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深夜發文 被迫與家人「斷絕關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1月9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被迫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希望家人不要再被中共當局騷擾。鄭文傑曾被中共當局「消失」15天,獲釋後他逃離香港,向外界披露遭受在大陸被酷刑關押的黑幕。

鄭文傑9日深夜11時41分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表中英文聲明,表示「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本人之言行與他們全無關係。我衷心希望他們可以不被騷擾,過上平靜的生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對不起,願來生再續前緣。」

鄭文傑被迫與家人「斷絕關係」的聲明,透着對家人的不舍和無奈。從中不難看出,他選擇站出來揭露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其家人為此也承受了巨大壓力。為了保護家人不受中共脅迫,他只能做此選擇。

鄭文傑2019年8月從深圳返回香港時在羅湖關口莫名消失,此前他一直參與反送中抗爭運動。

因為國際社會的強大輿論壓力,中共政府最後宣稱鄭文傑涉嫌嫖娼被扣留,他被「行政拘留」15天後獲釋。

去年11月,鄭文傑逃離香港,向國際社會尋求庇護,並向外界曝光在大陸被扣留期間,遭到中共國安特務毆打、嚴刑逼供。

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自己是在西九高鐵站被中共警方帶走的,在扣留期間遭到非人待遇,被特工人員毆打、剝奪睡眠、戴腳鐐、罰站等。

他還曝料,在深圳被關押期間看到有被捕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懷疑有不少抗爭者「被送中」。

鄭文傑講述的被迫害經歷引起國際震動,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鄭文傑是我們團隊的重要成員,他被中國(共)拘留期間遭受等同嚴刑拷打的折磨虐待,我們感到震驚與驚駭。」

拉布為此召見了中共駐英大使表達憤慨,並表示,「我們期盼中國(共)當局展開調查,並追究涉及者的責任。」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隨後發布多段影片,除顯示鄭文傑進出疑似按摩場所,還有他的認罪影片。他在片中稱感到愧疚自責,但影片音訊無法對上嘴形。

鄭文傑曾表示,基於人身安全考慮,希望向可靠的國家尋求政治庇護。BBC引述來自英國的消息指,英方已經向鄭文傑提供支援,包括為期兩年的工作簽證。

日前,鄭文傑在英國接受大紀元獨家專訪,詳述自己在西九龍高鐵站被「送中」的經歷。他在深圳被關押、酷刑對待、單獨囚禁及被逼認罪;出獄後又在香港、台灣被跟蹤恐嚇,最終不得不逃離香港。

鄭文傑在專訪中強調,自己站出來講出真相,除了是希望洗脫中共強加的「嫖娼」罪名外,也因為看到有香港抗爭者,包括他所認識的朋友失蹤或者被關押在大陸,「如果我不出聲,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就從此消失」。

他表示,站出來是一個艱難的抉擇,但如果向中共屈服會後悔一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鏈接:鄭文傑:法輪功學員的遭遇難以想像(字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