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舞演員:神韻演員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2020年1月19日下午星期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再次爆滿加座。剛剛經歷了暴雪的底特律,一片白雪皚皚,然而嚴寒沒能減低觀眾們觀看神韻的熱情。從德國移民美國的前專業芭蕾舞演員莉迪亞 · 坎姆(Lydia Chem)女士讚神韻演員是她心目中的英雄。神韻是她敬仰和學習的榜樣。

前德國專業芭蕾舞演員 Lydia Chem:「美妙極了, 美妙極了。 神韻演員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這就是為什麼我來觀看神韻,因為我嘗試著把很多中國舞元素融入到我的舞蹈編排中。對於我來說,神韻是我敬仰和學習的榜樣。」

前舞編 Ben Chem:「神韻的舞蹈編排非常出色, 可以看出其背後的辛勤付出,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真是非常好。 我實際上曾試圖尋找舞蹈中的瑕疵,但他們卻完美無缺,他們非常優秀。」

坎姆先生(Mr. Chem)從事過編舞工作,現在是工程師。坎姆太太曾經是德國的專業芭蕾舞演員。夫婦倆都感佩神韻用舞蹈藝術表現文化內涵的獨特方式。

前德國專業芭蕾舞演員 Lydia Chem:「我也喜歡神韻舞蹈中飽含的精神內涵,就是說,通過舞蹈藝術來表現內涵,他們在這方面非常、非常出色,可以從中找到許多靈感。」

前德國專業芭蕾舞演員 Lydia Chem:「可以看出他們在為自己國家爭取自由,並重新找回自己的根,我非常喜歡這一切, 這就是藝術的獨特之處。 我很高興能在劇院裡看到這些,對此我心生感激。」

前舞編 Ben Chem:「我感受到了。對我來說,神韻確實傳達了我們非常渴求的信息。文化是不可割裂的,是無法阻擋的,是不會被屏蔽的,更是無法使其消失的,無論如何打壓,文化都會傳承下來,歷史證明了這一點。」

前德國專業芭蕾舞演員 Lydia Chem:「很高興看到這樣燦爛的文化,文化是無法真正被摧毀的, 神韻演出很好地展示這一點。」

新唐人美中記者站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