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憑啥故宮「撒歡兒」?傳是中共元老孫媳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一名神秘女子在故宮開豪車「撒歡兒」,在網絡迅速發酵。眾所周知,故宮禁車已7年,曾經的主人溥儀都要買票走進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是步行進入,為何這名年輕女子有此特權,引發輿論關注。

故宮禁車:文化有尊嚴

故宮,這座600歲的皇宮早已成了世界級博物館。2013年初,故宮發布公告:故宮開放區內不允許機動車駛入。

在此之前,故宮是允許貴賓開車進宮的。但故宮前院長單霽翔對此極力反對,他說,「我們的文化是有尊嚴的」,並舉例指出「英國白金漢宮、法國凡爾賽宮、日本皇居,這些帝王曾經的居所今天也都對公眾開放,那些地方車隊就不能開進去。」

2013年,法國總統奧朗德訪華參觀故宮時,車輛停在了午門前,奧朗德成為第一位步行進入故宮的外國元首。

2017年,川普首次到訪北京,也是和妻子步行走入太和殿廣場。

同年10月,81歲腿腳不便的印度總理辛格參觀故宮時,也沒能破例坐車遊覽。

女子炫耀故宮裡開豪車

但如今,兩個不知名的女子卻開着豪車在故宮裡「撒歡兒」,而且還在網路上公開炫耀,引發網友排山倒海的批評浪潮。

1月17日14時56分,網名「露小寳LL」的網友在微博晒了一組照片,照片裡兩名年輕女子在一輛奔馳車前合影。還配文:「趕着週一閉館,躲開人流,去故宮撒歡兒~」。

這一「撒歡兒」引起網路震動,直接上了熱搜,讓網友們「大開眼界」的同時氣憤不已。網友們怒斥,她們是什麼來頭?憑什麼享受着外國總統總理都享受不了的特權?

根據「露小寳LL」的微博認證賬號,註明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乘務員」。在她之前晒出的照片中,有身穿空乘制服的自拍照。

有媒體聯繫到國航宣傳部門工作人員,對方表示,「露小寳LL」網友確實是國航的乘務員。不過,早幾年就從國航離職了,只是微博認證沒有更改。

網友深挖發現,「露小寳LL」曾在2017年7月27日發布一條微博,自稱是中共紅三代,是中共高級將領何長工的孫媳婦,何剛的妻子。

資料顯示,何長工(1900年12月8日-1987年12月29日),原名何坤,湖南華容人,原是中共軍隊高級將領,曾任第五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有網友爆料,何剛的爸爸是何光暐,何長工的二兒子,曾經擔任過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旅遊局局長,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

還有網友嘲諷說,看來哪怕權貴家庭也保不齊有幾個智商在平均線以下的家庭成員,最好還是看緊了別放出來給自家惹禍。

另有網友評論說,習近平都是步行進去的,你敢開車,還嘚瑟?!按說在北京這種高官雲集的地方,他們家的背景也算不了什麼吧。小空姐素質不高,進退失度,看不出眉眼高低啊,坑爹啊!

事件發酵後,17日深夜,「露小寳LL」刪掉了過往近10年的所有微博,國航空乘人員的加V認證被取消,她的頭像也從自己的照片換成了毛茸茸的卡通玩偶蒙奇奇。

奔馳車如何開進故宮的?

17日晚20時51分,故宮博物院官微發布消息,證實此事件屬實,並向公眾致歉。但故宮的道歉,並未能解開網友心中的疑問。

為什麼社會車輛在故宮閉館時可以進入?是怎麼進入的?誰給的特權?讓他們在不合適的地方炫耀自己?網友紛紛表示,在故宮門前晒特權,嚴重違背了人們對歷史的敬畏和尊重,這個是需要進一步追查的。

新京報的報導指出,根據「露小寳LL」晒出的照片判斷,停車位置在故宮太和門廣場南部,南邊面朝午門城樓,北邊緊靠金水橋。這片區域是開放區,也是觀眾進入午門後遊覽故宮的起點。事發後,「露小寳LL」在微博解釋稱這裡是停車場,顯然與事實不符。

根據該報記者對故宮的瞭解,有三種方式可以行車駛入這一區域。第一是從午門門洞穿行,不過週一午門大門緊閉,可以排除這種可能。

第二種方式,是從西華門進入,穿過南城牆與太和門廣場西牆交界處的通道,駛入太和門廣場。

第三種方式與第二種方式對稱,從東華門進入,穿過南城牆與太和門廣場東牆交界處的通道駛入。

「露小寳LL」在微博中說,自己是從西華門進入的,那應該是通過第二種方式。

報導稱,一輛社會車輛,為何能夠突破故宮重重關卡,一路從西華門經由寳蘊樓、武英殿,進入太和門廣場區域?目前故宮尚未作進一步解釋。

閉館日為何能進入故宮?

對於「露小寳LL」為什麼能在週一閉館日進入故宮?涉事奔馳車主對媒體解釋說,「露小寳LL」是其朋友,當天她說自己接受故宮邀請參加活動,但未透露是什麼活動。

據瞭解,故宮從2013年4月1日起,試行每週一下午閉館半天。2014年1月起,除節假日和暑期外,故宮正式實行週一全天閉館。2018年再度加碼,暑期也同樣實行週一閉館。閉館期間,故宮部分展覽有時會安排在週一接待專業觀眾、協辦方代表、媒體等人員參觀。

值得一提的是,網友發現「露小寳LL」疑似並不是第一次在故宮裡開大奔。雖然她把近10年的微博都刪除了,但網友追查到,她在2011年第一條微博下留言說,「你在故宮修文物,我在故宮開大G。」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