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導彈攻擊美軍基地後 川普批准對伊新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已批准了,我們已增加制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日在白宮告訴媒體,自己批准了對伊朗的新增制裁。

川普9日對媒體承認,自己已經批准了對伊朗新增的制裁措施,但他沒有披露具體的制裁細節,他只是強調說:「過去的制裁非常嚴厲,不過如今更是大幅增加。」

毫無疑問,這次新增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是針對此前一天(8日)伊朗當局向伊拉克境內有美軍駐紮的兩個軍事基地發射十幾枚導彈作出的回應。

8日上午,川普在白宮發表全國講話時一開口就明確強調,「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就永遠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伊朗這次發起的導彈襲擊,並沒有造成美國和伊拉克的軍事人員傷亡,因此美國方面沒有立即採取軍事行動進行反擊,而是決定通過對伊朗實施額外的更嚴厲制裁作為一種回擊的手段。

川普在8日的講話中強調,美國擁有強大的武力,但這不意味着美國現在就會使用這些武力來報復伊朗。他表示,美國準備好與所有尋求和平的人一起擁抱和平。

「美國將立即對伊朗政權施加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 川普說:美國正在繼續考慮其他選擇,以應對伊朗的導彈襲擊。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