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火山噴發 瀑布熔岩流光溢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意大利「埃特納」火山,近日再次噴發,徒步旅行者將此壯觀景象記錄了下來。讓我們去看一看。

意大利埃特納火山,是歐洲最大的活火山,海拔3326米,處於亞歐板塊和非洲板塊的交界地帶。迄今為止,已噴發了200多次,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是在2002年。

近日,埃特納火山再次噴發,熔岩從山坡流下來,噴出的岩石還伴有爆破聲。

據當地媒體報導,過去兩天,埃特納山的不同火山口,都頻頻發生了一系列爆炸現象。

埃特納火山同時又是一處旅遊勝地,從山頂的陶爾米納小鎮望去,可以看到熔岩流出,散發著橙色光芒,景色十分壯觀,吸引了不少徒步旅行者。

即使遠觀,也能看到火山口冒出濃煙,像個憤怒的老頭。

埃特納這個名字,來自於希臘語,代表「我燃燒了」的意思。

1852年,埃特納火山曾發生過一次大規模爆發,連續噴發了370多天。

埃特納火山,是意大利三座活火山中最大的一個,另外兩座是西西里島上的斯特龍博利火山和那不勒斯附近的維蘇威火山。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