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染疫接連死 官場恐慌搶打球蛋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不斷有中共高級別官員被爆染病死亡。有湖北消息人士說,湖北省原黃石市市長楊曉波,在參加2000多人與會的省兩會期間感染「重症肺炎」去世之後,湖北官場人心惶惶,當地高官忙着搶打球蛋白增加免疫力。

1月29日晚,上游新聞從江西省上饒市政協一副祕書長處獲悉,該市政協副主席黃統征「高度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武漢肺炎)。

公開簡歷顯示,黃統征出生於1963年,2007年10月任上饒縣政府副縣長,2011年9月任上饒市政協副主席至今。

江西上饒市政協工作人員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們是從單位通知中得知,黃統征染病的消息,但不知道從什麼途徑感染。

在此之前,湖北省已有2名廳局級官員死亡。

陸媒29日報導稱,長江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湖北省原黃石市市長楊曉波因感染肺炎去世,終年57歲。

多個與楊曉波熟識的信源稱,楊曉波參加省政協會議期間感染重症肺炎,會議結束後發病, 24日(除夕)尚處在隔離狀態,25日(大年初一)確診為肺炎後入住湖北省醫院,27日晚去世。

這是首個因感染肺炎去世的金融業高管,也是湖北省第一個染疫去世的在職正廳級官員。但中共官方也不給出確切的死因,更不提感染武漢肺炎,只稱楊曉波因「重症肺炎」去世。

在楊曉波去世的前一天,26日下午,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原主任、正局級官員王獻良,也因感染「重症肺炎」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去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消息人士28日援引湖北國資委內部消息稱,楊曉波是省政協委員,而此次湖北和武漢省市兩級政協和人大會議,至少有2000多人先後與會,1月11日開幕,一直到15日閉幕。

湖北省一位政協官員表示,他們都已經被要求在家中待命,沒去省政協上班,目前不清楚楊曉波身後事的處置情況,也不清楚詳情。

他還稱,此事歸政協委員工作委員會管轄,還不清楚是否對所有與會人士進行排查,但他認為,可能會有別的代表被感染的可能性。

另一名匿名省政協官員也表示,其他代表被感染可能性應該是有的,現在情況比較嚴重的。「我們都在家裡面待命,沒有在單位,具體不是很清楚現在的情況。」

該政協官員還證實,病死的楊曉波和王獻良都屬於省管官員,也擁有領導幹部衛生保健待遇,但目前省市高幹的身體以及防疫狀況他們不知情。

自由亞洲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因為連續出現廳局級官員感染肺炎去世,湖北官場人心惶惶,目前當地負責高級別官員健保的醫療機構,正在給一些高官注射如球蛋白等提高免疫力的藥物防止感染。

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確診及死亡病例暴增。大量視頻顯示,湖北各大小醫院人滿為患、醫生和護士崩潰、大批醫護人員感染後被隔離、醫療防護資源嚴重短缺、病人直接倒地生死不明,農村人去不了醫院死在家裡。

不僅是農村人住不上院,很多城區的肺炎患者因未能被醫院收治,直到死去都没有被確診。即使身為中共官員的楊曉波等人死亡,官方也未證實他們是因武漢肺炎致死。

醫藥界人士何女士說,這次疫情失控呈現中國的疾病防控水準低下的真實狀態,而官方的態度,包括拒絕美國疾控專家的援助,甚至造謠病毒是美國製造的,以試圖以這種方式轉移矛盾,都讓人震驚。

另外,她還認為,中共高官被感染,會直接導致原本就稀缺的優質藥物被權力階層壟斷,會導致大量普通民間患者的處境迅速惡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知情人:中南海擔憂疫情亡黨 密謀重點保住11城

相關鏈接:餓死家中?武漢返鄉者接連被封門(多視頻)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 屍體躺走廊無人管 醫生:挺不住了

相關鏈接:500多萬人逃離武漢 傳高層暴怒下令全國大抓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