1月30日將新改編的防疫歌曲「Fight the Virus」上傳到個人臉書,12小時內傳遍亞洲。該曲改編自1965年發行的歌曲「沉默之聲」(The Sound of Silence)。

歌曲開頭便以「問題再次出現」( Another problem’s here again)來形容武漢傳出的「新型冠狀病毒」。

該病毒被指和SARS病毒同種,很多人認為這次疫情是當年SARS的「二次爆發」。中共官方先是掩蓋疫情導致局勢失控,隨後又掀起名為「防疫戰」的政治運動,和17年前的SARS模式如出一轍。

歌曲「Fight the Virus」也提及,SARS依然深植人心,如今又出現「武漢病毒」擴散全球。除此之外,歌曲還描述了此次疫病的感染癥狀、傳播方式及防疫措施等。

歌曲上傳後,12小時內獲多國民眾分享,包含泰國、菲律賓等,中國也有人在微博分享。Alvin Oon又於當天發文,同意中國網友將歌曲翻譯成中文版本。

Alvin Oon表示,感謝原唱者Simon & Garfunkel,並期許這首歌曲能成為全球性防疫歌曲,為受疫情影響國家的民眾帶來喜悅與希望。Alvin Oon最後呼籲,希望全球能跨越國界與種族,一起對抗疫情。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