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讓音樂系主任獲得精神啟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1月25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市的第八場演出再次出現了爆滿加座的盛況,位於底特律的韋恩州立大學音樂系主任Norah Duncan教授也慕名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和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傳統美聲唱法讓Duncan教授讚不絕口。

大學音樂系主任Norah Duncan:從未見過以這種表演方式展現文化。

Norah Duncan教授是韋恩州立大學的音樂系主任,他特別讚美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現場伴奏。

大學音樂系主任 Norah Duncan:現場音樂聽起來是傳統的交響樂,帶有濃厚的中國文化特色。引人入勝的是這兩者的奇妙結合形成了有趣而迷人的舞蹈伴奏樂。

Duncan教授對神韻現場音樂伴奏以西方管弦樂為基礎,烘托中國樂器的音樂效果讚歎不已。

大學音樂系主任Norah Duncan:西方文化風格的傳統交響樂似乎是背景,我清楚地聽到了真正中國文化特點的音樂傳出來。這樣的舞蹈音樂伴奏使演出令人振奮。

神韻女高音歌唱家所採用的獨特的傳統美聲唱法,讓Duncan教授感到震撼。

大學音樂系主任Norah Duncan:神韻歌曲絕對令人驚歎,非常非常有趣,這種演唱讓我覺得有點像美聲唱法,但是是一種女高音的聲音,用了中國特色的發聲技巧,這是從我研究音樂的角度來看。美妙絕倫。

Duncan教授從神韻演出中得到啟悟,儘管人們有不同的傳統,但是大家對神的信仰是共同的。

大學音樂系主任Norah Duncan:這很好的提醒我們,雖然我們的傳統不一樣,但是我們也有很多共同之處,比如對神的信仰之類的事情,神韻啟悟我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歷史的起源,文明的起源,文化的起源。

大學音樂系主任Norah Duncan:讓人耳目一新的是,在我們生活的世界,有這種充滿活力和動感的音樂,表述一種不同於我們的文化,用音樂我們可以分享我們的相同之處,因為我們的人的精神是相連的,這就是我要告訴同事的基本內容。

新唐人美中記者站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