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外相發聲明 促中共遵守聯合聲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英外相發聲明 促中共遵守聯合聲明

12月19號,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35週年紀念日。英國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當天發表聲明,敦促中共與香港抗議者對話,並尊重中方當年在聲明中所作出的承諾。

他在聲明中說,香港正在經歷主權移交以來最大的動盪。作為聯合聲明簽署國,英國恪守自己的承諾,支持在一國兩制架構下執行聯合聲明。要保證香港未來成功和穩定,唯一的途徑就是切實的政治對話。

聲明還說,英國和中共簽署的聯合聲明明確規定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50年不變。中共必須執行這一協議,確保香港的言論自由、獨立司法和法制,這是維護香港自由繁榮的關鍵。

香港抗議者遊行 請求國際支持

香港抗議者12月19號發起遊行,前往澳大利亞、英國、歐盟、日本、加拿大等9個國家的駐港領事館遞交請願書,呼籲這些國家政府像美國一樣通過有關香港的人權法案,向中共施壓,解決香港人道危機。

據「路透社」報導,大約有1000名抗議者參加了這次遊行。英國、歐盟和美國外交官出來接受請願書並與抗議者合影。

活動的組織者在社交媒體上稱這次遊行爲「香港人權法案請願遊行」,並表示已獲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簽署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審查在貿易方面賦予香港的特殊自治地位,並要求政府對在香港侵犯人權的中共和香港官員實施制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