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神韻音樂陰陽平衡 正統純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2020年1月1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 )的演出再次爆滿,吸引眾多藝術界人士前來觀看。職業鋼琴家Maciej Dorna(馬偕 多納)曾就讀於華沙蕭邦音樂大學加拿大古爾德音樂學校,經常去歐洲做巡迴演出。多納不僅讚歎神韻音樂,整場演出給他帶來了多層次的藝術體驗。

鋼琴家Maciej Dorna:「我最喜歡的是那種陰陽結合的感覺,女性的柔美,男性的陽剛。神韻很巧妙的把這兩類人的特點,獨特的展現出來。女人和男人,他們又互相襯托,完美協調。音樂又是完美的體現了那種協和,當仙女們舞蹈時,我們都體驗到她們美麗動人,輕盈飄逸,當男士出場時,從音樂中你可以聽到他們體現的力量。」

講到音樂的協和對稱,鋼琴家最有發言權了。多納對神韻獨特的音樂從專業的角度娓娓道來。

鋼琴家Maciej Dorna:「是現場音樂把這場演出襯托的如此美妙。現場的交響樂中加進了傳統的中國樂器,讓觀眾感到身臨其境,來享受一場真正的中國體驗。」

鋼琴家Maciej Dorna:「我能聽到中西樂器,聽到它們的聲音,但是中西樂器和聲協調悅耳。這種和聲很乾淨,很傳統很純淨的音樂,我喜歡在中國樂器的主旋律中,小提琴進來,其它樂器配合進來,效果非常美妙,我很喜歡。」

鋼琴家Maciej Dorna:「我也非常喜歡音樂與舞蹈的配合,每個藝術細節都很完美,甚至是背景動畫,角色從背景中下到舞台上來,變成真人,這些細節使得神韻如此的獨特美妙。」

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以中國樂器為主調,他認為那樣的處理完美的突出了中國文化的特點。結合主持人畫龍點睛的介紹,演出給不同觀眾留下了不同層次的中國體驗。

鋼琴家Maciej Dorna:「因為當你表現哪一個文化的時候,哪個文化的樂器是應該為主,而讓西方樂器來呼應,去協調襯托,因為我們是在欣賞那個文化的每一個瞬間。

鋼琴家Maciej Dorna:「我喜歡主持人的介紹,幫助觀眾了解劇情和舞蹈特點,當舞蹈演員隨著音樂起舞時,他們的配合很美,當明白了上下文,幫助觀眾們身臨其境,更理解舞台上的每一個瞬間。」

鋼琴家Maciej Dorna:「舞蹈幫助觀眾理解,所以也許有些觀眾沒有那麼了解樂器,他們可以欣賞音樂和與之相和的舞蹈,因為這樣可以了解那些藝術展現所表達的文化內涵。」

新唐人記者朱丹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