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醫師:預防病毒性肺炎關鍵在於清理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隨著新冠狀病毒肺炎在全球不斷蔓延,威脅著每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治療肺部疾病而聞名的韓國扁康韓醫院徐孝錫院長認為,預防病毒,應提升自身的免疫力,讓肺部乾淨是預防病毒的關鍵。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病毒性肺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往往感染從上呼吸道開始,因此保護口腔,特別是咽喉部位,在抵抗病毒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韓國扁康韓醫院院長 徐孝錫:「呼吸道器官包括鼻子,咽喉,支氣管,肺,所有呼吸道疾病病毒都是從鼻子吸入擴散體內,通過鼻子進入的新冠狀病毒,要想進入肺中就必須經過咽喉,這個時候就有保衛咽喉的警衛隊了,只要警衛隊能切實的保護好咽喉,就不會出現高燒。」

咽喉部位的扁桃腺是人體抵抗呼吸道感染的第一道天然屏障。是人體的健康衛士。具有抵抗和預防外界病毒的免疫功能。

韓國扁康韓醫院院長 徐孝錫:「當然洗手也是很重要的,但是最根本的還是要使肺乾淨,肺部乾淨了,扁桃腺就會健康,扁桃腺是保護咽喉的護衛隊,為什麼呢?因為扁桃腺裡會不斷分泌出健康的白血球。」

提高身體免疫力是對抗病毒感染的關鍵,中醫和東方醫學往往不是著眼於病,而是使用天然藥材,調理自身,達到抗病的能力。

韓國扁康韓醫院院長 徐孝錫:「中醫和東洋醫學都是在這地面上培育出來的天然物,天然物基本上是沒有副作用的,除了毒草之外,天然物是我們的食物,沒有食物的時候餓了就可以使用,沒有副作用是它的優點,同時東洋醫學的優點是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的。」

徐院長強調,感染了新冠狀病毒肺炎的人即使通過治療康復,但是也預防二次感染。

韓國扁康韓醫院院長 徐孝錫:「肺健康了就會使扁桃體健康,肺要是王的話,扁桃腺就是警衛室長,這種新感念,不光是戰勝這次武漢肺炎的關鍵,也是預防未來新病毒的關鍵。同時對於戰勝病毒生存下來的人,也要注意預防二次感染,比如COPD肝纖維化,這個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