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邦交國紛祝賀連任 蔡英文望強化夥伴關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中華民國大選結束後,多個「非邦交國」的夥伴團體,表達祝賀。「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週五到總統府,向蔡英文遞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祝賀信;英國在台辦事處也在同一天,祝賀台灣民主機制,蓬勃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希望可以跟日本,針對包括經貿交流等各種議題,加強協商並且促進合作,來創造台日雙贏的局面。」

台灣大選後總統蔡英文的接見行程不斷,從12日開始,就分別接見了美國在台協會、華府智庫、日台交流協會等非邦交國夥伴團體,蔡英文17日上午又接見了「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古屋會長還遞上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自民黨黨魁身分的親筆賀函,恭賀蔡英文成功連任。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展現出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和可貴,台灣將持續努力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主權,並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期待日方持續給予協助和支持。

另外,17日「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也登門拜訪,轉達英方的祝賀之意,恭賀蔡英文博士當選連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相信在台英關係面對脫歐的新局,能夠在有良好的基礎上持續的提升。」

蔡英文表示,過去3年多來,台英的互訪非常頻繁,並已建立市長級對話等交流機制,期盼雙方未來一起努力,讓台英關係能有更多型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黃庭鋒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