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博爾頓出書 白宮要求刪除機密信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週三(1月29日),川普總統披露解僱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的原因。白宮也已正式通知博爾頓,必須在出版新書前刪除其中的機密信息。

因準備在參議院彈劾審判的關鍵時刻出版不利於川普的新書,去年應川普要求而辭職的博爾頓成為當前美國政界的熱門話題。

週三,川普發表一系列推文,評論他與博爾頓的關係,並告誡共和黨參議員,不要掉入民主黨人設置的證人陷阱。

週三凌晨,川普首先發推指出,博爾頓在很久以前被公開解僱時,並沒就現在的「胡言亂語」進行抱怨,而是說,「沒關係」。

當天上午,川普再發兩篇接續的推文批評博爾頓,並披露了他解僱博爾頓的原因。

「對於一個幾年前不能被批准擔任聯合國大使的人來說,此後什麼都不能得到批准。(他)『乞求』我給一個不須參議院批准的工作,儘管很多人說『先生,不要那麼做』,但我還是給了他。」

川普接着指出,博爾頓接手工作後,在電視上錯誤地說美國正考慮採取「利比亞模式」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器,並且做出更多的錯誤判斷,從而被解僱。「因為坦率地說,如果我聽他的話,到現在為止,我們可能在進行第六次世界大戰」。

川普表示,博爾頓在彈劾審判時跳出來,並且馬上寫了一本不友善、不真實的書,並洩露機密的國家安全信息,誰會這麼做?

白宮已正式通告博爾頓,必須在出版新書前刪掉其中的機密信息。

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三公布了白宮上週寫給博爾頓律師庫珀(Charles J. Cooper)的信件。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助理埃倫•奈特(Ellen J. Knight)在信中表示,「根據聯邦法律和您的客戶所簽署的作為獲取機密信息的條件的保密協議,除非刪除此機密信息,否則不得出版或以其它方式洩露手稿」。

去年9月,川普公開宣布,時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應他的要求辭職。

博爾頓在阿富汗、朝鮮、從敘利亞撤軍等很多熱點問題上與川普存在分歧,儘管他在伊朗問題上立場強硬,並支持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川普在推文中明確表示,「我強烈反對他的許多建議,政府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因此我請約翰辭職」。但他感謝博爾頓的付出。

博爾頓即將出版的新書擾亂了參議院正在進行的彈劾審判。反川普的《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一報導,博爾頓在其新書手稿的草稿中聲稱,川普明確地把扣留對烏克蘭的援助與調查前美國副總統、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聯繫在一起,而這正是川普彈劾案的核心內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